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社區巡邏隊~出動中

人說日本治安很好
我住在其中也深有同感
雖然住什麼區也有差別
不過以都市來說
基本上夜晚在街上走也不會感到危險
平常也很少看到警察
那到底是誰在幫忙維護社區治安呢?

今天早晨走在春天安逸的京都街上 
一輛腳踏車迎面而來
和別人不一樣的是這車籃子上貼了張標示
[社區巡邏隊 活動中!]
印象中每個町(像台灣的[里]一樣吧)
都有居民當義工 維護社區治安
像是為下課的小朋友指揮交通 或是這種義務巡邏 
我想可能是看看有沒有小偷變態之類的異常現象吧

還在為我住的社區有人巡邏而沾沾自喜
一看到騎車的巡邏騎士差點跌倒
原來巡邏員是個騎著腳踏車歪歪斜斜讓人很不安
一眼看來至少是「從心所欲不逾矩」年齡的老老先生
雖然他戴著厚厚舊式眼鏡淺藍襯衫復古的形象很可愛
但是也太~令人擔心了吧
就算遇到小偷之類 別說去追了
先要擔心他心跳會不會跳太快...
畢竟刺激對心臟不是很好地
爺爺 您的心意..我們心領了!
我想我還是更努力鎖門窗攜帶防狼噴霧
順便去報名空手道好了 是誰剛說治安很好
恩不過說真的有空願意當社區巡邏義工的
也真是只有退休後的人了 
還是要感謝他們 讓我們有片刻的(?)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