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失而復得的美好

那天和朋友去聽音樂會
之後去喝咖啡吃蛋糕
吃完沒想到竟然發現錢包不見了!!
朋友只好被迫請我
然後趕緊回去找錢包
音樂廳說沒有
我還刻意回去之前掉了帽子的那條街上找
也沒有
在哪裡掉的完全沒頭緒
雖然朋友安慰我在日本掉錢包是可以找回來的
我也願意如此相信
但剛好整整一年前我才掉過一次
也是像這次憑空消失
被小精靈撿走
那次報了案到現在還是沒找回來

所以那夜是各種的悔恨又難過啊
錢包裡不但有證件還有提款卡等等
辦那些有的沒的很耗神的
跟朋友抱怨說
早知道就不買這麼貴的錢包了
下次買便宜的
朋友卻說 
如果買了個便宜隨便的
不就是個"準備被丟掉"的錢包了嗎?
想這話也是有點道理
只好繼續去拜拜佛求心安(然後求錢包回來)

話說隔天早上起來
打算等下去警局報失
十一點卻接到電話
當他說我們這裡是下京區警署時我的心撲通多跳了幾下
然後他說 找到我的錢包了
因為裡面有我的資料(外國人證就在裡面~~~)
就順利找到我了!!
這話聽起來真像天籟呀!
我立即開始做出門的準備
騎車衝去警局
一路上天空晴朗小鳥歌唱路人彷彿都在對我笑
到了警局
果真領到了我的錢包!!
而且一毛錢也沒少!
真是太幸運了
不愧是日本!
也太感謝那位找到錢包的無名人士!

這次經驗讓我再次體會到
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 不該是你的就不會是你的
注定要丟掉 怎麼也找不回
注定不會丟掉的 絕對會回到你身邊
不管是什麼事 刻意強求 都是沒用的
以更簡短一句來作結論就是
平時就要好好的燒香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