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來去高雄(是京都那個高雄啦!)

請注意以免搞錯
這次來去的高雄是位於京都郊區的高雄~
不是愛河跟六合夜市那個黑

從京都車站坐巴士約一個小時
就到了世外桃源~高雄區
基本上是個美美的山區
以秋天賞楓出名
那請問偶們春天來這裡做啥勒?

看官們 我們也是來賞楓的
請勿以為賞楓就一定得是賞紅楓
綠色的楓樹也是可以賞的 你說不是嗎?
而我剛好就很愛看楓樹~綠的紅的我都愛!
五月底去的好處是 天氣不熱又不冷
是登山走步道的理想季節!

 



















這種感覺
















樹上有粉紅色的果子
像翅膀一樣好可愛
風一吹就會顫抖著並緩緩落下
很詩情畫意

高雄主要有三個寺廟
高山寺 西明寺 神護寺
我們這次只進去了神護寺
很棒~因為真的氣氛很好
感受到高僧特意選擇這種深山幽境裡修行的本意
來這裡真的自然會讓心沉澱下來
日日的煩躁也化為烏有









     


這是神護寺的一個寺院














客官千萬別提秋天來的話楓葉都是紅的多美
雖然我們心裡也默默覺得如此
綠!是春天的美好
大家也要會欣賞!
而且不用人擠人不用穿防寒大衣多好(秋天這裡會突然暴增很多人 而且天氣很冷)

另外就是只有夏天有擺納涼床啦
就是在溪邊搭建座位 配上精美料理
一邊聽著溪聲一邊感受山谷吹來的風
這是只有春天夏天才有的哩
(對了好像秋天也有...)
恩反正就是這麼回事












像醬

我們選的是錦水亭
那天是星期天但是人沒有很多
坐在涼亭裡看楓葉看小溪
真的很有一番趣味
高山寺也很美





















我最愛這種森林的感覺
想來我上輩子可能是隻松鼠也說不定
小時候還有暴牙更明顯
還喜歡爬上爬下
把家裡椅子全搬一起做成要塞
現在想來那是我的築巢行動吧?!
<結論是>我果真是個松鼠..嗎!
恩高雄真是好地方!
下次還要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