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

賀!走完啦!!!第三十三天 Lavacolla to Santiago de Compostela 朝聖者之路 西班牙 朝聖之路 camino de frances (上)

 我們三個的走法

最後一天給剩下十公里

前兩天都28  30 比較多一點

當然其實也可以分散得更平均一點

但我們就醬決定了 因為最後一天可以早上就到!


早上起來頭有點痛 輕微宿醉 好累啊

昨晚喝得稍微多了哈

今天雖然只有十公里

但是是漫長的十公里

沒吃早餐三個人就出門了

幸好走一陣子就有早餐店

吃了豐盛早餐

我吃了巧克力可頌

可是我們三個都好累哈哈

畢竟真的走了好久了...


走著走著 好不容易離個兩三公里遠

遠方眺望得到


感覺四個字 近鄉情怯

盼了這麼久

走了這麼久

終於到達的目的地就在眼前

還是很難有真實感


從這裡我們打鬧的心情緩慢地變了

三個人安靜地向前走

慢慢迎接眼前的“未來” 或是“結果”


然後我們就走到了

還記得我有點尿急..

聖地牙哥是個超級大城

因為是聖人所在之處 附近有很多很有歷史的建築

也是個觀光大城

不但有很多教堂 古老的房子 商店

同時也有現代高樓大廈

路旁有人在吹著古老的風笛 讓這進城之路更加神聖

我們有點還在神遊狀態 難以接受夢想了這麼久的聖地

就這麼到了


入了城還要走幾公里才到市中心的聖地牙哥教堂

也就是埋葬聖人apostle的教堂

就是我們的終點站了!!

我們先去附近寄放包包

然後就來朝聖這個教堂



進去裡面 有放聖人骨灰的特別地窖

要排隊進去看

我有點感動 看他倆一臉空白

結果這兩人根本不知道我們在看啥

也不知道有什麼特別 喂~

我就解釋一番

逛完教堂

實在是有點累

我坐在階梯上休息

然後 一大一小兩個奇蹟就發生在我身上了

讓我感嘆這裡的魔力

一是我有看到這教堂著名的點火儀式

當舉行這儀式 會有神父們將一個很大的火盆類的東西點上某種香之類的吧 (喂不負責導遊)

然後把整個火盆掛在眾人上頭 然後像個盪鞦韆迴盪在教堂裡

那個煙好像有淨化或是祝福的作用

但是這種儀式聽說是可遇不可求

要有人付大錢預定才看得到

那時在導覽書上看到 還覺得 恩大概看不到吧 看照片過過癮就是

沒想到今天誤打誤撞就看到了

也因此教堂滿滿都是人

我在階梯上休息 慢慢看

兩位夥伴則是啥也不知 茫然地看哈哈


小奇蹟已經是個驚喜

沒想到接下來竟然有大驚喜等著我

因為一路上我真的認識了不少人(回顧我三十三天的旅程~)

就算大家步伐不同 

總有幾個會是同一天到吧


這時突然有人用力抱住我 嚇我一跳

轉身一看竟然是姊姊!!就是我的最愛的onni!!!

之前不得不分道揚鑣 早我好幾天到達的姊姊!!

原本以為再也見不到她了

竟然見到了!!!

真是我人生數一數二的奇蹟!!

我們深深擁抱好久 我好感動

我感受到她的愛 是那種基督徒無私的完整的愛

我們都超級激動 

能見到他超級開心的!是我此行掛念第一人吧

然後能將她介紹給我的夥伴S姊姊 也是一大樂事

兩個都是我很愛的姊姊

結果他們接下來都要往葡萄牙去 所以剛好可以相識一下


可惜沒能跟姊姊相處太久

她是在這裡待了兩三天 今天是最後一天(也太巧嚕)

接下來要去趕火車了

我們才依依不捨地分開

不過能再見到她 我真的是無憾了

感謝camino天使讓我們相遇!!


之後在教堂的外頭

最著名的教堂正面前方 找個地方坐下來

這廣場上滿滿的坐了好多到達的朝聖者

大家都差不多 一副累到不行又滿足到不行的臉

還有各種拍照!拍照貼社群網站!!哈


跳躍吧疲倦少女(囧)

剛跳完之後立刻跌到在地上

沒想到自己的腿已經累得撐不住我的體重 跳不動了

幸好還有拍到

他倆也一樣跳 然後摔倒 真的是傷兵三人組


依然沈浸在

感動 滿足 悲傷 開心 快樂 成就感 眷戀 別離

的各種感受裡

也是有悲傷的

因為今天是終點

也代表是和我這兩個夥伴分道揚鑣的日子

<續下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