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食記來也~第七天 Day 7 Torres del Rio to Longrono 朝聖者之路 西班牙 法國之路 洛格羅尼奧 <下>

<續上集>
到底是誰抱我?!
轉頭一看 竟然是潔西!!
剛剛才在用whatsapp聊天
結果她立刻出現在我床旁邊 嚇死寶寶了
原來潔西跟我住同一個旅店 還同一間房間!!
這是什麼樣的巧合阿
我可沒說我住哪~
我們又是尖叫又是笑 像兩個瘋子
直到其他女孩掀起窗簾看 我們才冷靜下來
原來 因為這間六人房每個床位有小窗簾(讚)
我洗完澡之後就窩進自己小空間
而她則是午睡睡到剛才才起來
所以雖然同房 卻沒發現對方
真的太巧了哈
而且今天這間住的都是女生~愛乾淨的女生
浴室又新又寬敞 只六個人用
太感動了~
(公立的話可能40-50人用3間浴室之類的 還有臭男生混在其中)
種種跡象都顯示 這間青年旅館將成為我的最愛之一~

然後今天可能是潔西的幸運日
因為我旁邊床的女生又尖叫和她相認
原來她們是第一天一起走的camino buddies(朝聖路同胞)
今天再次重逢
這種路上重逢舊友的滋味 就像喝了瓊漿玉釀 吃了山珍海味 沉浸在葡萄酒的浴缸(?)裡一樣
是種開心 是種感動 讓人感謝命運的安排
或許只有親身體驗才能了解

再加上今晚竟然是那英國女生最後一晚
她明天就要自Longrono回英國工作了
我們不約而同地勸她留下來 再多請幾天假哈哈
這趟路上的奇特之處之一
就是讓你三觀顛覆 (三觀: 價值觀 世界觀 還有一個自行填寫)
尤其說到工作這事
朝聖者 有別於"真實世界"的人 都傾向告訴你工作不比其他事重要
享受世界走路旅遊一步一腳印更重要
沒錯~在這裡混的我彷彿回到家一樣自在呵呵
不過英國女孩已經訂好回程
就只能祝福她一路順風了

時間一到 我和潔西就往鎮裡的大教堂出發
和她說說笑笑很快就到了
然後又有人自背後把我兩抱住
哀今天是熊抱日是嗎?
原來是約翰到了!
我們沐浴在久違重逢的欣喜之中
直到生理呼喚 肚子餓餓
才出發覓食

Longrono以tapas聞名
聽其他人說有條tapas街 全是餐廳!
可以體會我的興奮嗎!!!<看前幾天我和tapas的邂逅按此>
我們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路上
然後 熟悉的尖叫聲又開始了
我們竟在路上遇到韓國團!
可是這次我只看見姊姊跟潔西尖叫抱在一起
沒有我的份 好寂寞!
不過兩個人都是我的好捧由 所以我自動加入擁抱
原來潔西跟姊姊他們某晚住同個庇護所
是上下舖的"姊妹"~因此認識
只能說這世界真小阿~
大家走一走就碰在一起了
而且會像花生一樣一拔發現整串其實都是連在一起的(有人get這個比喻嗎)

好開心~因為現在我還沒有姐姐的聯絡方式
所以一分開就失聯了
而且姐姐只有cacao talk
她說韓國人都不用LINE的 讓我好震驚!!!LINE明明是韓國公司韓國卻沒人用!

他們說中午吃太飽 晚上只吃冰淇淋
網上推薦這一間冰淇淋店 所以他們就來了(又是無所不知的韓國部落客!)
我們聊了一陣子 才依依不捨各分東西
應該還會再遇上的

我們三人找不到tapas街
如果是我和約翰還有點慘 只能隨便路邊吃吃
不過因為有潔西 她金口一開 生動的西班牙語就像音符流暢而出
路人立刻熱情解釋怎麼走
終於讓我們找到嘍
再次強調會英文或西語的話 旅途好玩度立刻倍增X200

整條tapas街因為太早 人還很少
我們先隨便選個店進去
一人一道菜配酒
好吃吃吃~

然後玩個大風吹 去下一家
這次選最多人那間
這家餐廳好像又是實驗風 專出非常特別的新穎tapas
光是等他們有空就等了20分鐘
我點了豬腳凍雙層鹹醬 他們點了當地起士綴上藍莓小紅莓(鹹點)
還有這裡當地最有名的pulpo 章魚腳
章魚腳上來的時候還有試管插在上面
裡面有橘色醬汁
之後點了我吃過最瘦的但是最好吃鮮甜的碳烤羊小排
跟著小炭火架子一起上來了





超級過癮
之後還去了第三家
因為約翰還想喝點酒哈哈

逛了三家之後
八點過後人多了起來
是真的很多人!
穿插在捧著紅酒站在吧檯的人中間
附近都是下班後來吃喝的在地人
熱鬧的談話聲
偶爾有其他朝聖者跟我們致意
我們自己也微醺
忘了後來聊了什麼
不過感覺真的太美好

吃飽之後就和潔西回旅店
兩個人一起走 結合兩人的記憶力
找到回家的路 回旅館
今天酒足飯飽 朋友見了不少 真是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