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路上皆熟人~第三十天 Portomarin to Palas de Rei 朝聖者之路 西班牙 朝聖之路 camino de frances

七點多起床
在下面慢慢吃了早餐 八點天亮才出門
才剛下城 就遇上熟人嚕~
墨西哥女孩潔西
我們雖然很熟 但是不會相約一起走
所以當遇上了也是開心~

跟她一起走了一個早上
十二公里
當然聊了很多
主要就聊些婚姻啊工作的事
她說想留在潘普羅納看看(第三天)
我就支持~她又會說西語 根本就很容易就可以留下工作

她剛好提到說都遇不到墨西哥或是南美洲來的人
我就說 我昨天才剛遇到一個墨西哥還有一個哥倫比亞來的女孩
就是昨天比對我們憔悴面容 她們倆新來的容光煥發的那兩個新朋友
她聽聽就說真好
結果
很快的在路上 我們就真的遇上了兩個新女孩!
看到潔西興奮的跟她們用西語聊天 我也覺得很開心~

最近腳都很腫 每天只有越來越腫
走路都一拐一拐的 走一步痛一下
走的快的潔西是配合我走慢點
24公里我們一起走了12公里
坐下來喝咖啡休息
我們兩個都點茶 我們都不是必須喝咖啡的人
我也是因為路上都只賣咖啡才喝的
所以這兩杯茶 雖然是簡單的茶包泡的
還是很特別 :)
還有又被潔西請客了!
她真是太好客了 根本還不知道發生啥事就被付錢了
哎真的很歹勢
下次去墨西哥找她再去清算一下!

之後她先走
然後我又遇上德國女生Julien
最近幾天常常遇到 常常打招呼
今天剛好同路 就一起走了
下半段的路就跟她聊天
她說已經四十歲了 看不出來 很年輕身材很好
我們就討論之前住過的闢護所等等
她說遇上一個已婚男性 說跟一個女生聊他婚姻的問題
聊著聊著結果兩個人就“在一起”了
今天路上還看到兩個人手牽手 呵呵

還聽到另一件有點匪夷所思的謠言
她說她有個朋友之前來走這朝聖之路
結果路上常常跟別人...恩發生親密關係
而且是幾乎每晚之類的
害她其他朋友一聽到她也來走 就以為她也是天天在“享樂”
害她哭笑不得

話說這可信度有點低
想我跟我身邊遇到的人
哪個不是每天累得像條狗 我有時候連洗澡都沒力氣
誰還來有時間“享樂”啊?
而且這不是有點褻瀆嗎?這畢竟是條朝聖之路
不過眼望過去 很多開放甚至嬉皮流浪風的歐洲人也不少 
要有些反世俗之舉 倒是也不無可能

接著聊到之前台灣女生說很多歐美女生在公共地區只穿上衣和內褲走來走去
就算男生也再也沒關係
今天的Julien結果就是這麼樣一個心胸開闊?的女生
我說我們亞洲女生都覺得驚訝
她身為歐美女子代表
說 這沒有什麼 她覺得她的身體是美麗的 大家要看就看
真是東西大不同!

跟她走到今天終點城
又進了一間咖啡廳喝東西
這次我們是點酒!
她介紹我當地人喝的cerbeza de limon啤酒加檸檬
很清爽
我們聊得很盡興開心 也留下whatsapp
結果她還要走到下個城!厲害
只好在那裡分道揚鑣
結果飲料又被她請了!
今天什麼日子 真是不好意思極了

到下榻點
今天都沒見到台灣和韓國女孩
結果她們說還沒到!
等他們的時候 去了藥店買今天julien介紹擦腳痛的藥膏
又去超市購物

八點才和他們兩會合
去吃當地餐廳
我點了julien介紹的檸檬啤酒~
還有吃tapas
有經典章魚
還有綠色青椒pimiento


當地做的口味很好!
吃的歡樂
路上的辛苦一掃而空
果真有夥伴還是好的!

明天相約了一起出發
我們就各自回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