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走失的小綠背包

前幾天京都下了一場雪
雖然我被凍得很痛苦
但一拉開窗簾看到的景色是這樣的話

再冷也值得吧
那感動 真是熱帶島國台灣子民從沒經歷過的
如果能一直在溫暖室內看的話 雪是挺美的

回到正題(?)
這幾天日本開始放假
周末去京都車站地下街閒晃
看到一個小男孩
藍色澎澎羽絨衣上背個綠色小背包
好小一隻大概兩三歲而已吧
看到可愛小弟我忍不住多看幾眼
話說車站裡人來人往 帶小孩出來的人也很多
但是我看著他 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
導致我無法把視線從他身上移開
甚至跟在他屁屁後面走 彷彿可疑人士
只看小綠背包東晃晃西跑跑
好奇的眼睛到處看
一副快樂沒煩惱的樣子
我過很多秒後才發覺他奇怪之處--
他只有自己一個人!
這...小綠背包走丟了吧!
這種小小孩不可能自己一個在路上晃啊晃~~
原來這就是我違和感的來源

話說 他家人跑哪去了?!
附近都是人 但都沒有人在找小孩的樣子
我的人生第一次遇見走失小孩
突然不知該怎麼辦... 
貿然上去牽他好嗎?
還沒想好對策 想說不管怎樣先跟著他好了

一個老公公好像也看到小背包的不對勁
問了他話 我沒聽清楚 不過應該是你媽媽勒?之類
小背包好像話也不太會說 無視可憐的老公公
繼續他的冒險
後面跟著多管閒事擔憂的我

他跑到車站出口前 在車票口晃
小身子還搆不到車票感應機器的高度
什麼要買票才能進去  對他來講根本沒這種概念
怕他被出站的人撞 我才要出馬
穿制服的站長杯杯這下也看到小背包
他也是臉帶疑惑
這麼小的小孩怎麼會一個人閒晃?!
然後看到我
不過我大概看起來就不是媽媽的型吧
完全沒認定我是親人
我就向站長說 這小朋友應該是走失了
站長杯杯就把他領進票口旁的小房間
看到這裡我才鬆了一口氣 
彷彿任務已達成 (其實什麼也沒做)
繼續我的閒晃

可是到底是哪位家長
竟然讓小孩走失這麼久還沒發現?!
我跟蹤小背包大概也有十分鐘吧
附近一點風聲都沒有
我都替他們著急了!!
不過後來站長應該有廣播吧
希望後來小背包有找到他的家人
在日本這麼小心翼翼的國家還遇到這種事
也真是奇事一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