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從淡水到土城~第八天 Longrono - Najera 西班牙朝聖者之路 遊記 <上>

和潔西約好早上一起出發
很早就出門了 櫃台都還沒開 (不過櫃台可能十點才開哈)
天仍是暗的
走出Longrono還小迷路
說跟著其他朝聖者 結果其他朝聖者也在轉圈圈迷路
好不容易才慢慢自柏油路又踏上泥土路
好像每次要離開大城都會在城郊迷路
是什麼魔咒嗎

在Longrono的邊邊找了一家比較早開的咖啡廳吃早餐
有別於自己走
跟另一個人一起走就是不同
吃早餐還會上館子哈
有時候我自己為了早點趕路 是邊走邊啃存糧當早餐哈
不過很開心 因為潔西的超流暢西班牙語
又得以跟西班牙人老闆交流

因為我覺得西班牙咖啡好喝
就問咖啡哪來的
潔西幫我問了
老闆(是個媽媽)很自豪地說 他們的(不知是豆還是機器)是義大利進口的
比一般店的好
所以好喝
西班牙大部分的咖啡都不是義大利的 因為比較貴
老闆還順便鄙視了別人的咖啡哈
原來如此~

潔西不但點了茶(她不喝咖啡)還點了柳橙汁
她說她很重視早餐 所以吃營養一點
但是有紅茶又有柳橙汁 在我看來就是很奇怪
好像會相剋的感覺
Anyway 應該就是文化不同吧

Longrono 晨間街景壁畫 我覺得我拍得不錯

吃完早餐
我就跟潔西說她可以先走
因為她步伐比我快
她可是一年前就為這旅程做準備
有做負重訓練
所以她速度 體力都很不錯
所以我們吃完早餐就分開了

經過一個公園
公園裡的松鼠是可愛的紅松鼠
不像美國的松鼠都灰灰的
而且他們不怕人!
我想是因為鄉下本來人就少
所以這隻看到我並沒有跑走
而是先等我靠近
想來是看看這個揹著包拿著兩根樹枝(手杖啦)的奇怪黑髮生物是啥玩意
所以他靠我好近!
感覺好像白雪公主~飄飄然(很會自嗨)
這是他逃跑的背影
但是姊姊沒有做什麼壞事啦啦啦?!
我只是動了一下orz

說來今天是有點特別
通常每天旅途會經過至少四五個小城鎮
今天只有兩個城鎮
自Longrono 到第一個鎮Navarrete 12公里
Navarette是個不小的地方 很多人今天就住那裏
因為再下個鎮就是Najera 也是很大 值得停留 但是還要再多走16公里!
所以今天面臨的選擇就是要不就走12公里
要不就要走28公里!
我沒那麼多時間走 所以只好選擇28公里
但是我有先把大包包寄走 (寄送服務會把包包送到我今晚旅館)
所以今天是輕裝上路
有沒背包差超多
到時候再開個專欄討論好了哈哈

要提一下 回頭看來28公里好像也不多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走28公里
那時心裡是非常忐忑不安啊!
畢竟我人生第一次有計畫地走28公里
28這數字有點難以想像
用台北來說 大概從淡水走到土城(走到新店或永和都還不夠..)
但是不像台灣 可以中途停下來吃個滷味之類orz
因為中間沒有停留點 所以必須走完
城與城之間都是荒涼地帶
這裡鄉下荒涼的很徹底 讓我大開眼界
計程車一定沒有 車子可能一天經過三五台
連路人都不一定會遇到一個
所以體諒一下小弱雞會緊張的心情吧

不過Navarette (中間站) 比想像中快就到了
我進了城 飢腸轆轆的找了一家小bar坐下
我還刻意不進路上經過的第一家
選的大概是第三四家
門口有食物的照片
而我心心念念的paella 海鮮飯
又以美妙的姿態佔據菜單版面
有了上次的悲劇
這次我比較小心翼翼
然後老闆娘過來說這個很好吃喔~
我就跟她說 之前吃到不好吃的 並描述了之前的paella
她拍胸保證這道是現煮的 指了指廚房
絕對好吃啦 她說
所以我又忍不住點了!!
而且後來想起來 其實有點貴耶
要10歐元
這可以吃頓晚餐了

結果
這次的海鮮飯到底好不好吃呢???

<見下集>

上次海鮮飯悲劇看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