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忙著被搭訕~第20天 Puente Villarente to Leon 朝聖者之路 法國之路 西班牙 旅行 (下)

這次訂的旅館是 hotel bayon
名字說是hotel但是跟之前的民宿也差不多
我不到12點就到了 (12點check in)
但是找入口找了很久
才發現門夾在兩個商業樓房的中間
超級不起眼很難找

在門口等
旁邊有間小小bakery 麵包店
賣的都是小點心
烤過的砂糖 在麵包上閃閃發光
看起來超好吃
想找時間來吃吃看

上樓去放了行李
浴室廁所是共用的 但有自己房間
房間裡還有洗手台~讚
但是建築是頗老舊的公寓
有個打掃阿姨兼櫃台

休息一下之後
就要去吃吃了
我每次來大城都特別想去吃tapas
於是就這麼行動了
雖然我該去看的是這裡有名的古蹟阿阿

晃到他們的餐廳街去
恩還是有一些人
找了一間tapas小店進去
又是年輕風 'experimental tapas'
就是非傳統實驗型tapas 上次在pamplona也去過
會冒煙的菜點此回顧
不過這次比較正常啦
也沒有人搭訕拉
只有我搭訕別人
因為看到隔壁桌的好像很好吃就問他是哪一道哈
後來上的是豬頭皮之類的東西配紅酒
還可以
稍微鹹了點
但這重口味男生應該會很喜歡
有興趣的話我再發上來

之後漫步到此城最有名的地方
就是里昂的大教堂
歷史悠久 可以細細品嚐它的藝術建築歷史之美
可是教堂4點才開!
於是我決定坐在旁邊長椅等
很多遊客也坐在一旁等

這時我又被搭訕了
別緊張 是個女生~
而且是個韓國女生!
因為親愛的韓國Oni之故 我對韓國女生現在是頗有好感
她的英文也很不錯~
我們就坐在長椅上聊天啦

她還很熱心地叫偶跟這個地標照相


她的camino經歷倒是有點慘
她在最難的第一天 跨越那座山時
傷到膝蓋
嚴重到不能繼續走!
不過這位勇敢女孩
跟其他韓國人一樣
都是花很多心思計畫這次旅行
還要存錢 訂機票等等
當然不想這麼快就回去
所以她就坐火車
去了Santiago聖地牙哥終點
然後折回來第二大城Leon旅行漫遊
也是個堅強獨立的孩子!

她現在可以慢慢走
但是每天只能走幾公里
因為她沒有經歷每天走的生活
我很高興的解答她很多的疑問
她說已經在這裡滯留三四天了
剛好遇到我這個亞洲面孔
能跟我聊天很開心~
哈~我也是

4點一到 教堂開了
我們一起進去
需要門票5歐
我才發現我沒現金了!
大背包裡還有一點 但是大背包留在旅館
而且我本來是想去領 跟她聊聊天就忘了去啊啊
我有點尷尬 正想說她自己進去
我再去領錢
她竟然先替我出了~~~
太感動了
我們是陌生人 她竟然願意這樣先替我出
不怕我跑掉嗎??

我們憶起進去逛教堂
這是個很有意思的地方 可以待上一個小時吧
邊聽英文導覽邊看
玻璃很美
繞了好大一圈
才回到原點
個人結論是我倒還是比較喜歡burgos的(喂!!)
但是這裡絕對是觀光客不能錯過的一站

出了教堂
我跟她去找atm
她不能走太遠
坐在椅子上等我
atm有很多 但是有些不能領
試了幾個 才領到$$

之後當然要請她喝杯咖啡
我們就去了那種連鎖型的咖啡廳
在首爾 紐約 台北 各處都會有的本地連鎖咖啡廳~
比較沒特色啦
但是也還不錯
喝著餐盤上的咖啡 我們繼續聊
她才大學剛畢業 二十出頭~好年輕阿
真想介紹她給之前那群好笑的韓國人 (不知道他們走到哪了)
我最後只跟她說 fighting! 加油!

跟她走回去的時候
她說住在一個很大的albergue庇護所
還有免費的零食可以拿
還邀請我去哈
我說我晚上有約~
時間還真的剛剛好
我要跨過半個城
去台灣姊姊那裏一起吃晚餐!

喔對了 還有西班牙著名建築師高第 gaudi的建築

很棒!裡面也可以進去 但是要門票 開放時間也很短喔! 要去的人要先查清楚

這位台灣姐姐是住一家很乾淨亮麗小房子改建的albergue
很不錯
可以用廚房
她做了一桌好豐盛的菜!
我也拿出買的紅酒~
開心的吃晚餐摟!
她一直叫我吃哈哈
也是 吃不完的她可要背著上路呢

我跟她講了謀殺案的事
她也是個很穩定的人
不會犯這些錯誤
而且她是比我早一天到達
因為在里昂多待一天 我們才能見面~~
我們路上都會交換情報 還有互相問遇到幾個台灣人哈哈
我遇到1個 她好像0個 呵

吃完飯 出來天色已黑
但是我並不太害怕
因為路上還是很多人
在走回旅館路上
發現教堂在夜色中好美!!


我想是因為這裡亞洲人很少吧
在人群中很突出
在教堂門口  今日第二次被搭訕 (是什麼好日子啊)
這次他直接跟我說中文
喔喔 是中國人
是個中國大叔
裝扮看不出來是不是"道上"的朝聖者
他只問我哪裡來 我說台灣
就差不多這樣就沒了
哈哈
我也不知道他是太寂寞想講中文還是怎樣
不過這位路人大叔是我在這趟旅程遇到的唯一一個中國人!
難得這中國人之少!!!!
大家別忘了在中國開始風靡朝聖者之路之前來走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