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三人同行~第三十一天 Palas de Rei to Arzua 朝聖者之路 西班牙 朝聖之路 camino de frances

 整段旅途已經接近尾聲
好五味雜陳
自”轉捩點”Sarria開始
就大致可以預見幾號會到終點

尤其大家腳步大致一樣

一天走二十多公里到三十公里 (今天28KM)

所以停下來的小鎮也差不多

那幾個大家會下榻之處 也因為人潮多變得比較商業化

咖啡廳到處都有

有點城市化了


而今天走的路

也是滿滿都是人

我是跟台灣姊姊跟韓國姊姊一起走的

很自然就一起走了

因爲我們三個還蠻合的哈哈

滿路說說笑笑 很開心


目前進入西班牙galicia區

這是個超級有自我風格的一個區(幾百年前是自己的國家)

這個區感覺就是狂野 自然 有強烈的自我風格

有幾個特色

一個是像我們台灣的廟的穀倉

存放玉米用


在人家院子裡經常看到

像這個就是當地才有的東西

之前在路上走 從來沒看到


今天的路也都上坡滿滿

像森林隧道一樣


綠綠的是很美

可惜我們傷兵三個 已經走了五百公里的朝聖者

上坡路走的喘吁吁 哀聲連連哈哈


可是說真的

有他們的陪伴

好像很多疲倦也都忘記了

加上路上景色實在美

腳上的痛也就忘記了


今天得到一個好消息

之前我最愛的韓國姊姊(後來搭火車先走了)!回顧按此!

我們一直有APP聯絡

基本上她都早我幾天的路程

有時候也會跟我分享一些好情報 景點餐廳啦 等等

今天收到她的照片

她到了聖地牙哥!!!

我真的好為她高興!!我知道她也是撐著病痛的身體堅持到那的

那份感動我自照片也感受得到 讓我眼眶也熱熱的

恭喜她!

可惜見不到面了 因為我還有幾天路程


今天是第一次我們三人說好一起訂住宿

網上成功訂到一間三人房!

我後來比他們兩個先到 也忘了為何先走了

反正先去check in

在二樓一間三人床的房間!開心!

先吃個蘋果 

現在秋天 每天路上都掉好多野生蘋果

重點是 是鄉下的天然無污染蘋果

可以不用洗就吃的 我就是衣服擦擦就吃了

你很難想像這裡的鄉下有多乾淨!水也是最乾淨的水

而且野蘋果都很厲害 超甜的!

掉滿地沒人問津 (只有朝聖者) 

讓我每天都撿得很過癮 

此為路上一美事也~


後來閉目養神一陣子才等到他們兩人

三個人一間超嗨的

但是人也沒有說太多

很舒適!


一起去餐廳吃完飯

晚上三個人穿上舒適家居服

各自滑手機 聊天

好久沒有跟朋友一起住了!

另一種樂趣!

能在此路程上 享受一個人的安寧

同時也享受有夥伴的歡樂

我真的非常幸福 無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