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朝聖路上的謀殺案~第20天 Puente Villarente to Leon 朝聖者之路 法國之路 西班牙 旅行 (中)

每日一句: 我覺得要寫完我30多天的旅程彷彿是又走了一遍
需要恆心 毅力  精神 以及大把的時間!!

<中集>
自天然泥土地踏上了柏油路
我們又進城啦!
里昂leon可是西班牙赫赫有名的大城市
雖然開始看到街景和房子而非草原和花草
但這還是近郊 要到市中心還要走好遠
當房子漸漸密集起來的時候
在一個公園門口遇上兩個老先生
他們穿著特殊閃亮背心 站在那裏
原來是不知是政府還是法人團體為我們朝聖者而設的服務站!

兩個老先生用簡易英文把我招過去
給我leon本地地圖
並解釋怎麼走到中心處
我還想問他們推薦的餐廳
但是他們聽不懂我說的英文 所以作罷
我離開時他們還送了我棒棒糖 哈哈真是感謝
(後來這棒棒糖有個小插曲 待續)

還沒進城時就經過一間店鋪
是路上常常會看到的 彷彿每個國家都有的
便宜雜貨店 類似大創daiso
但西班牙版的daiso就是一間大大雜貨店
裡面賣的全是中國製的粗糙便宜東西
像是假花啦 髮夾 手電筒 腳踏車零件 奇怪的娃娃 衣服等等什麼都有
而價格都是超級便宜的 (以歐洲消費來說)
當然這些店鋪都是中國人開的

這種店是我們朝聖者的福音
很多小東西都會在這找
而我呢 當然就是要來買我的充電器!!!!
因為我也不知道還有哪裡能夠買到orz
路上看到這間店 立刻衝進去!

我問了那位一看就是中國男孩的店員
他去問他爸爸 爸爸跑來指給我看
然後就用中文跟我攀談起來
我好久沒講中文了~~

這爸爸倒是太過熱心的告訴了我一個驚悚故事
他先問我: 自己一個人走嗎?
我:對阿
他:一個人走很危險 你們女生最好不要一個人走
我:會嗎 可是我路上遇見好多一個人走的女生 還好吧
他:你沒聽說那件殺人案件嗎?
我: 啥??????(大叔別嚇我)(我是一個人在走的)快點說!

爸爸娓娓道來:
原來是一兩年前
有個華裔美國女孩 還沒三十歲的年輕人 長得很美 自己來走camino
結果天色暗了 她晚上趕路
在來leon之前的山路上 一兩公里外(就是我經過可以俯瞰整個城的那附近吧)
被一個本地男子拖去荒地裡殺死

看來這位爸爸時間很多又喜歡八卦
我都有點毛毛了他還繼續講給我很多細節
他說那時找到屍體 驚動全國
因為被害者是美國人 美國大使館跑來施壓
說要48小時內找到犯人
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了
原來是本地西班牙人 一個酒鬼 那天喝醉酒幹下的好事
我:你怎麼知道這麼多?
他:我跟這裡的警察是好朋友阿
他們那時候還跑來告訴我
我還去看了現場 他還翻開給我看(阿彌陀佛)
我: ....... 難怪你說她很漂亮
他:所以我說你們女生一個 還是要小心
我:會的 會小心的 謝謝你告訴我...................

買好我的充電器
繼續走的時候還是有點怕怕
沒想到治安100分的西班牙也會發生這種事

但是後來有跟其他人討論過 結論是:
第一 這女生是在晚上趕路
那時好像已經晚上11點了
這實在是太誇張的晚!!!
我絕對不可能拖到那麼晚
如果沒把握在天黑前到下一站
我一定在上一站就住下
沒有這種機會 會在黑夜自己走路
因為我怕黑阿~~~~
所以提前計畫是很重要的!也要知道自己的能耐來做計劃!
一個人 又是女生 必須很謹慎
(除非你像飛毛腿先生180cm + 180kg 一個人也可以打敗歹徒 那就好一些)
不然不可以冒險
切記切記!!!!!

第二 那中國爸爸也說
其實leon 還有西班牙整體 治安是好的
他住了二十年了 也沒聽過幾件犯案
大概就這麼一件
而且爸爸說是因為這人喝醉酒
他說西班牙人大致上都不會做什麼壞事
只有晚上喝醉酒的人才會鬧事出事

說到camino上的死亡
不是沒有
其實路上也常常看到有墳墓或紀念碑
旁邊堆滿鮮花 還有照片 等等
紀念一些朝聖者
有一次看到路旁碑上說 "這個朝聖者的旅程就終止在此"
讓我很感慨
但他們絕大多數都是因為自己的舊疾或是剛好生病才過世的
幾十年來幾十萬人走過
好像就這麼一件是謀殺
算是機率很小了

所以要來的放心吧! !
唯一就是真的不要一個人在晚上走!!
說真的我也聽過晚上走的
朋友說 有聽說一組四個女生吧
夏天來走
因為白日實在太熱了
所以他們是早上check in住下
直到晚上太陽下山才開始走
所以真的是什麼都有 什麼都可能
不過她們有四個人~~ 安全多了

繼續向前行
看到肯德基熟悉的招牌
第一次在西班牙這段路上看到
有種隔世的感覺
差點就走進去了

快到旅館的時候
看到一間那種夫婦自己開的 單純擺著一箱箱水果零嘴的小雜貨店覺得很懷念
(才離開草原鄉村路45分鐘 已經開始懷念鄉下的我)
正在看那令我想起前段美好葡萄莊園路程的葡萄
老闆跑來搭話
我看到旁邊有沒看過的果子 問他那是啥
他說是hazelnut 榛果!!
新鮮帶殼的榛果! 第一次看到
他給我吃一個
好好吃喔!! 就是金莎巧克力裏面包的那個啦!
可是後來沒買 有點貴而且我沒開殼工具
倒是買了一小包醃橄欖~ 是最接近生菜沙拉的東西吧哈
(想念蔬菜中)

還去了咖啡廳喝杯咖啡
恩~一進城就立刻漲價了哭哭
而且杯子還縮小了 幾乎是espresso 杯的大小

之後先去旅館放行李
這時候本來有在猶豫要不要在leon待兩晚
因為之前在上一個大城Burgos只待一晚有點不夠 很多東西沒時間去看
有點可惜
但後來算了算
如果要多留一天就會用掉原本拿來當
"萬一有什麼事可以使用的一天"
所以還是作罷

今天才過一半 但是實在太精采了
剩下的下回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