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苦盡甘來~第二十四天 Foncebadon to Ponferrada 朝聖者之路 西班牙 朝聖之路 camino de frances <四之四>

接下來
我和克莉娜踩著被雨打濕的路
一路往下
我們倆有點像是剛打完仗的戰友
同病相憐?哈
就這麼聊開來了

她告訴我關於愛爾蘭的種種
我說我第一天爬山時遇上兩個蘇格蘭爺爺 (回顧按此)
跟他們一起走 是很珍貴的回憶
她說她原本跟路上認識的四個人組隊一起走
一路上都團體行動
但是一群年輕人在一起 免不了發生很多事
所以 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哪一次不是呢)
日久生情 變成情侶
這在路上也是偶有所聞

如果故事就完結在這 那也是完美
不過事實上這位花心男
過了一陣子
竟然離開女生
改成愛上團體裡另一個女生
變成跟新歡每天手牽手
讓全部的人都變得無比尷尬
聽說那位舊愛還是整天眼巴巴的望著已變心男生
希望他能夠迴轉心意

我說 這種渣男可以不要嗎?
克莉娜也是義憤填膺地說 這種男生
她覺得明明長得也不好看 不知為何竟然能夠獲得女生芳心
而且因為這位渣男
後來整個團體氣氛變得不好
之後就默默散掉了

我聽了一耳朵八卦
也成了路上的娛樂哈哈

我們聊得很開心
她喜歡台灣連續劇 她自己也知道這很小眾
她基本上看得比我多太多啦
我絞盡腦汁才想起幾部台灣劇(N年前看的)可以介紹給她看

走很久以後才發現一件事
怎麼人少得不尋常
通常再荒涼 路上至少會有一兩個朝聖者
雖然今天人特別少
但是我們走了十分鐘都一個影子也無
這在旺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我們這時走在柏油路上 車道旁
沿著白線走
沒有人行道 (像在走蘇花公路)
幸好路上車子不多
所以偶爾幾輛車也會躲我們

我們確認了手機上的地圖
才發現我們不知不覺走偏了
已經離了正式的CAMINO之路!
不知在哪裡就默默偏離了黃箭頭的指示
不過 不幸中的大幸是
我們走的這條路
也會到今天的終點Ponferrada
只是比正路多了2-3公里
好吧 只好安慰自己
不用走回頭路就好~

之後我們還是一邊聊一邊走
很快就離開山區
到了鎮上
在Morceliana 時點了個tortilla蛋餅吃吃 繼續上路

最後到了Ponferrada
我早訂好albergue
她沒訂
我想跟她一起
她卻沒特別想的樣子(哭)
真是個超級獨立的人

不過後來她還是先陪我走到我那間
今天住的這間很乾淨又新
她後來就住下了 不過沒有跟我同個房間

我這房上下舖 共有六床
進去時其他人都在睡午覺
只好輕手輕腳(還是免不了發出聲響)去洗澡
然後躺一下
當然睡不著 人這麼多動靜也多
很快他們就開始聊天
我一瞧 原來這些不是陌生人!
是之前就打過幾次照面的
他們共5-6個女生 結伴而走

我想到今天的艱難
跟其中一個澳洲阿姨說
今天真是辛苦~雨中你們還好嗎
想一起討論今天的甘苦談
但她有點臉色怪怪 並且說還好啦
我仔細一看
的確這些人並沒有像我灰頭土臉
還在房裡晃 找地方曬濕掉的雨衣
事實上 她們看起來well groomed 很整潔整齊
根本不像是經歷了那場雨呢~怪怪
一問才知道 原來這群人因為雨大
後來是坐計程車下山的
當然沒有規定不能坐車
而且天氣真的不好
所以也情有可原
他們還說 路上還有人攔住他們的車想一起坐下山
天啊

不過天氣再差我心裡卻未曾想到坐車這個選擇
我就算今天沒走 應該也是遲一天才走吧
可以說 我的字典裡沒有坐車兩字(除非緊急)

他們應該也是找庇護所的人幫忙打電話叫的吧...
我想著想著 這時突然想起
這群人彷彿就是上次邀我一起坐車的那幾位??
回顧按此
原來是慣犯阿
這下他們可沒體會到被淋成落湯雞還邊凍邊走的感受了

之後跟克莉娜約好
去洗衣服
然後就出門覓食
其實這個不小的鎮有個景點是我想去的
就是大城堡
看到這浪漫的城堡
對歐洲還很菜鳥的我超級有感覺!!!好想去!
可是我們真的很累
尤其今天暴風雨中下山 又迷路多走2-3公里 現在肚子又餓
真的體會到何謂心有餘而力不足
只好在外面仰望
下次再進去了

結果我們覓食的時間剛好卡在尷尬的7點
下午茶結束 晚餐還沒開始(晚餐要到8點)
只好先去隔壁咖啡廳喝咖啡等餐廳開

我們選了小巷中的小餐廳
感覺不知道會不會開的那種家庭式
應該是說 沒有很多選擇 所以千萬別不開啊!!

這家有專門做peregrinos dinner 朝聖者晚餐 貼心的12歐
有前菜主食和甜點
讚啦!

好不容易八點
直接殺到門口
門是關的 但是好像裡面有人
於是我們直接拉開門問老闆有沒有營業(不要小看兩隻餓壞+等很久的朝聖者哈哈)

老闆是個很風趣的人
跟我們攀談
我先試著用西語講了幾句
他就很開心 (再多我也講不出來啦啦)
他的英文也半斤八兩
但我們隻字片語也聊得開心哈哈
他教我lacon 就是這道菜
類似培根豬肉
看起來不錯
不過這趟路上我臘腸醃肉吃得多了
不算太太太驚艷

我跟克莉娜就慢慢吃著聊著
配著紅酒 (直接豪爽的給我們一瓶)
吃了一頓愜意的晚餐
好好慰勞了我們疲累的身體

我是覺得今天精彩迭起 又美好收尾 是很幸福啦
不過不知道克莉娜是否也這麼覺得
她總是淡淡地
很有禮貌的微笑
很有禮貌的回覆我
連她今天是否是想跟我一起走
是否高興跟我一起吃飯還是迫不得已?都不確定
寶寶滿頭問號阿~

不過不管怎麼說
她都是我今天的天使
如果沒有她
可能我無法如此順利下山
搞不好就不下山也有可能!
所以要感謝她嚕~~

漫長的今天終於過完!
這天寫了一個月是怎樣啦

快速回顧:
第二十四天 Foncebadon to Ponferrada  <四之一>
第二十四天 Foncebadon to Ponferrada  <四之二>
第二十四天 Foncebadon to Ponferrada  <四之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