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稀奇~國慶日遊行~第22天~Villadango del Paramos to Astorga 朝聖者之路 西班牙<下>

先說午餐
因為也很有意思
今天好像碰巧是西班牙的一個節日 類似國慶日吧
所以路上都是人
彷彿變成歐洲觀光旅遊行了
我網上找到附近一家餐廳 超多人推薦
就在albergue旁邊100公尺 超近!
立刻去
這是一間歷史悠久的餐廳 叫Casa Maragata II
而且有一點正式
鋪白桌巾那種
我在門口猶豫了一秒鐘
因為大家都盛裝
只有我穿個朝聖運動夾克加夾腳拖
是否有點突兀?
但是後來我發現
光我是個亞洲人+女生+獨自一人就已經特別突兀了
我穿啥根本沒差
一定會被看的!
而且肚子超餓 所以就進去了 (看我多有邏輯)

我不知道為何服務生給我一張4人桌子
我一個人坐 真的有點好笑
算了已放棄任何想融入的想法
服務生來了 只跟我確定人數 (一位..)
就跑走了
喂喂喂 你怎麼沒等我點菜
然後一瓶紅酒就先上來了
好吧那就不跟你計較了
沒錯 我一個人他也給我一瓶!
是個喝到飽的概念嗎?
我可以想像我幾個愛酒的朋友
如果來這裡 一定會感動狂喜到掉眼淚
後來我才發現
這裡是那種omakase 餐廳決定你吃什麼的地方
因為菜單只有一種
叫做maragato 是當地一種風味餐
有好幾道菜
主要都是豬肉系列

前菜之後上來這個
有豬腳 豬肉 火腿 香腸
看起來很普通
但是就是單純又美味
讓我想到台灣鄉下
把豬的各部位用當地廚師的作法烹調
有些好像只用鹽水煮過
但也好好吃!
有點回到原點的感覺
配上紅酒剛剛好
我吃了一半就超級飽了
結果又上了豆子加上菜泥
超大一坨 看起來很有負擔
但是超~級好吃

這下我可以睡午覺了
結果還來!
因為沒菜單
我就是一直被接下來的菜給嚇到
是義大利麵湯...這道就還好
我快撐死的時候他給我上甜點orz
很好吃的蛋糕
但是就算我這幾天運動量超大 食量也超大
還是吃不下
只好不顧他們奇異眼光 請他們打包
豬腳啥的還有麵包 這下晚餐有著落了..

一個人好像22-25歐左右(午餐價錢)
我覺得很值得

吃撐了差點走不動
回家洗衣服去

喔~還有人記得上一集的猜謎嗎?(沒有是吧....)
算了 自己公布答案:
我巧遇的
是在Leon認識的韓國妹妹~
就是她第一天傷了腿無法走路的那位~ 回顧按此
我們今天竟然住同一間庇護所!!
太巧了!
我洗衣服之際就跟她聊一聊
可惜她說她已經去超市買好晚餐了
不然想一起去走走

後來就去逛這個城市
有名的高第建築當然要去晃一晃:
看得出來我太累 這是坐在外面長椅亂拍的嗎

可以進去 但是看到一窩蜂的人潮在排隊
立刻作罷
還有個教堂
我也只看看外面哈哈

主要是今天節日 到處人多
朝聖之路待久了 我已經感染 人多怕怕病
平常每天只會看到零星幾個人
突然把我丟在類似鼎泰豐門口的地方
會超級不習慣 會不想在那裏跟一堆人在同一個空間
我相信很多朝聖人都跟我一樣落下這病~~
這樣自西班牙突然回台灣不知道會不會發瘋

去逛了紀念品店(人少的幾間)
有個小酒杯差點買了
後來還是沒買
倒是買了一件很厚刷毛褲子
十月天冷了 我帶的都沒有很厚
後來果然超實用!!

慢慢街上出現這種cosplay穿得像古代人的人
很多
那隻小鼓手超可愛~~

原來今天是慶祝啥八國聯軍之類的打敗拿破崙之類的 (細節請自行查詢冏)
所以有很多各國軍服的人 還有馬啦農婦啦
讓我真的有回到過去的感覺


連道具都有 真的很講究~

我本來要回去休息
看到這群古人就決定留下來看熱鬧
但是等了超久

後來是一大堆人全集中在廣場中
有幾個主持人
演了一齣廣播劇
應該是述說這段歷史吧
但是我當然是聽不懂
不過難得能趕上這種節慶
好幸運~
要說的話 無論我是早一天或是晚一天到
都沒辦法趕上這場秀啊!
感謝天啦~

最後附上今天住處
Associacion de Amigos del Camino
這就是一般的床位
有更換床套 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