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被發傳單

秋學期的開始
我也回歸到有看不完的書的研究生活
話說每個新學期的開始
校門口都會聚集一些發傳單的同學
這是日本大學的特色
剛開學 各社團要努力吸收新血
所以都會發傳單給一年級生 
以琳瑯滿目的傳單誘惑無知的小菜鳥上鉤
重點是 他們只會選看起來是大學部一年級的
因為到三四年級 大家都忙著找工作
沒有人會繼續參加社團了
那碩士生就更不用講了
沒有什麼社團或社交生活可言(淚)

可是發傳單的社團前輩怎麼知道路上的是幾年級生呢?
還記得春天剛開學 我跟一個日本同學(博士生)走在校園裡
我忍不住就問她
她說 なんとなくわかる
不知為何 就是知道
據說一年級生身上就會散發出 我是菜鳥~的年輕氣息
但是活到了三四年級 看遍學校百態的老鳥
會散發出一種我是不會參加社團的~生硬的氣息
所以大致上前輩都不會發錯

我們邊走邊說 這話題還沒結束 
我竟然就被發傳單了!
小小受寵若驚 (謝謝你~不過姊姊已經不小了)
博士班同學也說: 我已經很久沒收到傳單了!沒想到今天和你走一起 竟然也收到
我想說 其實我已經被發了一個禮拜了...
不過我問她: 那你自己走的話呢?
她說:他們連三公尺內都不會靠近...
不愧是全身散發學者光芒的博士生!

上面是春學期時發生的事
為什麼會回想到這小插曲呢?
因為我今天又被發傳單了!!
已經是碩一下學期了呢~(沾沾自喜)
不過仔細看了一下原來是隔壁京大的人發的
應該是人生地不熟才會發錯吧.. Orz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