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day 3 Zubiri to Pamplona 朝聖者之路 第三天 到潘普洛納大城 (上)

早上六點多
天還黑得像半夜三點
被大家的梳洗聲吵醒
過一會兒自我的上鋪一望下去
一個人也沒有!
大家都梳洗好去吃早餐了
有人甚至已經出發
輸人不輸陣  雖然身體還是很累我也只好起床

下樓發現早餐桌上擠滿了人
很熱鬧
有巴西以及美國男孩 昨天(三觀破碎的)19歲女孩 還有一些退休年紀的大叔
因為我們大家都是同天上山的
他們就開始討論第一天晚上在大通鋪的時候的事
一個人說半夜有怪聲音都睡不著
大家立刻附和
我立刻想到那機器人的鼾聲
原來很多人都聽到了!

然後上天終於為我解答那到底是個啥聲音
原來那天有個人帶了呼吸器
挖歐 竟然裝呼吸器也要來走八百
這不知道該敬佩還是該不鼓勵
畢竟他那呼吸器聲音之大
可是擾了我們那一整層至少四五十人的睡眠

解答了心中的疑問 我滿足的上樓整裝準備出發
房間裡還剩那個墨西哥女孩潔西 還有巴西來的西西莉雅
他們正在用西班牙語聊天
西西莉雅約四十多歲 黑髮小麥色皮膚
藍色眼睛 很有異國風韻
她對我微笑
我看她整理一包含有各種瓶瓶罐罐的護膚品
笑說 這大概有一公斤吧?
對於我們這些背包客來說
對行李可是斤斤計較的
因為每一斤都會成為我們的負擔
所以在路上 常常互相嘲笑帶了什麼這麼重
雖然好笑 但是背太重導致肩膀疼痛 卻是笑不出來的嚴重事(親身體驗)

西西莉雅笑說對壓 可是這包是她的必需品
因為英文沒有太好 她轉身對潔西說了一串話
潔西才翻譯說
西西莉雅說有人告訴她:旅行時 每個人都應該帶一個東西 讓她覺得在家裡一般安心自在
on a trip, everyone should bring something that would make them feel at home
我品味這句話
很有感覺

話說我自己帶了被笑的東西就是
為了此趟特意去買的旅行用小吹風機 因為沒有它 我就活不下去~
就算再重我也要背
所以我特別有同感
如果薰衣草護手霜會讓她覺得安心
那就帶吧
沒有人應該質疑別人的決定

我拖拖拉拉時 他們先出了門
門一開 還有人進來
沒想要還有人比我更慢
就是昨天的金髮妹妹 猶太裔剛畢業 滿腹開放前衛思想的女孩安娜
安娜外表是柔弱的女孩 沒想到一開口卻都是女性前衛平等思想
我想很多人可能會受不了
不過我還滿喜歡她的
尤其是她的聲音
像播報員 清晰緩慢適中
卻又不會太甜膩

她個性倒是MY PACE 走自己的路
不管其他人已經出門走了
還是自己慢慢收拾 不受環境影響
我是有點急著想出門ORZ
不過還是一邊收一邊聊
她說她住Hostal青年旅舍 完全不能接受的就是洗手台沒有肥皂或洗手乳
[因為超級多傳染病就是沒洗手傳染的]她忿忿地說
我倒是持不同意見
小時候住鄉下髒慣了
我覺得青年旅館沒有洗手乳也還好阿 有我也很少用
於是我就跟她說 有時候不是洗不洗手的問題
是妳越想才越有可能得那些病毒阿
果不其然 她完全沒get我的點
她說病毒是科學證明有的 不是自己覺得沒有就可以
我這種spiritual精神上的東西不能抵抗病毒

又是一個被科學洗腦的傢伙 我想
(完全不自覺自己才是少數怪咖的我)
好沒結論那就不聊這個
換我跟她聊我的最愛話題 野放
就是野外上廁所啦
因為朝聖路上不一定一路有廁所
雖然常常有bar小餐廳 也不能總是進去消費不然咖啡一天得喝五杯
自己一個女生 又不像男生方便
所以一直很好奇其他女生怎麼解決
她很大剌剌的說 如果沒辦法 就走去草叢深處解決阿 不然勒
可是路上總是有人 有被別人看到的風險啊! 我說 這是我總是怕怕的小煩惱
他說 若真的被看到 阿不就是個屁股咩 阿別人是沒看過屁股嗎
我無言
恩 這等豁然 處事態度 我該學習嗎?

後來發現來這裡走的洋妞都是這樣開開放放的
亞洲女生則一個也不開放 (除非退休年齡的 那是後話 哈哈)
聊了這麼會兒
我終於打包完成 於是就跟還在收拾的她說掰路上見
然後先走出發了....


今天的路又和前兩天不同
仙氣漸漸消失
俗世的雜氣則漸漸浮出
畢竟今天要走到路途上第一個"大城"
目前為止經過的都是小小鎮
不知道進城是什麼感覺
會因為箭頭難找而迷路嗎
目前為止大都是只有小貓兩三隻的小鎮
人多是什麼感覺
很期待
(往下一集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