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手套的奇蹟~第二十六天Villafranca del Bierzo to Las Herrarias 朝聖者之路 西班牙 朝聖之路 camino de frances (上)

繼續我們的旅程
到了這個階段 基本上是接近尾聲了
可以說是有些興奮 又有些捨不得

從今天開始 立刻會碰上這趟旅程最後一個挑戰
就是橫跨在終點之前最後的一座山....
朝聖者們: 走平地都要累死了 還要爬山??
不過只要過了這座山
接下來聽說地都平平的 很好走
所以再累也只好努力繼續向前了! 

這幾個晚上 躺在床上計劃怎麼走的時候
還真的有點傷腦筋
基本上這座山 大部分的人都用3天完成
可是如果要3天爬完
就是第一天28公里上到山頭 O Cebreiro
第二三天下山 下山共需兩天
但是第二天走31公里 第二天還要走36公里 !
第一天28公里上山 我光用想的腿就軟了
三十公里的山路 非平路...
而且還不能休息就要再走個2天的30公里
感覺有點太累
所以我考慮了之後 決定不跟大家走這條路線分配
而是自己把路切成比較平均的三段
所以每天都走得差不多
比較不會累

把路切成別的切法 不跟大家停在同樣的小鎮上
代表我會住在比較小的小鎮上
甚至小到只有三四間屋子的荒涼小鎮上
如果早到還有位子
但是晚到又沒訂位 就可能住不到房間
只好繼續往下走
不過下一個小鎮也很近啦 才3-4公里

反正我是做了這麼的決定
大部分的人今天就上到山頂 O Cebriero
我只走到兩個小鎮前的 La Herrarias

早餐是吐司加上昨天當地媽媽自製的謎之水果果醬!
回顧按此
是一種很像蘋果但是硬到不能生吃的水果做的果醬
重點是很好吃!!!酸酸的
像是橘子類的味道
還有我最愛的chorizo臘腸 歐現在回想起來好想念

吃飽喝足
出門天還暗暗霧霧的
沿著老闆昨天告訴我的捷徑走
可是要經過一個隧道!!黑黑的隧道!
路上也沒有很多人
天也暗暗的
真的不想獨自鑽進隧道!
會不會出不來啊?!
(神之音: 其實你想太多了 超多車子都在通過中)

可是還是得走進去
因為我不知道別的路怎麼走啦!哭哭
只好快速用手機手電筒照著通過
都怪很久以前在日本京都
跟朋友好奇+剛好路過一個聽說鬧鬼的隧道
雖然是白天走的
但是還是感覺毛毛的
這回憶讓我從此對隧道很有感覺...毛毛的感覺

回到正途
很快速地通過隧道之後
就是普通的山路
山路旁邊是車道
所以很多車咻咻來去
不然真的很美 很愜意
我慢慢走
讓很多人超車
因為我不像大部分的人要趕路上山
所以挺悠閒的

直到發現我的手套掉了!!
說到手套
我帶來的那雙很早就掉了...
好像前三天以內
就默默消失了
我跟你說 手套超容易掉的!
無論是掉在路上
還是忘在前一晚的住宿點
或是少一隻
真的很容易發生! 襪子也是 (是你太迷糊吧?)

目前這雙灰色羊毛手套
我記得很清楚 是在大城Leon買的
為何隔了十多天才買呢?
因為那時才開始冷起來 之前都很熱呵呵

在Leon那天傍晚 熱鬧的大城市裡
我踩著人字拖到處找手套
當時已經覺得人字拖穿起來很冷了
先在紀念品店 找到一雙很硬的手套 覺得不ok
最後去zara買的 灰色羊毛手套 12歐吧 不便宜
之後就每天愛用中
而且已經掉過幾次
就是從口袋裡掉出來那種情況
幸好都不遠
我就返回去撿
雖然腳很痠 但是手套很重要...不能沒有
幸好都在地上找到~~

今天又發生了手套跳車事件
又是從我口袋裡掉出來
可是我不知道掉在多遠的路上
想了想
決定往回走 去找
我還一邊祈禱...可能往回走了一公里
地上都沒看到!
路上遇著幾個人 也問了問他們
都說沒看到
我正在想著要放棄
卻看到一個中年人走來 一邊揮著手說這是你的嗎
手上拿的正是我的手套!!
那一刻真的超感動!
真正感受到了何謂camino奇蹟
是真的會發生!

問了那個親切的白人大叔
怎麼會想到要撿起來
他說他想想 應該是前面的人掉的
或許接下來會遇上
所以就撿起來繼續走
沒想到果真讓他遇上了

我真的有想擁抱他的衝動
好開心喔!!
我最愛的手套團圓了
戴了很久的手套 很有感情了 應該說朝聖路上每一件私人物品都是寶貝
我的心也團圓了
只能說 感謝camino之神~~~~
本來疲憊的身體也像是打了強心劑一樣
讓我能夠蹦跳著繼續向前行!

今晚是我此行最享受的一晚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朝聖路上的五星級飯店 下集揭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