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史上最慘遭遇~第21天 Leon to Villadangos del Paramo 朝聖者之路 西班牙 法國之路(下)

這是上一集說的整修中的城堡旅館


潔西昨天曾說她今天大約是中午可以到達
然後一點左右可以見面
後來在whatsapp上相約兩點
但是我在餐廳門口等
看著時鐘從一點多邁入兩點多
都還沒見到人影
眼看時間一直過去
該出發的朝聖者都出發了
有些不安

話說為了安排這次見面
我今天只打算走7km 到兩個小鎮外之處下榻
所以下午才出發
但是朝聖路上我發現自己總有一種焦慮
看見其他人先走
或是超越我走在前面
就會覺得好像要趕緊跟上
尤其如果自己是坐著休息
看到很多人經過自己向前走
就會焦慮
好像自己不能再休息了
再不出發 就會趕不上大家的步伐
但是要急著趕上的是什麼呢???
倒也說不上來
這應該是我們身為現代人
在什麼都講求快速的現代 難以避免的競爭之心吧
幸好我發覺了這部分的自己
也試著不要被別人影響
不過
當你坐在一旁
看20個人超越你先走
能夠完全不被影響的 只有聖人吧????

這也得回到現實面上
如果你是在旺季來
終點又是個小小鎮
可能太晚到就沒床位了
但如果你是有錢人 就可以花大錢去睡旅館(前提要有旅館)

說真的 當大眾都往同個方向走時
一個人要是落後 很難完全沒有焦慮之心
我想這就是各自的"功課"了
後來自己安慰自己
"我們走這麼快幹嘛? 趕著去投胎嗎??"
如果終點是投胎
那不急不急 慢慢來~哈

好像過了好幾年後
在路上終於看到一拐一拐的潔西!
我們大大的擁抱一下
急著走進最近的小咖啡廳 好好聊一聊
坐進一間小酒吧
潔西用完美西班牙語點了兩杯小酒
我不知道為何感到驕傲
可能因為我自己點菜時都是結結巴巴畏首畏尾的
所以以潔西為傲吧(?)

老闆上了兩杯酒
還附上一小盤tapas
是最傳統的"sausage + chips" 香腸配薯條
好像是經典菜色的樣子
很好吃! 不知為何真的特別好吃
我是早就查出在leon這裡會免費給你tapas 是這個地區的習俗
潔西剛到 她還跟老闆問清楚 才知道這是免費附贈的
(因為之前幾個城鎮還沒有呢)
太棒的習俗了!

我們先問各自近況
必問問候語: 腳還好吧?
我說我老狀況 只是累 肩膀痛
她說她前幾天腳痛到沒法走
去看了醫生
然後告訴我她遇上三個夥伴一起走
是三個大叔
一路上就受大叔們百般照顧 所以很好
挖 真羨慕每次潔西都會遇上很神奇的人然後組團走起來
之前是南美洲團
現在是這些大叔
不過每個人的旅程都是自己獨一無二的
只能自己好好體會 好好走下去

她說她的Shin的部位會痛
好像是腳踝上面的那小段
我也不知道為何她會痛在那裏
我們討論半天也沒結論
他的速度很快 之前都是比我早到很多
她說可能是走太快 傷了
所以她現在是慢慢走

我們的共同朋友約翰叔叔  因為採用隨興走法
現在已經慢我們兩三天以上的距離
本來他說要坐車過來跟我們再聚  後來也沒有
自從Longrono之後就沒再見到他了
話說他好像談戀愛了...
在我們三人whatsapp裡 他發了一長串他的戀愛心得
還有跟路上遇見的女孩合照
還說什麼好久沒感覺這麼年輕了
哈哈
(他好像目前是離婚單身中)
跟他處了那幾天
我已經習慣他很高中生的作風了
比較起來我跟潔西還比較接近大人
所以我跟潔西就笑笑他
祝福他找到真愛摟

跟潔西依依不捨的分開
相約接下來再會
她就回她的albergue 我走上我的離城之路
路上經過超市
購物完出來後發現一件事
我手杖不見了!!!
彷彿在等潔西的時候還有
後來不確定放到哪裡!
可是我又必須出發 因為已經拖太晚了
想一想 還是決定回去找
我想今天計畫只走七公里 可以一小時搞定
結果Leon城內多繞了一兩公里 回到餐廳 街上我等人的地方都沒有!
累了一圈 結果還是沒找到 實在是太慘了
嗚嗚 陪了我好久的手杖 就這麼丟在Leon
不過以我糊塗的程度 能夠撐21天才丟已經很了不起了

只好硬著頭皮先上路
出發時已經快三點了!! 平常這時早在終點的庇護所裡睡大覺了
是我的紀錄裏最晚出發的一天
幸好下午是大晴天 太陽陪著我走

晚出發怕的另一件事就是到了卻沒地方住
我能夠這麼晚才出城卻不擔心
也是因為朋友早就到了7公里外的那個鎮
Valverde de la Virgen
那裏只有一間庇護所!!!
我請她請老闆留一個床位給我 她說OK幫我訂了
我才老神在在地出發

這時 好像上天覺得我今天還不夠刺激
又給我添了個挑戰
我走到半路 朋友卻說他午覺醒來 整個地方都住滿了!!
他沒幫我訂好床位!!
這變故有點突然
我有點慌
因為今天的路程
就是走7公里
如果錯過
下一站就要再多走13公里才有地方住!!
而且可能到了都快天黑了
天啊... 還能更慘嗎???

但是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繼續走13公里...
因為我是個不走回頭路的人~ (奇怪的堅持)
PS 不過朋友們一定要衡量好自己的能耐
要走回頭就走回頭 不要逞強喔

客官可以想像我的感受嗎
原本只打算走1個多小時的我
現在要額外追加3小時的路程...
而且今天是下午三點才出發!

