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海鮮飯悲劇了~Day 6 Estella to Torres del Rio 西班牙 朝聖之路 第六天

六點多就起來了
把背包放在走廊 今天也要寄行李
因為今天路程比較長 (後來總共走了27km)
只帶了小背包輕鬆上路

吃了旅館的豐盛早餐
第一次在西班牙吃他們的特色食物 chorizo 西班牙臘腸
好好吃!
切得薄薄的紅通通的臘腸
配上蘇打餅乾真是單純又美味
這是我走上臘腸上癮不歸路的起點哈哈

早餐時遇上一個美國爺爺
他說他這是第七次走朝聖之路!
法國之路他上一次是29天走完
太厲害了~(我自己的預計是三十多天)
這次他是帶了妻子走
所以是走輕鬆觀光緩慢版

尤其厲害的是 他說今年70歲!
我遇上好多70歲的 都快見怪不怪了
這些70歲前輩的共通點就是身體都很健康 有運動的習慣
也是啦不然怎麼走得來
我每遇上一位爺爺奶奶
心裡都會受到激勵
誰說年紀會是我們的侷限?
能夠侷限我們的只有自己內心的恐懼!

今天查詢了一下路線
是長長的一段沒有任何遮蔭的空曠路段
部落客叮嚀要小心太熱等等
讓我原本小小擔心
但天公作美 今天竟然是幾天來第一次陰天
不怕曬也不會過熱
走這種沒遮蔭的路最是完美
只能感謝神啦!

剛開始走
就遇上一個熟悉的身影
原來是麥特!或是班(藝名)
他仍是帶著他的木頭大拐杖
一步一咚的走著
我問他腳好點沒
他說好點了
而他因傷而緩慢的步伐
差不多跟我的特短飛毛腿速度一致
所以我們就一起走了一段

今天路上有個很多人期待已久的景點
最期待的就是酒鬼跟韓國人吧
(因為韓國人大多是酒鬼...)
我聽大家說著 只覺得很稀奇 想去看個熱鬧
到底是什麼樣的景點呢
原來是個叫做fuente del vino 紅酒噴泉的地方
聽到紅酒噴泉 您想到什麼呢?天堂嗎?
聽說大家說是個神奇的水龍頭
一打開紅酒就會源源不絕的流出來
而且是免費的!
難怪今天大家走得那麼快

本來我們差點錯過
因為不太好找
幸好每個朝聖者都在那停留
看到一群人圍著 就知道我們到了
一到就看到大家拿酒杯裝紅酒
真的一打開水龍頭
紅酒就像自來水一樣流出來
很多人都圍著拍照
這時就看到所謂回到現實現象
大家褪去朝聖者的精神
開始各種姿勢拍照
拍完自己爽喝紅酒的模樣之後就去一邊社群媒體打卡
哎雖然我們朝聖者已經比較脫凡一點
大家滿口說做瑜伽打坐內觀吃素
遇到大景點 還是免不了落入俗套
我也下凡去照了一張哇哈哈


這是韓國人裝紅酒路上喝跟麥特的下巴
哈哈我到底在照啥

我喝了一口
是有點澀澀的 但很不錯
拜託 西班牙紅酒品質超好
就算是比較低等的 還是不錯!

原來這旁邊就是一個酒莊
這應該是他們的一個景點
連這種免費喝的普通酒都不錯喝
可想而知他們的酒應該很棒
不過我們朝聖者會買的可能不多
畢竟 一瓶紅酒的重量可不是說笑的
<如果有人想看 再放上某韓國大叔在此喝醉倒地照>
韓國人真是太愛喝了

經過精彩的紅酒水龍頭
繼續上路
而之後我就因為我要上廁所而叫麥特先走
又是一個人輕鬆走哈
路上風光



走到los arcos
這是比較大的鎮 也是大部分的人的歇腳之處
有沒有人有疑問:
每天都經過那麼多小鎮 而每個小鎮都有住宿點
為何大部分的朝聖者都住在同一個鎮上?
至少我有想過
而昨天晚上遇到的人給了我解答
他拿出一本橘皮書(英文)
是美國作家 John Brierley的camino指南書
這本幾乎是朝聖者必帶的聖經了吧
大約每個說英文的都人手一本
裡面不只有地圖
還有每一個小鎮的歷史 觀光資訊 住宿等等
作者把這段800km的路劃分成三十幾天
幾乎每個有這本書的人都會照著他說的走
才造成書上寫的停留的鎮都大爆滿

