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好萊塢明星朋友?!~day 4 Pamplona to Obanos (Puenta la Reina) 西班牙朝聖者之路 法國之路 第四天 (下)



吃飽上路
說真的我想一個人走
(接下來會專題敘述一個人走比較好的原因)
所以我特意沒跟約翰說我晚上訂哪間庇護所
約翰就趁午餐時自己上網訂了
餐後我們繼續走
沒想到他湊巧就是訂到我那間
那附近至少也有三四間
我想這就是緣分吧.. 
認命的繼續走
突然發現路上一個人都沒有
這就怪了
剛剛吃飯那堆人到底跑哪去了?
以現在九月底旺季來看
如果路上一個人都無 你就要注意是否走錯路了
我們從餐廳出來 就只是跟著前面的人走
沒注意路途
前面那人卻消失不見
後面本來有個朝聖者也跟著走
卻也不見了
拿出我的手機查地圖時 約翰說 我們的確走錯了
你看
他指著左邊山脈上 隱隱可以看到一個個走路的人
原來我們是在山下
正確的路途卻在山上!
但幸好地圖顯示我們這條路最後會回歸正途
所以我們決定還是繼續向前行

好不容易兩條路合成一條
鬆一口氣 才發現我們走的原來是捷徑
山上那條更遠!
沒想到不知不覺走了捷徑阿
這應該不犯規吧?
在正途上立刻遇上撐著樹幹拐杖的麥特
約翰沾沾自喜地說 我們走了捷徑 呵
然後我們就變成三人隊伍了

只記得烈陽之下
我們討論了川普有多誇張哈
還有麥特告訴我們他的的綽號是ben stiller (班 史提勒 美國演員)
他說自從他還是學生時就很多人說他像班 史提勒
所以不少人直接叫他Ben 還有人幾乎不記得他真名了
班 史提勒照片-> 

我覺得不錯帥啊~
但他說他不是太高興
因為班在電影界是以演喜劇聞名
並非大帥哥
但是也曾有人說他像 Ethan Hawke (下圖)

(有比較帥嗎?)
他說與其被叫班 他比較想被叫Ethan
我說 Ethan Hawk 誰啊 想不起臉 (sorry對這些明星不太熟)
他卻好像因為我記不起Ethan Hawk的臉而沮喪
麥特 你也太愛沮喪了吧?!

話說好像真的每次見到他 都覺得他抿著嘴
不太開心的樣子
尤其今天走路一拐一拐 
他的身體不適彷彿 讓他本來就不開心的情緒更加低落
整個人散發出落寞的氣息
我為了讓他開心 就叫他一聲Ethan
他立刻開心一點了
還真有用阿...

反正我們一路聊著
最後的幾公里就沒感覺到累
到了Obanos 麥特說他想去Puenta La Reina (大部分人去的大鎮)
要再走一段才到
我們就在那裏分開

我和約翰到了今天Obanos的下榻之處 Albergue Hostel Atseden
是個私人庇護所  感覺就像是普通青年旅館
但是這間我很推薦!
自門口進去開始就覺得 真是個清新美好小天地
先由老闆娘招呼我們
先給我們各一杯水 解了我們旅人的渴
之後她很熱情 帶著微笑跟我們聊天
進去一看設備
都是新的~而且是很有設計感的歐風房間!
雖然不離庇護所就是上下舖的狀態
但是每個床有個小窗簾 拉上就能享受自己的小床位
看倌不知道這小窗簾有多重要
可以說是有小窗簾我就願意多付些錢來住
可以隔絕外面 擁有珍貴的隱私 
不用看到不想看的人(?)
所以我才超愛吧哈哈
幸好今天人少
我和約翰住不同"排"
我那排只有我一個~!超幸運
像是自己一間一樣
不過另外兩排只在大窗簾一簾之外就是了
浴室也是超級新
男女分開 用得好滿意

在朝聖之路上 要拋掉(或是被逼拋掉)的包袱就是男女同住之事
整大通鋪 經常都不分男女同住一起
因為人太多了
廁所浴室也常常要男女共用
所以當住到這種又新又分男女的
就像中獎一樣開心

