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跟韓國團出遊~第七天 Day 7 Torres del Rio to Longrono 朝聖者之路 西班牙 法國之路 洛格羅尼奧 <上>

今天有件期待的事
就是兩天前約好今天和墨西哥女孩潔西和天然呆大叔約翰 <回顧相遇那集>
在大城longrono見面
雖然路上沒有再見到他們
但已經用whatsapp約好了
所以今晚可以在同一個鎮上見面

吃完早餐繼續走
自出發已過了一週
體力上已經比較適應
雖然每天到住宿點都累得像條狗
至少睡上一覺之後大致可以恢復
尤其最感謝天的就是我沒長水泡
長水泡可是旅途的一大威脅
看到好多人都因水泡而變慢或是休息
而我目前第七天 狀態良好~

今天進大城
一路風光從鄉村景色漸漸變成工業區
沿著車子呼嘯的大路慢慢走
遇上一韓國女生
這幾天路上常看到她 已經很眼熟了
本來說聲嗨就要超越 因為預設她像其他人一樣不會英文
不過看到她友善的微笑
忍不住多聊兩句
才發現她英文很不錯
立刻問出我早就想知道的問題:
為何朝聖路上這麼多韓國人??
是真的很多很多
幾乎是朝聖之路亞洲代表了

她說 i dont know~不過就是很多
不過好像韓國稍微更多媒體報導朝聖之路
也更多相關書籍等資源
所以知道的人也更多
還記得第一天晚上在 Roncesvalles 大通鋪那晚
一旁有個捐贈區
基本上就是菜鳥朝聖者把自己多帶太重的東西放在那裏
需要的人可以免費拿
結果看到一大堆韓文書~ 簡直可以開個韓國書鋪子了
可見韓國人之多

聊來聊去還滿開心的
第一次在這條路上跟韓國人做朋友
雖然台灣對韓國有些時候不太喜歡
但是自從我在日本交了韓國朋友之後點此回顧
就盡量不持太多偏見
這個姐姐叫做clara
人很好 很friendly
後來我記得昨晚在餐廳看到過他們
我記得他們是一群人
就問她其他人在哪
她指指前方
原來其他男生們早就在前面
她比較慢所以走在後面
我跟她一樣慢 剛好一起走
韓國姐姐說 她們一群人中午要去吃中國餐
邀我一起去
我說午餐ok~
於是就默默被加入這群韓國人之中

路旁有個當地人擺的小攤子
這種像是朝聖者充電小站的小攤很常見
通常擺一些食物 咖啡 當地產水果
而且常常在你又渴又累想坐下的時候
奇蹟似的出現在下一個轉角
我懷疑是camino天使開的

而姐姐的團員就坐成一排在小攤等她
韓國人真的很愛團結行動
之前不曾丟下長水泡傷兵點此回顧
今天也是一群男生坐著慢慢等人

這幾個男生都值得慢慢著墨
大部分都是小鮮肉 充滿年輕活力很好玩
他們見到姊姊 就機哩咕嚕開始演韓劇(在我看來)
我看姐姐大概是在介紹我是台灣來的
省得他們又annio haseo 起來
大家跟我打招呼 人都不錯
姐姐分到一個梨子 還分我一半...甘心~

後來一起走到終點longrono
好久沒看到這麼多人走來走去了
還有車子!
已習慣鄉下的我還需要再重溫一下人多是什麼感覺

我訂了城裡現代風的青年旅館
叫做winderful hostal
非常前衛風 櫃台服務的是穿鼻環刺青那種
酷~
把包包放下 然後跟韓國團會合
他們一同住municipal albergue
何謂municipal albergue?
就是幾乎每個大城鎮都有設立的公立庇護所
通常是最便宜也是比較簡單的上下舖
也會有洗衣機廚房
算是機構(不知道是不是政府)專門為朝聖者服務的庇護所
有點像台灣的救國團青年旅館?!
反正我在門口等他們的時候
看門口有個小庭園 還有噴水池 好別緻

終於大家集合出發吃午餐
總共有六七個人
除了姊姊都是男生!還比早上多了幾個
最有特色的是一對父子
他們的故事如下 (都是姊姊講的哈)
父親多年以來的夢想就是想來走朝聖者之路
可是遲遲難以成行 也是工作太忙
直到現在退休 趕緊來圓夢
但是兒子(全家吧)不放心 因為他不會講英文
所以兒子就請假來陪著爸爸走
變成溫馨父子檔
看爸爸耐勞悶悶地走卻很開心的樣子
真的有點小小感動
兒子也很孝順呢~

其他好似都是還在念大學的男孩
充滿了青春活力
姐姐看起來幾乎像是保母一樣哈哈

吃了好幾天三明治臘腸馬鈴薯
聽到可以吃中國餐 就像是可以跟久違的情人見面一般
挖庫挖庫<日文很興奮的諧音哈哈>

話說他們哪裡知道這裡有啥中國餐廳
原來情報來自之前走過的韓國部落客的部落格
套句姊姊的經典之句
"korean bloggers know everything."
韓國部落客知道世界上所有的情報
哈哈

這間餐廳離我們住宿的城中心有兩三公里
雖然對朝聖者來說很近
但是沒人想走
所以決定坐計程車
我覺得真是個好主意哈
到了餐廳 "buffet wok 999"
是吃到飽中式餐館
最適合飢餓的我們~
除了那些常見的炸物 炒菜 薯條(?) 火腿 芝麻丸子 四季豆等等
還有現炒區~ 好多生的海鮮
可以自己拿一盤去給廚師現炒

韓國人都不知道我在幹嘛
直到我炒了一盤香噴噴的海鮮
他們才跟著我做
廚師是中國人 我就用中文溝通
大概七天沒講中文了
我感到很親切
廚師好像也很開心可以說中文哈
畢竟他們在這西班牙郊區 真的沒幾個華人
客人也都是當地西班牙人
連我們朝聖客都算很稀奇
所以他很開心的幫我少油清炒 客製一盤讓我吃的超開心的菜
海鮮很好吃!!

他們點了一輪啤酒
我也只好入境隨俗跟著喝
座上他們問了我年齡
韓國人見面都要先問年齡 來決定怎麼稱呼 用不用敬語
如果不知道對方年齡 連話都不會講了
雖然我不會韓文 還是被問了年齡
那群男孩全要叫我nuna 姐姐~
他們說看不出來我是姊姊哈
不過他們好多規則 幸好我不是韓國人不用遵守
我只想叫我的韓國姐姐onni~

我好像剛好遇到一群很幽默的人
雖然我聽不懂 但是我知道他們在搞笑
像日本一樣 會有"裝笨的人" 還有"打他頭說你怎麼這麼蠢"的人
韓國好像也有這種組合
有時候這種默契可以超越語言的障礙
還是我領悟力太高?哈
竟然也get到他們的笑話 一起笑哈哈
基本上有一個梗就是姊姊
因為她是年輕人裡面最大
所以大家就戲稱她為過時的人
不過姐姐聽了也只是想打人
她就是這麼個可以開得起玩笑的腳色
所以很喜歡她~

吃完飯就坐車回去
回自己的旅舍
我洗個澡 整理好 跟潔西和約翰討論哪裡見面
約好之後還有三十分鐘
突然有人自背後抱住我!!
<上集完請見下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