最初7公里還好
還有遇到一些其他朝聖者
包括之前跟姊姊遇上的 自己環遊世界的智利奶奶 按此回顧
而且她身邊還跟了一個男性
就是那時她有提到
遇上就擺脫不了的跟屁蟲追求者!! 哈哈
那時奶奶有些煩惱的神情浮現眼前
沒辦法奶奶實在太美 一定會有蒼蠅想飛來飛去的阿
(奶奶應該是單身狀態)
不過話說回來
本作者開始認真考慮要開個關於朝聖路上遇見愛情第二春的專欄哈...

奶奶他們在第一個城鎮就要找地方住了
我跟他們道別 繼續走
天色已經漸漸近黃昏
不得不開始趕路

我有些緊張 步伐也走得很快
不過在路上一直胡思亂想也不是辦法
只能安慰自己
這也是個挑戰 不是嗎?

因為有前車之鑑
我最先做的事 就是打電話到13公里終點處的住宿處
平常難以啟齒的西班牙語在這緊急之時卻說得順口溜
先問了一個庇護所
沒人接
後來打給一個小旅館
問他說有沒有房間
他說有!
就立刻訂下一個房間(25歐~不算太貴)
我還叮嚀說我大概七點才會到 要等我喔~(沒說後面這句)
他們說 沒問題啦你慢慢走嘿~(最好是這麼台味)
這下我放心了一半
至少不會沒處可住
神畢竟是眷顧我的

過了7公里那個鎮
就是沿著那條主要幹道旁邊的小徑一直走
路上什麼也沒有 沒有房子 沒有人住 只有荒野
大馬路上很多車子呼嘯而過
我走在一旁高高的芒草叢之中
路途遙遠
但也只能一步步向前

自沉思中醒覺時
我才發現自己是獨自一人
自從上個小鎮之後
我連一個人也沒有看見!
往前看 往後看 都是空曠的荒野
只有車子會自旁邊經過
但是有芒草遮住 車子也不一定看的見我
這種完完全全的孤獨真的是有點驚悚
讓我有點怕怕

我特意選擇旺季來
所以朝聖路上總是不缺人一起走
就算不講話
至少打聲招呼 總有看到人影在前方或後面
很少一兩個小時都沒看到人
除非你是走在朝聖者已經不會走的時間.... (太早/太晚)

尤其昨天才剛聽完那位美裔華人女孩遭謀殺的案件(回顧按此)
今天就得在傍晚一個人趕路
路上還沒有其他人
這...這絕對是神的惡作劇吧

一個人的時候最容易胡思亂想
我一邊祈禱太陽不要下山(不可能)
一邊全速前進
這時
茫茫草中遠遠看到
前方有一台車彎進來
停在荒地上
是一台很舊的廂型車
很像驚悚片裡裝@#(ˋ&%(#*@%的小型廂型車
媽媽咪阿
但我必須經過它...沒有別的路
而且這車子本來是看不到我的
我走的路隱藏在芒草叢中
我真的超級怕他們會打開後車廂
拖出一包長長黑黑的塑膠袋裏面裝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然後開始挖洞埋它
埋到一半
原本沒有人的荒野裡
突然突兀的出現一個亞裔少女 撞見他們的好事
他從口袋裡掏出一把槍瞄準我....

可是我真的只能繼續走下去.... 朝聖之路只有一條
我突然能夠體會古代朝聖者走這條路的艱辛
博物館裡有解釋
幾百年來朝聖者是真的可能遇上野獸 強盜等各種危險而喪命的啊...
現代版絕對不要發生在我身上
一邊念佛號ㄧ邊硬著頭皮經過
大哥 我只是路過的朝聖者... 我什麼也沒看到
你們繼續 你們繼續....

我真的忘記是真的有個男子下車在一旁抽菸
還是我想像出來的
現在回想起來那記憶已經混亂 所謂PTSD災後創傷症候吧

我只能說
人類的想像力是世界上最恐怖的事!!
人家明明只是開太久停下來休息而已(應該吧)

千辛萬苦 排除萬難
終於抵達Villadangos del Paramo
到達時已是薄暮 只剩下稀薄的陽光 差點要趕夜路了!幸好我的飛毛腿夠快
這裡像個荒廢的小鎮 有幾家幾乎沒人煙的庇護所
我累慘的走進灰灰水泥建築小旅館
一樓是個小餐廳
裡面很多當地爺爺在喝小酒
一排人自酒吧轉過頭來看我
我瀟灑地放下讓我很酸痛的背包
那些眼神咱根本不當一回事
老娘犯案車輛都經過了這算什麼(菸)

點了一杯小咖啡
老闆娘看起來很兇(抽菸染髮穿鼻環那種)
但是人很好
給我一個小蛋糕配咖啡~
坐在這陰暗冷冰冰煙味濃的鄉下小店裡啜飲咖啡
我卻彷若置身天堂
好幸福
(剛剛才經歷焦慮地獄 先讓我喘口氣回到現實世界)
只要有地方住 就太感恩了

之後向老闆娘借吹風機
吹風機的西班牙文實在太難了 用比的比較快
結果老闆娘說他沒有!!
我想問 您是怎麼把頭髮弄乾的
但是今天實在太累 實在是真的沒力氣跟別人哈拉了
退回房裡

我有自備吹風機 只是轉換插頭跟充電器都遺失在之前的旅館了
只好忍耐不洗頭
不過浴室有個小浴缸!! 是我今晚最好的慰勞了~

泡個澡 吃點糧食
感謝天感謝地
讓我平安抵達
一個接一個的意外都是讓我更堅強的挑戰
我今天也撐過來了
只是多走了13公里天啊

躲進白綿綿的床裡 立刻Zzzz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