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奇異果的正確吃法

活了二十多年 第一次聽到一個事實
那天看著日本的綜藝節目介紹食物的正確吃法
(話說食物這東西真的有所謂正確吃法?)
其中第一個出現廚師把光裸的奇異果切片
費力地剝奇異果皮的畫面
然後一個紅色叉叉 這不對!
接著訪問路人怎麼吃奇異果
路人說切兩半用湯匙挖著吃
又是叉叉 這也不對! 奇異果不是這樣吃的


最後出現[日本食物吃法研究協會]會長
(他人生是有多閒...)
他出來解釋正確吃奇異果的方法是
連皮吃!!!
然後是路人把奇異果洗一洗連皮吃的示範影片...
我整個大驚奇!
奇異果連皮吃這種想法 從出生到現在我連邊邊都未曾想過
真是大大打開了我米粒小的小眼界啊!!


他們的解釋是本來在產地大家都是連皮吃的
因為奇異果靠近皮的地方最甜
皮也是有營養的 該吃


剛好家裡有黃金奇異果
很有實驗精神的我立刻拿出來實踐
把它洗一洗咬下去....
恩 有種加了一味的感覺
雖然很甜沒錯 但好像奇異果和菜一起吃
很奇妙的口感
雖然心裡還是想反駁日本食物吃法研究會會長
偶覺得沒皮應該口感較好
但是對於手拙討厭剝奇異果皮的我
我想以後奇異果皮就不會再出現在我垃圾桶了
從此我和奇異果的人生就被改得徹徹底底了
報告完畢!



1 則留言:

  1. 水果皮很營養,但農藥也很多。
    清洗上要下功夫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