另一個讓我今晚很滿意的就是人少這回事
只有三個字 差很多
人少安靜又乾淨
人多不免吵雜 若又是遇上不愛乾淨的人
公共浴室等免不了就會被弄髒哭哭
今晚只有我 約翰 一群韓國人3人組
還有...前兩天的墨西哥女孩潔西!
沒想到她也住到這間!
她跑過來抱我時嚇了我一跳
真是有緣~

今天是路程上第一次洗衣服
用投幣式洗衣機 投了2歐
之後掛在他們提供的曬衣線上晾乾
然後特別把我的快乾小浴巾放到大太陽底下曬
因為我需要它來洗澡....
一邊等毛巾乾 一邊終於將我走朝聖之路的照片上傳fb告知親友
之前都還沒上傳
一是因為每天都忙又累
二是因為 今天以前 我還有些不確定 我能不能走完全程
尤其是最初幾天 身體從未走過這麼長的路
處於極度疲倦狀態
也是看第四天 好像比較習慣這種累
不會走不下去 
有了這點輕微自信
才敢告知親友阿~~

約翰在用他的筆電
沒錯 他帶了筆電
已經被我笑了一路 再分享給其他人繼續笑
每個人聽見都說 啥米????
更別提他帶的紅酒開瓶器了
我剛爆笑完約翰就很靦腆的轉送給這間庇護所的老闆娘了哈哈

看著他不太迷你的筆電 我忍不住問
你是有何事不能用手機完成?
 "因為我用不習慣那小螢幕嘛~我還要寫些東西 需要用筆電寫~"
完全就是沒做功課的菜鳥朝聖者範本!!
因為筆電可不像是我的吹風機
那是更上五層樓的重吧!
(我要澄清我帶的不是阿嬤牌笨重機型而是特地買得旅行用折疊式小吹風機喔)
算了 再笑他也無動於衷
自己的肩膀自己顧嘿

還沒說完
他接下來又拿出一罐東西 後來成為我camino笑話第一梗
一瓶海倫仙度絲 大概十五公分高的大小吧
全滿的 很重
我不知道要先狂笑還是為他哭泣
因為我是大媽 他是懵懂無知青少年的角色早在我們愉快相處三小時內已定型
我直接質問約翰(大媽style手插腰)
你到底在幹嘛???
你這是有沒有去爬文??人家都說背包越輕越好
你這瓶半年份海倫仙度絲是怎麼回事??
他很委屈地說 這是那家雜貨店最小瓶的
我無言
他說: 你不是要洗澡 快點幫我用一些掉 我也不想倒掉浪費~

但我今天不用洗頭
於是我此生中第一次把海倫仙度絲當沐浴乳+洗臉使用
就為了幫他用掉一些
後來還他 他惦一惦重量 還說 你都沒用多少~
啊我又不是一隻大豬仔 最好是會用掉一半!! 
潔西也在他的熱情建議下使用了他的洗髮精
我只能扶額頭歎息

來說說韓國三人組吧
這camino上若要說什麼人多 那絕對是白人
各種美國歐洲南美洲澳洲都不少
最少的? 應該是黑人
這趟我見到0人 真的一個也沒有 (剛好我沒看到 應該也是有)

但是第二少就是我們亞洲人啦~
導致每次看到亞洲人我們都互相盯著看哈哈
而亞洲人中 來最多的 100%必是韓國人
真的很多韓國人
已經好多次 各種韓國人對我annio haseo
然後我搖頭說不是
他們就像看負心漢似失望的看我一眼
然後就離開了的片段
幹嘛失望啦!!!

