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衝下山~第二十四天 Foncebadon to Ponferrada 朝聖者之路 西班牙 朝聖之路 camino de frances <四之三>

接下來這段可以說是很艱辛的一段路
基本上是好幾公里的下坡路
直到下山
道路泥濘 路況不好 整山起霧 冷風狂刮
有時候還會滑 這種地方若是摔跤就慘了
是有些挑戰

還記得我一邊狂走腦裡閃過一個念頭
如果今天是風和日麗
這段景色應該挺美的
不過在這一刻 只有灰灰低低的雲
還有霧霧的前方
我光是要應付自己好好走路 就沒有別的閒情逸致了
80%的心神都放在快速走下山的路 不要跌倒之上

為何我要狂走呢?
這可跟我優雅漫步悠閒懶散的形象不符
原來
跟克莉娜一同走 我發現她的步伐好快!
為了跟上她 我得全力趕路!
可是就算盡了全力
我還是跟她差了一段
在這段Z來Z去的Z字型下山路程
常常一眨眼 她就彎過去了
而剩下我一個人 留在一團白霧的山中
雖然不至於迷路
但一個人也是有點揣揣不安

在山上等雨停的人比我預估的還多
路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根本很少人下山
有些可能留在路上可以避雨的地方吧
而我這菜鳥還不是能夠獨自留在空山上的老鳥
我很知自己幾兩重
所以
這時當然要緊緊跟上克莉娜!
萬一有什麼的時候
還可以互相幫助

再加上克莉娜好像也沒有要等我的意思(哭哭)
一直往前衝 也沒有看我有沒有跟上
我只好在後面追啦

一邊趕路還不忘拍下照 (這已經是雨小了的時候) (廢話雨大的時候光忙著不被吹走不滑倒 誰還有閒情照相)

可是
這麼趕趕趕
不知不覺竟然就下山了!!
到了小鎮 El Acebo
約11:35 值得紀念的時刻
重點是El Acebo是個有咖啡廳的小鎮!!
而且這時風雨才算停了
這暴風雨中下山 走了整整10公里...
我想這時如果有人看到我臉色
應該只有四字形容: 劫後餘生

看到人煙
看到小鎮和咖啡廳
真的有感動到
civilization! 雖然我愛山愛自然 但這時不禁高鳴一句: 感謝文明世界!

這時克莉娜好像終於想起我的存在
我們一起鑽進路旁第一間咖啡廳
在外面把雨衣 斗篷 手杖 大背包卸下 才進去

裡面已經有大概十個人 整個小屋子滿滿的
大家都是髮梢滴著水 跟我一樣劫後餘生LOOK 哈哈
仔細一看大多是登山專業咖
還有那種頭髮編辮子的hippie嬉皮年輕人
這種嬉皮風孩子最強大
真的秉持著以天為家 以地為床的根本主義
自由到可以在路邊躺著就睡過夜 (路上偶爾會看見倒在草地上曬太陽)
這種暴風雨我想他們是小菜一疊吧

我點了熱可可
因為我想要立刻補給我的熱源跟能量
在那坐了一會兒
有點疲倦...
我想真的不能從暴風雨立刻轉入溫馨溫暖小咖啡廳
不然會舒服的不想離開 只想就這樣坐上一輩子...

離開時遇上hippie小哥
關於這過客小哥的印象已模糊
他只會說西班牙語 所以沒聊太多
但是當我們在背背包時
他還用手機撥很high的音樂
跟他朋友鑑賞音樂中... 很蠢蠢欲動的樣子
我就跟他說 baile baile! (跳舞!)
他就開始跳起舞來 哈哈
隨興自由 讚!

自此往山下走
就沒有早上10公里那麼艱辛了
尤其~雨小了!!! 變成我完全可接受的毛毛雨~
這是老天疼惜我們嗎?

快到了...就快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