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一路向西~第23天~Astorga to Foncebadon 朝聖者之路 西班牙 朝聖之路 camino de frances

離開了熱鬧的astorga
繼續成行
早上又天現祥雲
整個天是粉紅色的
太夢幻了!

很可愛的小教堂
超夢幻的開始 很好!

在咖啡廳坐著喝咖啡時
遇到好幾個舊友
有一對加拿大夫婦 已經遇見兩三次
這次看到 人數卻增加了!
原來是他的兒子跟兒媳婦飛來一起中途加入!
看他們很高興的樣子 真替他們開心
這樣在咖啡廳坐著就會遇上好幾個可以打招呼的朋友
是種非常難得也非常暖心的體會
因為這代表你已經是朝聖路上的老鳥
能夠跟最初幾日就一同開始走的夥伴再會
尤其不是每個人都會再見到
就覺得難能可貴
大家都曾經歷相同的苦與樂
而且都撐到這裡了
都有種會心一笑的默契

像是之前常見到的 西西莉亞 麥特 韓國團 約翰 台灣姐姐 等等
甚至第一天的愛爾蘭爺爺 第二天的加拿大大叔
都已經好久沒有再看見了
也不知道是在我前面還是後面
只知道大家都還在這路上走
有緣才會再見
能再相見 著實不易
我學會珍惜每一刻

後來在途中遇上christiano
是那個巴西人 之前也遇上一次
他有一腳纏著帶子
好像也是不舒服
但是他步伐超快
我問他西西莉亞 麥特等人在哪
好像有些在前面 有些在後面
但是都不遠

之後他先走了
走著走著
邁入一個像是亞熱帶森林的神奇地帶
得要跨越一簇簇的草叢
而且高度一直攀升
走到一半有個人造水池
就在叢林裡
有種泰山電影的感覺
水好像也清澈
剛好腳走到腫腫的
就決定泡腳
水好冰~
風乾中


之後慢慢爬
路很陡 不像走路像爬山了
天色越來越陰暗
路上也幾乎沒幾個人
很多時候就我一個人在路上走
但是這次沒有像上次驚悚片般恐怖
還行還行

早早訂好的庇護所
像個山上小屋
都是木頭色調的
有個吧檯
可以買東西吃吃或喝咖啡
話說方圓幾里之內就這麼兩三家店家
也沒啥選擇啦
我晚餐好像是吃自己的乾糧
因為不餓

晚上天色就不好了
有下毛毛雨
我只擔心正在曬的幾件衣物

同房間有六個人
上下舖
我拿到下鋪~
旁邊有個墨西哥叔叔
英文不錯
自己來走很愜意
在我上面的是一個愛爾蘭女孩
很年輕
聽說我是台灣來的 她很高興
她說她會看台灣劇!
還跟我說了幾部 英文片名我都不知道
後來看照片 我都沒看過
我說你台劇可能看得比我多...
外國人(尤其白人)瘋台劇 這還是第一次見到

她還說看到韓國男子團體在這裡拍電視節目
我說真的嗎?
他說對阿
你怎麼確定?
她說那種誇張還有set的髮型 一看就不是朝聖者
哈哈
也是
如果是朝聖者
就是剛醒來的鳥巢頭才對

我們繼續討論
那是韓國團來這裡拍朝聖者相關電視劇?
也挺辛苦的
不過他們應該沒有走全程
那團好像叫做god 好像..
沒聽過
不過走著朝聖者之路的韓國人如果看見
應該會很high吧

晚上很早就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