這片段真的每天上演
讓我感受到何謂韓國人的團結
也就是說 是韓國人就熱情的annio起來
只要不是韓國人
就沒有結交的意義是嗎
或許也是他們不會講英文所以才沒有繼續跟我攀談
或是我沒整形卻太美了嚇到人家哇哈哈
不過我這趟真是莫名其妙傷了很多韓國人的心
整趟下來這片段上演或許四十次以上
有一次還是當地西班牙人 可能是很習慣黑髮黃皮膚就是韓國人
直接跟我annio haseo 讓我哭笑不得

不過大致上因外交緣故
我都會堅定的說 我是台灣來的~
幫忙刷台灣在世界舞台的存在感
有人要頒獎給我嗎
台灣實在太默默無名了 不趁這機會宣傳一下就太可惜了哈

恩離題了
關於這方面 因為是我文化觀察家的專業範圍內
會再多做著墨
(再寫下去第四天又要分三集了)
今晚有緣同住的三個韓國人是一男兩女
兩個女孩我想都二十多歲吧 男生就明顯當過兵 比較年長
聽他們機哩瓜拉講話好像在看韓劇哈
我等衣服乾時他們就在廚房煮東西
他們見我亞洲臉 一開始也是一臉期待
直到我說我非韓國人 就沒戲了

他們三個好像角色分配清楚
兩個女孩之一 臉圓圓西瓜頭髮型 很中性的打扮
她是PR公關代表 
因為只有她會講英文 而且也是足夠溝通而已
所以有需要跟我們非韓國人講話時 就由她出面
如果她剛好不在 還要去房間裡找她出來呵

另外一個長相很普通韓國女孩模樣
像個女大學生
頭髮是及肩染燙過的韓劇頭
但是不管是頭髮還是穿著都太普通韓風
若在韓劇裡應該是演校園裡後面走來走去的人吧
但是感覺她就是會對那男生說 歐爸~~~的女子
看她默默送秋波 或許也喜歡那男的?不知道也可能只是我在腦補呵呵

男生以這趟看過很多韓國人來說
算帥的吧 (因為大部份都很沒特色)(不要打我)
可能像是韓劇裡演警察的那種成熟味
可惜一點都不會英文 遇到我或潔西大講英文
只會靦腆的笑 成熟警察瞬間變純情男孩
很出戲耶!!

他應該是當過兵的 為何我會這麼覺得呢
因為我去洗衣服路上就碰到他沒穿衣 下身好像只圍個浴巾
看起來有點肌肉 
所以推測應該是當過兵吧
至少他比另外兩個妹妹臭老多了
不過身上刺青又會抽煙
實在不知道他何方神聖
不過他看起來就是某些哈韓族妹妹的菜
哎為何一路上都只遇到別人的天菜呢~~~

好終於要去吃晚餐了
約翰說也可以約潔西一起
所以就變成我們三人行了
朝聖路上韓國人永遠是自己煮 所以不會跟我們去

約翰要先去藥局
我們就先彎過去藥局
小藥局一進門 雖然是鄉下但也是個先進玻璃窗櫃的藥局
想來太多朝聖者買藥
就茁壯了西班牙路上的藥局了吧?是嗎?
藥劑師是個帥哥
我這種對外表無動於衷的人都記得他
這位真是帥哥吧
也應該說 目前為止經過的都是西班牙鄉下小鎮
除了曬太陽的老奶奶 
或是辛勤的農夫 
看見的當地人真的不多
所以走進藥局 竟看到個金髮藍眼 像個童話王子的人
才會印象深刻吧
不過我也沒有因此去消費哈哈

約翰買了膠帶
因為我說我沒長水泡其一就是
如果腳趾有處怪怪的 很像快長水泡
我會先用醫用膠帶貼著再上路
防止水泡的形成 就不會長了
所以他就來買膠帶了
另外還買了水泡貼組合

離開後我們漫步小鎮
路上一個人也沒有
刮著冷風的鄉下灰石小徑 這就是歐洲風景吧
直到一個貌似餐廳的小店外
外面坐了一排四個奶奶 用呢絨圍巾把頭包住那種
我們還不確定這裏是只喝咖啡還是有供餐
我就問la cena? (晚餐?)
結果四個奶奶不約而同舉起手指往左比餐廳入口
並點點頭
那畫面就像歐洲電影的一幕
可愛又好好笑
我們笑著進去
原來裡面別有天地
另有一桌朝聖者在吃飯
我們就安心坐下

