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走走~走走走~~第九天 Najera to Santo Domingo de la Calzada 朝聖者之路 Camino de Santiago (上)

昨晚停留的小鎮Najera
在古代是Kingdom of Navarre
(幾百年前西班牙北部分成好幾個小國 這是其中一個Navarre國之首都)
難怪街上有些殘留的古味兒
早上看到國王的塗鴉和某建築殘骸

有意思~

照完照繼續前進中
這陣子慢慢瞭解我經過的這片土地
發現就連西班牙北部
也分成好幾個地區 (因為歷史上曾經是好幾個小國)
而每個地區的文化 食物 習慣 甚至語言
都截然不同
雖然同是西班牙
這個鎮的人卻和下個鎮的人擁有不同文化不同生活
甚至語言不通
很奇妙!

目前所在的La Rioja是西班牙北部的一個郡
此處出產西班牙全國(很大喔)之中最有名的葡萄酒
只要說La Rioja wine大家就會覺得品質好
一路喝過來(?) 對酒不熟的我
只能說我覺得這裡的酒不澀不嗆 有香味
如果別處用1或2歐元買的酒
絕對沒有這裡的好喝
連上次免費酒泉都超級不澀 喝的順口
更別提這裡精心製作的好酒
我想一定是非常高品質的
可以說是物美價廉
要不是我背包裝不下 還真想帶兩瓶回家
<廣告時間完> 話說我並沒賣酒啊?!

今天算比較輕鬆
只走20公里左右
於是路上有了閒情逸致來自拍
離終點聖地牙哥還有581公里!!
這是不是你看過最美麗的影子?

話說一路上不時有替你倒數的指標
(這種荒涼田邊也有)
提醒你還有580公里要走
依照你天生樂觀或悲觀
可以決定是要歡呼走了一兩百公里了~
或是天啊還有五百八十公里要走!? 殺了我吧

不過也只能我一路向前~~興致好哼哼歌
今天又是令人感激的晴天
一覽無遺的天空
清澈湛藍
很享受
這些照片都是沒修改過的喔
因為真正的美 不需要修圖
歐~又創出一經典語句
我這一路就是在創造經典(自high)


可以說 在想尿尿之前
一切都很開心 人生非常美好
直到開始想去上廁所之後
就發現 這一望無際的鄉間小路
哪來的廁所?!
就算女士們克服了野外野放這關
也沒有遮蔭
連個小樹叢都沒
而大致上前後都會有人在走 躲無可躲
這幾乎是我camino沒煩惱人生中唯一的煩惱了!
因為後面時不時還是有人
所以若沒有好地區(?)就只能憋尿繼續走
直到有夠高的小樹叢能勉強遮住你
然後等前後無人 時機正好的時候
才匆匆了事
再衝衝出來裝沒事繼續走

我發現野放漸漸成了一種藝術
有練習 再加上時機正確
可以做得很優雅灑脫
(看官可以不用過度想像細節)

因為中間都沒有地方停下來休息吃飯
我是走到今天終點 Santo Domingo de la Calzada才吃午餐的
好餓阿
路上還錄了一段走著路的荒涼影片
太餓了聲音太小
又晃到不行
真是個不知所云的影片
所以就不拿來獻醜了

今天是訂了Pension Miguel
原本想訂普通albergue庇護所
但是多虧今天城市不算小
發現有間旅館兩人房才22歐元!
太划算了就訂了旅館
可以自己一間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需要安靜才能入眠<-難搞的人)
所以我是願意多花一點錢自己住
看每個人的需求不同 有各種方案可以選喔!(又在推銷)

好不容易到了旅館
又餓又累
想說趕快放下大背包就要去吃東西吃東西
結果好不容易找到旅館像忍者般隱藏路邊的門
人家卻在午休啦!!!!
因為已過兩點
肚子咕嚕叫 背像針刺般疼痛的我
該怎麼等待漫長的4個小時
直到人家午睡起來幫我check in?!

<上集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