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6日 星期三

落入凡塵~第二十九天San Mamede do Camino to Portomarin 朝聖者之路 西班牙 朝聖之路 camino de frances (下)

自San Marmede小小農鎮走一站
幾公里後就到里程碑點
Sarria
這是有名的“一百公里處”
到達此處 代表離終點剩一百公里!!

在Sarria感覺真像其他人說的
漸入凡塵
自天堂落入凡塵?哈
風景從天然鄉下風突然轉變成城市觀光風
也是在這裡聽到好久沒聽見的-喇叭聲
剛聽到時還很不習慣 真的很久沒聽到塵世喧囂 都忘了那不適感
哀也沒多懷念啦!

路邊竟然有紀念品店了

走很久都沒有找到咖啡店
但是看到很多韓國人
有那種母女檔
感覺就是看了某電視節目被啟發
於是來走最後這100公里
就像我說的 一看就是新鮮菜鳥剛上路
臉頰肉肉飽滿 不像我們都凹陷了哈哈

好不容易到了一個咖啡廳休息
好多人!
而且是上天犒賞我還是什麼
竟然很多朝聖者給我東西吃
有人給我香蕉 還有給我榛果 和杏仁果
就是那種很friendly的山友分享的感覺
好窩心喔
光醬子就吃得飽飽了
也見到幾個熟人 打聲招呼 這就是走29天的不同
會有朋友啦!

不過也稍微想念其他之前交的朋友
不知道都走去哪了

我的左腳腳板非常痛
每一步都會痛
到這地步也就只能這樣了

結果在著名的100公里里程碑處
見到夥伴 台灣姊姊跟韓國女生!
就結伴同走

後來還遇到一對女生
我們變成5人結伴行
這兩個年輕女孩 巴塞隆納來的
就是工作放假個周末
來camino走看看踏青的感覺 (他們自己說的)
真是完全不同的對比阿
看看人家晶亮的眼神
嶄新的登山衣服鞋子
燦爛的笑容
相比之下我們三個就是爛泥滾過
滄桑艱辛走來的憔悴三人組
而且是病痛三人組
腳超痛 拿著拐杖 互相扶持
他們當然是很好奇的圍著我們問問問
幸好年輕英文也好
還這樣聊著很開心

走到最後
我還記得好不容易到Portomarin這個城
結果要先過一條大大的河
然後抬頭一望
只見一路長長的梯子往上爬
要爬上去才會到入口

我很清楚記得
那時我腳軟了一下
有點想躺在地上耍賴
說真的 我有點累了!!尤其是終點近在眼前的時候

但是上天就愛開玩笑
明明已經奮鬥一天筋疲力盡
卻給人一條天堂之路
很想直接躺在地上耍賴
但是其他同胞
包括嶄新的新朝聖者女孩
踏著元氣的步伐上樓梯時
我再苦也只能心裡吞
走! 只有向前!

爬上去。終於爬上去了



像個希臘城的小城迎接我
太好了終於到了
今天我有訂庇護所 而兩個朋友卻沒有
我那家滿了 所以只好分開住
今天這家人滿為患
有人在門外講電話
有都市的氣味了
很明顯的自sarria之後 (雜)人多很多

我去共用餐廳
其實有事要做
就是我這一路上撿了一大袋栗子
都是掉在地上的 沒人撿
可以想像台灣歐巴桑如果來這裡撿一定高興的要飛上天了
滿載而歸的概念

網上查詢 生栗子好像不是不能吃
但是還是建議煮過
要不是這樣我才不會多耗力氣

在餐廳煮栗子
哈哈 只有我一人
結果後來進來一群人
還都是亞洲的 一半講日文一半講有口音的日文 是韓國的
我聽得懂 被迫聽了他們的對話
一瞬間彷彿回到我在日本留學的日子
但回過神來 
我正在西班牙的小廚房煮栗子
人生真是奇妙呀

這也是第一次見到年輕的日本人
但是我實在懶得去結識了
累 而且這些新的朝聖者
就是個都市人 還沒被洗禮成會跟其他朝聖者很有默契的打招呼的程度
因為是第一天麻!
而我們被風吹得乾巴巴的舊朝聖者
很清楚這趟旅程是什麼
看到其他一樣的人就會互相默契點頭 知道彼此在經歷什麼
所以很自然的親切
而剛遇見的這些就是剛從東京或是其他大都市過來的
用都市那套來看別人
恩很不同

後來跟台灣姊姊跟韓國女生相約在大街上吃飯
我們走了走
選了一間餐廳
吃朝聖者套餐
有人陪伴的晚餐
不習慣 也覺得很新奇 很溫暖
點了可樂 乾杯!玻璃罐相碰的清脆
還是很開心的!

吃完散了
我還記得想去買藥膏
 我的腳 肌肉跟腳踝都在痛
還能走 但是會痛
我路上常會聊到哪裡痛
朋友有推薦個藥膏
去小店裡找 說沒有
後來還誤打誤撞進去一間看來是當地醫院或是推拿院之類的
看肌肉看腿傷的
在人煙不多的小鎮上
此小診所卻人滿為患
兩排椅子坐滿
我立刻出來
哇 幸好我是不用看醫生的
之後想
如果在這裡開一間跌打損傷醫院
生意一定好到不行!

後來另個店沒開
再一家說沒有我要的
但是推薦我一種綠植物藥膏
我不知是啥 但是聽起來可以舒緩 就買嚕
買好回去~

整晚超舒適
我們一間是有七八個上下鋪
我不但睡到一間最側邊的下舖(理想)
而且一直到九點十點
整間除了我人都不在!!
LUCKY~~

後來才想到
這些人是去看電視在樓下聊天開趴踢去摟
哇靠新朝聖者果然元氣 第一晚可以不用早睡
本寶寶實在是甘拜下風 
我睡覺去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