這個餐廳有提供所謂的朝聖者之餐
十歐元 有前菜主菜和甜點
以歐洲來說是非常實惠的 
幸運的是今晚靠著潔西的完美西班牙文
我們完全能掌握我們點了什麼哈哈
可是我的chicken soup肉湯一上來卻一丁肉也沒有
嚇了我一跳
是清湯 裡面只有米粒大的米狀義大利麵
我欲哭無淚
他們說怎麼了
我試著解釋 在台灣如果說肉湯或雞湯
點上來卻只有這個 可能會引起眾怒
他們說 雞的部分應該只是雞高湯 加點義大利麵 是他們當地菜
恩 沒關係
只是因為有期待才有失望
只要我不期待就不會失望了吧
果然後面沒期待就比較好
主菜的肉丸子和他們的義大利麵
一看就是微波食品
除了炸薯條好吃 其他都很勉強
那四個老奶奶是把我們指到了什麼樣的地方啊

甜點有三種 我們乾脆各選一種
先說非亮點 就是fruta(水果)
上來就是一顆圓圓的柳丁 加一把刀子
就是要自己切的意思了
之後就會慢慢習慣這道甜點 
不過這是第一天吃到這種原始甜點
還是驚了一回
之後還會遇到”蘋果跟刀子“ “桃子跟刀子”甜點
好玩吧

話說亮點是一道從來沒吃過的甜點 叫做cuajada
基本上就是奶酪
可是超~級好吃!!
甜而不膩 他們奶製品又是一級棒的品質
讚到不行
之後每遇上必點

隔壁桌是別家庇護所的人
其中有韓國人在裡面
聽到有個韓國女生會講英文
讓我多看了兩眼
沒想到之後會有交集 那是後話

滿足的吃完飯
沒想到約翰竟然請客
還說這是小意思 
真是個紳士~

愉快的聊天 配上美好熱食
或許加上晚餐喝的紅酒
及一起分享的笑聲
讓我們立刻變成好朋友哈哈
畢竟我們已經是洗了同一瓶海倫仙杜斯的同志囧

我覺得在這廣闊單純的西班牙鄉下
大家都丟下家裡的事
在這裡重新享受生活
敞開心胸開拓新的友誼
這絕對是朝聖路吸引人”回籠“的原因之一

回程約翰滿足的說
這裡消費便宜 小鎮又那麼多空房 (超級多)
反正我退休住哪都好 乾脆搬來這裡住
享受安靜小鎮時光
只是可能沒人陪伴
我們笑說 你可以擁有一個朋友 那個帥帥藥師!
他說 對後 他應該也很寂寞 我可以去找他說話
但是你又不會說西班牙語 說兩句就沒話說了吧?哈哈
我們熱情的幫他規劃他住在這個小鎮的生活
一邊有說有笑 伴著月光走回住處

回到住處
他不知道在顧慮啥 叫我叫住那個韓國女孩(及肩捲髮那個)
我也不會講韓文啊只好裝腔作勢annio~一下
約翰害羞的遞給她之前買的水泡貼
原來這水泡貼是買給她的!
約翰說下午看到她很痛苦
兩腳上竟然長了五個大水泡 痛到幾乎不能走
所以藥局看到 就想買這個送她
真是太貼心!
那個韓國女孩收到水泡貼 則是直接大哭出來
她講了一堆機哩瓜拉
我想是很感動&感謝吧 這個美國肯德基爺爺竟然會送她水泡貼
真是個大善人(自己腦補的)
一直跟約翰thank you~thank you so much~
我也沾染了她的感動
約翰真是個好人 慈祥的爺爺無誤

然後在潔西和約翰的堅持下
我馬上申請了之前太懶得申請的whatsapp
這裡好像大家都用這個
就這樣我們創了個小群組
camino friends
留下聯絡方式
就解決見不到面的問題了
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