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黃毛丫頭的日記本

整理舊物時重讀了自己十幾年前的日記
其實那時只是個十來歲的黃毛丫頭
但是讀完的感想卻是 好佩服那時的自己

日記本裡 記得密密麻麻
每一天的我都很認真的寫出生活的點點滴滴
沒有一日間斷
而且因為學英文 我是用一天中文一天英文的方式寫的
字很青澀 文法也不通
不用立可白 只畫來刪去 塗塗改改
但也記載著當時自己一心一意的努力

雖然寫的不外乎芝麻小事
考試考幾分
和朋友去了哪裡
還有不太願意想起來的某男孩?呵
可是也有一股衝勁 一股對未來的期待 對生命的滿腔熱情
和家人吵架了 沒關係 隔天又和好了
在學校發生了不快樂的事 過兩天被另一件很期待的事蓋過
不掩飾 不耍心眼 不記仇 不回頭

對未來的迷惘 也是有
但那也成了生活酸甜苦辣的一部分
只要考試應付得來 就很快樂
國中畢業 順其自然就上高中了
"未來"是一個大問號 
但是有充滿幹勁的現在奪去了我所有心神
遇到的每一件事都認真面對
哇哈哈的大笑 赤裸裸的受傷
然後從中成長
日記裡一字一句幫我記得了
那種單純的生活方式 

讓我記起
其實真的可以不用活的那麼複雜
真的不用想那麼多
單純直率的黃毛丫頭....
或許我才得跟你學學
該怎麼過生活

你呢
還留著那本日記本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