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換個景色~第二十五天Ponferrada to Villafranca del Bierzo 朝聖者之路 西班牙 朝聖之路 camino de frances (上)

一早起床
出發~
雖然克莉娜跟我住同間
不過我的預感是她應該不會等我
會自己出發
下樓果然沒見到她
應該是已經出發了
科科..
不過已經加了她的FB 以後還是可以聯絡到啦

往外瞧
一片黑壓壓 我心想不妙
往門口一看
三兩個要出發的朝聖者 竟然在穿雨衣
也就是說 又下雨了!
天啊~ 那ㄟ安內!
我是真的已經用完我這趟旅程的晴天份量了嗎??
看來得拿出我剛曬乾收進行囊的薄薄雨衣了
走了23天都是晴天
還真不習慣下雨

苦瓜臉的穿上雨衣
不過幸好這裡已經是山下
大部分的路都是柏油路 沒有泥巴
經歷了昨天泥濘中驚魂滑壘下山
今天的路真的不算什麼
根本就是雨中漫步好唄!

邊這樣安慰自己邊出發了
一出門 好冷呀!
下雨加上天還沒亮 冷颼颼的
這我是為何要來這麼折磨自己呢??
念頭只一過去
接著還是默默認命走下去
經過昨晚去的雜貨店
往鄉下邁進瞜!

幸好走一走
雨就停了
剩下被雨洗禮過的鄉下小路
美美的!
我感受到純真的大自然

越走下去
這裡真的讓我想起日本的鄉下!
就是農田很多 其中點綴小屋子的天然地帶

經過小鎮
走在清新的路上
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放鬆
西班牙真的是千變萬化
聽說每過一個區就像是到不同的國度
我終於了解這句話的意思
之前的鄉下是酒莊葡萄園
乾淨的沙土跟乾巴巴的藤蔓

目前這裡則是很滋潤 
可能也是經常下雨之處
綠意盎然
很多綠色的植物
也很多種植食物的農地
真的跟之前的鄉下一點也不一樣
好好玩
不過說真的 北西班牙這些地方 幾百年前真的是一個個的小國
所以說 風俗名情也都不同
一直到現在
都還有區別
各區的人說話 聽說都還有自己的口音呢
平平都是西班牙
隔的也不遠 (我用走的就到了哈哈)
還有這麼多分別
人類真是太神奇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