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粟田神社祭典+今晚刮颱風

前天傍晚發生很妙的事
首先從無鄰庵出來之後在路上有個女孩對我揮手
仔細一看竟然是朋友!
會在路上遇見實在太巧了
而本來要回家的我
聽她說她要去參加栗田神社祭典
我就跟了去看熱鬧
後來仔細一看 不是[栗]田是[粟]田啦!不仔細看還不會發現哈哈

到了神社 才傍晚六點
舞台前已經有一排排的椅子
旁邊有販賣食物
感覺不同於一般祭典的是
通常是庶民美食的炒麵和咖哩飯 
這裡竟然裝在那種高級飯店外燴底下會自動加熱的鐵盤裡 還鋪上白桌巾 廚師都穿純白廚師服!
可是賣的是普通炒麵和普通咖哩飯...
真是大開眼界

然後我們就買了隔壁攤的鯖魚壽司冏

主要是因為朋友說這家很有名
吃了覺得還不錯
中間有夾薑片和紫蘇葉
淡淡的香 沒什麼魚腥味
只是是冷的有點可惜(廢話壽司當然是冷的)

~~~

之後舞台上開始表演
帶著濃濃日本風情的笛子聲非常的高昂
而且從頭到尾都沒有停過
上演的有一齣是兩個福神


另外還有龍
有點像我們的舞龍 























 





故事都很簡單易懂 又沒有台詞
我們外國人都看得津津有味
舞台下的小朋友們看的更入迷
龍一靠過去小朋友就嚇得尖叫

以上是朋友照的照片
因為我那天忘了帶手機哭哭


表演之後有BINGO抽獎活動
大家超級high 因為獎品都很好
有住宿券等等
可是沒有偏財運的我們兩個
就眼睜睜看著路人一個個中獎
我們卻都四缺一很久~很久 都沒賓果
過了很久之後由於我住比較遠
我就決定先回家了
(話說到後面獎品也從住宿券變成什麼味增一包~30分鐘按摩券一張~等等)

~~~
今天則是颳大颱風 坐鎮家中
其實我很迷茫
到底颱風天前是否該去超市等等買一堆東西囤積家中呢?
在台灣我沒有屯過
很難想像會嚴重到那種程度
不過聽說這次是[觀測史上最大颱風]
所以就決定隨波逐流跟大家一起來去屯一屯
一早趁天還陰陰的騎腳踏車去附近超市
果然是盛況空前
大家都來購買糧食囤積
我也被這股愚痴熱情感染了 就東看西看 隨手丟籃子
結果結帳時發現買了快一千台幣冏
從未一次買過這麼多哈
回家冷卻下來之後發現我買了松茸口味茶碗蒸
我啥時把這種東西放進籃子裡啦?!
決定待會一邊好好反省一邊把它吃掉(其實很期待呢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