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感慨多多~第二十五天Ponferrada to Villafranca del Bierzo 朝聖者之路 西班牙 朝聖之路 camino de frances (下)


繼續走~ 鄉間美景太醉人
今天路上也都沒幾個人
大家到底走到哪裡去了呢??

說來最近都沒有再遇見熟人
台灣姐姐 韓國姊姊
麥特 南美掛 韓國掛
約翰 傑西
還有之前的蘇格蘭爺爺等等
大家不知道都過得好不好?
因為我們都是同個時間出發的
說來大致上應該都會走在附近
如果不是特別快 <記得一天50公里非正常人飛毛腿先生嗎>
或是特別慢 <忘了說約翰先生在路上交了個女朋友 兩個人邊玩邊慢慢走= =>
腳程相似的大多數人
大致上都會在同幾天待在同幾個小鎮
(正常來說 每個人每天大概走個20-30公里)
所以相遇率應該不低才對

可是 
我還是沒有常常遇到朋友
只有透過wechat 才知道朋友在上個小鎮或下個小鎮
其實都離不遠
但是如果住的小鎮不同 還是見不到面的

所以 在這路上
見一次面都是珍貴的緣分
雖然可能在下個轉角再次遇見
但也可能一輩子就不會再碰面了
所以 不但要珍惜
而且也認知到"凡事不強求"
如果上天不打算讓你們再次相見
那無論怎麼強求
你們也不會在碰見的
所以也不需刻意強求
就像很久以前一面之緣的某帥哥一樣誰啊哈哈

今天不知為何特別累
可能是昨天沒睡好吧
畢竟大通鋪的小缺點就是有點吵
就算塞了耳塞 也無法完全隔絕聲音
尤其對我這種耳朵敏感的人特別有感
所以我目前是偶爾住大通鋪 偶爾會奢侈一下單人間
因為每天睡不好 會影響體力

好不容易到了今天的目的地 Villafranca del Bierzo
到的時候雲霧圍繞
好個夢幻歐洲小鎮

今天是住單人間!開心!
是個像air bnb 一樣的小民宿
私人公寓改建
還不錯 唯一就是地點離中心區要一公里多
我先抵達到市區中心 就走不下去了 肚子餓
找旅館前先去填飽肚子再說
說著就進了鬧區裡的其中一家餐廳
(所謂鬧區 也就是一條大街 像斗六之類的?? 哈)
點個3course大餐
當時已經 兩三點了 餐廳裡只剩服務生
幸好廚子還願意煮給我吃!

吃飽還得打起精神再走1.4km
才到郊區的住宿點
聽起來很近
可是對於疲累的朝聖者來說
是很遠的...而且是山坡路
終於找到地點
老板人滿好的
跟我介紹完 還告訴我明天該怎麼出發
原來從這裡出發 可以抄捷徑繞過小鎮
比其他住鎮上的人走得少
ok這下心裡平衡了一點~

我要洗頭 先找吹風機 果然沒有
問了老闆 他竟然說讓他媽媽拿給我
好像他媽媽住同棟
真歹勢內
不過吹風機於我是必要的... 之前已經討論過了 哈

借了媽媽的吹風機
我清爽的洗個頭
舒服多了
還吹風機的時候
看到桌上有個水果
以前從來沒看過
但是在這趟裡常常在樹上看到
我還以為不能吃
摸起來超硬 跟石頭一樣
就用我的彆腳西語問媽媽
他說一大串 果然聽不懂
比手畫腳一下 喔對啦 是可以吃的
他拿出冰箱的果醬比一比
喔 原來是可以拿來做果醬~~
明天早餐來吃吃看!

本來想說今晚就安靜待在遠離塵囂的房間裡滑手機
沒想到竟然有人約
以為已經從此消失在地平線的遠方的昨天的難兄難姊克莉娜
說她要跟她的好隊友吃飯 約我一起去~
可是第一 他們都住在城中心 which is1.4公里上坡之處
1.4 x 2 來回快三公里可不是個簡單任務
第二 我才剛吃完3道菜的大餐 飽到不行

不過想想
能跟克莉娜見面的機會
大概就只有這一次吧? 錯過就沒有了
所以還是拖著疲累的身體赴約了

爬上中心區
哀 這把骨頭經不起顛簸阿~
街上這麼多家 他們竟然選我去吃午餐那家
好吧 我就喝杯café con leche

克莉娜的好隊友是個香港人男子
少數的亞洲人中 香港人更少之又少我大概只遇過一個
我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晚餐
我看他們吃 我喝我咖啡
他們主要是聊他們之前共同認識的朋友
不過朝聖者在一起 根本不用怕沒東西聊
打招呼就可以開始問: 你腳上水泡幾個?
然後可以問哪裡痛
你肩膀喔 我是膝蓋
哈哈沒有啦
不過真的大家這趟路上都充滿愛跟關懷
會互相問候 關心
陌生人也不是陌生人了
camino這條路把我們的心都串了起來
我們有共同的目標 共同的辛苦 共同的體驗
所以就像是個地球村一樣 我們都在此一起度過 經歷過!
是種很特別的感受
看官想不想也來體驗看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