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2015年4月底某日的金澤一日遊

這次和朋友約去白川鄉
約在金澤
於是決定先到金澤來個一日遊

最近因為金澤與東京區間的新列車開通
來金澤玩的旅客很多呢
還有很多歐美人士

說到金澤
最有名的莫非是兼六園
是金澤首屈一指的景點
還開著櫻花


美不勝收

之後在外面的小攤
看到店家在炭火上烤豆腐皮
立刻被吸引買了一個
也是餓了 真的覺得好好吃喔





















下一站是東茶屋街
以前是個繁榮的茶屋區
藝妓會在茶屋裡招待客人
現在則保留了當時的建築
裡面都成了賣店
還有幾間保留原始風貌可以參觀的 
(但我沒進去)

























難怪金澤有小京都之稱
這跟古都京都真的有像

因為買了巴士一日券
繼續亂跑下一個景點
這地方名字很長 叫長町武家屋敷跡

 看起來很普普
但是其實也是保留了過去武士們的家的舊跡
走在河旁
想當年武士們就在這矮矮黃圍牆旁走來走去
當年的武士和現代的我走在同一條路 真是種奇妙的感覺

後來金澤人告訴我
我今天來玩 整天放晴
是很難得的
因為金澤一年下個兩百天雨
我卻遇到一個大晴天!
今天天氣適中 溫和的晴天~光線好照片也好拍~真是太幸運啦!

建議參觀"野村家"
也就是野村武士的家啦
雖然要付費
但他家的庭院可是美到列入美國庭院雜誌排行榜喔
裡面超多歐美人在逛

 從二樓看下來

後來真的是太累了
就沒有去西邊那個茶屋街
留待下次吧~

總歸來說
金澤有種風輕輕 淡淡悠然的感覺
很適合四處走走遊覽
創意小物 文創類的小店也很多
最適合悠閒逛逛等朋友~
話說當天晚上 終於在旅館等到朋友了!
卻因為走得太累
早早上床睡覺了zz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