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爬個十層樓塔~姊累了~~第九天 Najera to Santo Domingo de la Calzada 朝聖者之路 Camino de Santiago (中)

續上集~~

在我快崩潰前夕
卻看到Pension Miguel隔壁有家Cafe Miguel
這同名餐廳該不會是旅館的姊妹店吧?
於是立刻揹著大背包走進去
裡面坐著一家本地人老小 看我進來好奇地看著我
我先把笨重行囊放下
去吧檯看今天tapas貨色
沒錯 這種時間沒人供應午餐卻會有做好的tapas可以吃!
有好多新的沒吃過的tapas!
看到流口水 差點就忘了要checkin 一事

於是我先點了一個tapas
然後問說 我是住隔壁旅館的 可以幫我問他們幾點開嗎?
老闆好像很常接這種問題
立刻說ok~
然後他們好像去打電話了
在等的時候就先這樣了:
這個超好吃的!
麵包上放上一團肉跟蔬菜捏成的丸子

我又選了第二個tapas
入住旅館的事就這樣被我拋在腦後

這時一位穿套裝的女性衝了進來
看到我跟我用簡單英文機哩瓜啦了一下
原來他是我的旅館的manager
是來幫我check in 的嗎?
因為我還在用餐
想說吃完再過去
她卻一副很忙沒空等我吃的樣子
叫我先放下食物去check in
我愣了一下
在西班牙很少遇到這種急匆匆的人
尤其在這條camino路上
更何況我還沒吃完也還沒結帳呢
她卻跑去跟老闆說了一聲
然後就說 可以先跟我去check in
老闆會幫忙看著我的食物
恩都這麼說了我也只好跟著去了
一邊爬樓梯她還一邊說
餐廳老闆人很好 這裡是鄉下所以都很free的~
我也感受到了~真的是很自由呢 
不過原來他們旅館只是名字跟那餐廳一樣
兩家不是同個老闆
餐廳老闆也真放心呵呵

到了旅館她也是急匆匆的幫我做了登記
給我個小鎮地圖
說去這去這
然後又急忙地走了~ 
喂喂這位太太 您生意到底做多大呀

回去餐廳cafe
我的酒和tapas仍舊保持原樣在那裏
我就默默地繼續吃飯
後來還外帶一個tapas回旅館哈哈

我手上拿著餐巾紙 上面一個tapas
(因為在下環保人士不要容器)
大搖大擺的自餐廳走去隔壁自己房間
太好吃所以不管路人眼光了
要解釋下這裡tapas通常沒有人外帶
一般客人就是在店裡吃完走人
所以如果你外帶 先準備好接受大家的異樣眼光喔
很快就會像我一樣臉皮厚
不過我都沒錯過老闆竊喜的臉
我想對他們來說 雖然有怪客人點外帶
但也代表東西好吃
對他們來說是鼓勵吧?

吃完回去午睡
睡完發現還有點元氣 就出門去走走

Santo Domingo de la Calzada是個小有名氣的地方
這裡最出名的就是紀念聖人Domingo 為在地居民以及朝聖者做過很多事
包括蓋醫院等設施
鎮上有個歷史悠久的教堂
也流傳了很多關於這個聖人的神蹟的故事
等一下容我慢慢道來

先說我在城中心晃很久
進教堂要收費 本來在猶豫要不要去
看到他們七點有彌撒
於是決定直接去彌撒 順便體驗整個儀式
這樣就不用付參觀費也能參觀教堂
(不過如果要學我這招 建議在彌撒的奉勸時間捐一點錢)

教堂旁邊有些老建築
我注意到一座老鐘塔
古色古香 面著四方的拱門
各吊著一個大鐘
像是方文山的詞裡面會出現的塔
也像是法國鐘樓怪人塔的縮小版
我走進入口
本來只想晃晃 等彌撒開始
而且這塔好像七點關
只剩15分鐘
但售票員殷勤地盯著我微笑
我想好像一個遊客也沒看到
這種鄉下小鎮要生存也不容易
於是就買了票上塔
PS還可以蓋一個印章喔!

那位售票先生只叫我往上爬
裡面是長長的階梯
我爬到一半才突然記得
喂!本小姐今天才剛走20公里
竟然又自己找樓梯來爬?!
還是自己掏錢買票自找的
是嫌自己不夠累嗎?

這時鐘卻開始響
叮叮咚咚 好像在鼓勵我(也太自以為是)
而且都爬了一段 總不能放棄下樓吧
所以就繼續爬
發現階梯越爬越多
這樓也太高了吧!!

不過也只能含著淚默默上去
而且還想看敲鐘是啥麼樣子
怕鐘快敲完了 所以還得頂著痠痛的雙腿快速向上爬
真是欲哭無淚
最搞笑的是當我終於上到頂樓
氣喘吁吁的一看
鐘聲剛好打完
哭!!!
只見有四五個人圍在樓上
看來是來看打鐘的
他們無言地看著我
好吧 要笑就笑吧
姊蠢也不是第一天的事

喘完氣我往外一看
挖歐!四面八方都是美景!
原來這裡可以鳥瞰整個城
只見四面八方都是紅色屋頂
米白色土牆
同樣建築連綿不絕 好有歐洲風趣

想到我們台灣鄉下 絕對是東一塊西一塊的鐵皮屋
顏色也絕對不會這麼整齊
大概不會有看頭
而且也沒鐘塔

Anyway
看著風景 吹著風
我覺得上來這趟 真的太值得了!
雖然錯過打鐘
但我可沒錯過夕陽
沒錯
美麗的夕陽就在前方
慢慢地照拂過東邊今天走玩的路
繼續映照著明天要走的大片土地
和土地之中的一條筆直道路
那就是我要走的方向
我感受著太陽的餘溫
這時整個塔只剩下我一人
我把東西南北都好好地看個夠
才滿足地下樓
同胞們 經過這裡別忘了要來看夕陽嘿
照了很多 先分享一張
自己來體會吧!!
                                                   疲倦的我

因為趕路緣故
我們朝聖者通常無法在景點早上開門的時候進去
因為這裡的設施都九點十點才開
不可能等到那時才出發
除非你走超快或是打算慢慢走
所以景點大致上是抵達之後的下午/傍晚參觀
而且前提是你有體力
不要為了觀光把自己搞得太累喔
要問自己 重點是什麼? 是來觀光還是來體驗走這條路的?

往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