而我們沒書的雖然沒有照著走
但前幾天其實大家路徑步伐都差不多
所以常常住宿處或是餐廳都人滿為患
就是因為這橘皮書阿

在los arcos我休息時也遇上一堆人也在休息
我隨便選了一家餐廳 因為太餓了
看到他menu上有一個paella
paella就是有名的西班牙海鮮飯
橘色飯上面很多蝦跟淡菜的那道
我想這趟還沒吃過就點來吃吃看
6歐感覺不貴

比這飯還經典的是
當小餐廳年輕服務生端上來的時候
他臉上那副lo siento~im sorry~的憐憫神情
我心想不妙
一看那paella海鮮飯
就是一個很陽春的橘色飯
從何評起呢
第一米粒是奇怪的圓白米 不會是亞州人喜歡的那種
感覺是解凍的
再配些紅蘿蔔丁 豌豆丁 也是冷凍食品
然後感覺用番茄醬伴一伴 或是微波一下就送上來了
甚至所謂海鮮 就是沒比胡蘿蔔丁大多少的兩隻解凍蝦米
而且只有兩隻
味道~根本沒味道!連蕃茄醬的味道都好淡
整體都讓我挺崩潰的 這也太陽春了吧!
我可以99%保證這絕對是給觀光客而非本地人食用的菜單
而且是那種只來一次就不會再來的觀光客
沒錯~就是賣我們朝聖者的完美作品....
反正我們就是最好宰的肥羊啦

哀傷的吃完它
怒點一杯咖啡
幸好咖啡還是有它的水準 勉強安慰了我一下

離開傷心地
我今天的落腳處是下一個鎮
Torres del Rio
從los arcos到torres del rio
是一段很長的路
沒有其他休息處
只有連綿不絕的葡萄園和農地

可能是我走得太晚了
還是大家真的都在los arcos休息
我走了好久好久 都沒有遇見別人
只有寧靜的農田小徑自我腳下延伸
靜靜地陪伴我
還有路上不時見到的蝴蝶
有黃色和白色 偶爾有黑色的
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多蝴蝶自在飛翔
連台灣鄉下都很少見了
聽說蝴蝶只能在水源乾淨的地方才活得下去
很高興朝聖之路還是這麼一片淨土

走了超久
有個人從後面走來
然後馬上就超越我 速度非常快
這些歐美人 尤其是習慣戶外運動的
真的走得好快
和我們弱雞簡直不是同一種生物哈哈

在終點之前有個小鎮 叫Sansol
也是寧靜無人煙
這個時候大家應該在睡午覺吧
之後小小迷路 明明只剩不到一公里卻走不到
後來發現原來不能順著大路 要走小徑
終於到了Torres del Rio
這裡比起los arcos有點小 沒幾家商店
我住的是這裡最好也是唯一一間旅館
好幾天前就訂了
有自己的房間 奢侈一下
樓下還有個游泳池
但是我只想睡午覺 沒去使用
這旅館很明顯就是專作給朝聖者客人的
有點商業化
人員雖然nice但比較沒有人情味

之後又出門覓食
看到幾家小餐廳 都供應差不多的朝聖者餐
但是看照片不是太美味
所以決定~去小商店買糧食就好

所以買了一些零食 飲料 水果 優格
還有這個

又是我的chorizo臘腸
單吃不會太鹹
也可以配麵包起士
還能保存很久
真是我的新寵
晚餐就這樣亂吃解決
好小孩最好不要學吧
要學我也停不了你就是了~

晚上有跟家裡通電話
安撫不太清楚我去了個啥麼樣的旅程的爸媽
然後早早睡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