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鐵十字 放下罪惡~第二十四天 Foncebadon to Ponferrada 朝聖者之路 西班牙 朝聖之路 camino de frances <四之二>

在颳著風的屋簷下
我考慮該繼續走還是回到庇護所等雨停
因為我裝備不足 雨衣薄薄的沒啥用
而氣溫又因為暴風雨的關係降到接近零度
手凍到沒感覺 手套卻在大背包裡
大背包我寄去今天的下榻處 不在身邊
如果風這樣吹兩個小時 我不知道會不會失溫
說真的 差一點就決定不走了

不過等了一陣子 看到其他朝聖者還是頂著風繼續走
雖然他們不發一語 我卻從中得到鼓勵
我要繼續走!
因為我不想回庇護所等

於是 我頂著狂風暴雨前進
身上的雨衣立刻被吹得雨水滲進去
撐的傘一直被吹開花
不要問我為何要撐傘
一開始這麼做還擋了不少雨
至少與不再迎面撲來

不過一個朝聖者對我笑
還有一個轉過來拍我照
我才知道原來他們覺得我撐傘很奇怪 是在笑我
我的傘是紅色花白底的 的確不是什麼登山傘
也不是你們pantagonia高級防水登山用具
但是是很有設計感的東西
所以我不怪你們看著羨慕! (自high)

其他人都穿上登山用高級雨具
而且我想會走在路上的
都是登山咖
對於這種等級的雨 根本不屑一顧
直接繼續走
我之所以會那麼不確定 也是因為我裝備不足
而下山還有至少十公里沒有庇護的地方
所以猶豫
不過我看路上
好像只有我不是那種登山咖
所以給自己鼓鼓掌啦!




前面這位登山咖仁兄
您北極來的就算了
穿短褲是想氣死寶寶嗎?
我都快凍僵了

說真的 這趟路太受天神眷顧
天氣非常之好
好到我都被寵壞 忘了還有下雨這回事了
下了雨 地板都變得泥濘!
整趟爽踩沙地的我真的有點不習慣
這也是此趟初次感受 泥濘在腳下的感覺

而且
令人欲哭無淚的是
今天要到達一個重點景點!
是我來之前就有期待的
Cruz de Ferro  (西語)
Iron Cross (英語)
就是鐵十字!! 有沒有聽起來很威武?

這是個朝聖路上很有名的景點
有人說 來自於古代 怕這路被雪覆蓋 而立的地標
但確定是11世紀時 附近修道院的僧人所建立的

習俗是自家裡帶上一顆石頭
代表自己的今生罪業
一路帶著
然後到此將石頭拋在十字下
就可以消除罪業
而石頭大小代表罪惡的大小
相信很多人聽了一定想找家裡附近最龐大的石頭
最好比鴕鳥蛋還大
可是我要溫馨提醒一句
這石頭你得揹著走至少500公里...
還記得大家第一天爬完山
把自己帶的書都丟在晚上庇護所嗎? 回顧按此
連一本書都要丟了 看重量對登山的影響有多大
若您還想要肩膀
最好三思

本寶寶身為一個有遠見有智慧的人(自己說)
帶了顆跟我拇指一樣大的石頭
不是說我罪惡少
而是我重量無法再增加啦~而且我也不是那種迷信的人啦
所以就意思意思啦~啦啦~~~

我告訴我一位虔誠基督徒阿姨這回事
因為她一直對我很好 我主動說可以幫她帶石頭 但是要小的
她後來給我兩顆 也是拇指大小啦
說一顆代表她 一代表她母親
但母親那顆我覺得有點扯遠了
本來我就認為應該自己去走 才有意義
幫忙帶已經比較類似心理作用
那阿姨的母親 就更加遙遠了
我根本不認識這位母親 這位母親大概也不知道朝聖是啥

從此觀察到我們台灣人常有的"撿便宜心態"
買一送一
算便宜
特價立刻買
順便幫我買
這種心態
有時候真的很不好
常常為了自己的小便宜
給別人帶來麻煩 自己卻沒感覺 還覺得理所當然
你得到的便宜 是建立在別人的麻煩 跟占別人便宜的立場之下的
別人為何就得讓你占這個便宜? 

 (像是別人出國 卻要麻煩別人買東西 以為人家行李無限大嗎?)
 (除非是好朋友 而且人家主動提 確定不會讓人家麻煩
 (你自己出國願意替20個人買東西嗎
 (最好事後表示感謝

哀扯遠了 說成最近另一個"阿姨"占便宜的事了(放下放下..)
反正我覺得 自己的罪惡自己背
自己的懺悔之路也只能自己走  才有意義
別人是幫不來的

尤其冰凍風雨之中的懺悔
身冷心冷
全身浸泡在苦痛裡
才更有味道
這是我在苦中作樂..呵

終於到了鐵十字
天色暗得如同灰濛濛的夜晚
風雨中 只見一個模糊灰暗的十字架
好小喔!
下面一大堆石頭 都是各地人丟的
人類罪業深重阿...
我由於身負重任
於是先把阿姨託給我的兩個石頭給丟下
背了好久了 終於得以放下!

丟法是背對著十字往後丟
丟完 真有種舒爽感
至此完成了一件任務~


之後排隊等拍照
管你再不食煙火的朝聖者
到此著名景點還是會想拍張紀念照 (怎麼又變觀光客行程)
在此遇上昨晚的愛爾蘭女孩克莉娜!! 就是愛看台灣偶像劇那位!回顧
她幫我照的

我跟她聊了兩句
然後我們就結伴走下去了
在這一刻 被風雨沖刷得脆弱的心 渴望陪伴
一直覺得應該一個人走這趟的我
這一刻真覺得有伴真好

找到伴的我
繼續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