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轉眼之間已春天

剛點進來久違的部落格
發現上一篇寫的是立春!
但是現在已邁入春天啦
先奉上一首朱熹的『春日』來歌頌一下

勝日尋芳泗水濱
無邊光景一時新
等閑識得東風面
萬紫千紅總是春


日本的春天呢 對學生來講是放假的日子
二到三月有快兩個月的寒假
四月新學期才開始
有這麼長的時間 今年又碰上過年在二月
於是我跑回國去過過農曆新年啦
還很不要臉的收了紅包
(雖然已經盡力推拒但仍被迫收下拉)
更堅定了我快快順利畢業 以報答各方長輩的一片赤心!

可惜雖然人在外頭 還是無法好好享受假期
話說我滴老師在放假前面帶微笑並遞給我一小堆書
還開玩笑說 寒假功課喔~
無形中給了我莫大壓力

其實因為下學期一開始就要發表論文主題了
所以對我來講 這次假期沒得玩嗚嗚
因為我還沒決定主題
太多前輩諄諄教誨 說題目一定要早點訂
以避免陷入來不及寫的窘況(並點名道姓某留級一年前輩為例)
害我心裡毛毛滴
賞櫻花的心情也大幅減少
(反正去年賞了)
恨不得現在立刻把整篇論文寫完
而前幾天剛過了生日
所以...更要加油!在下個生日前一定要搞定它!

結論是 春天真是個令人熱血的季節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