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和姐姐的甜蜜時光~第15天 Castrojeriz to Poblacion de Campos 西班牙 朝聖者之路 四之一

今天是個特別日子
因為今天是在這旅途中第一次跟別人約好一起走
而且是跟我最愛的韓國姐姐~
原因不為別的
而是今天可能是能跟姐姐走的最後一天
他們會在今天走去火車站 坐車直接跳過一段路 去大城Leon
這表示他們之後都會走在我前頭
也就是說 路上再也不會遇上姊姊了!
想到就好難過
才剛認識的好朋友 立刻就要分離
不過也只能習慣 這就是camino
這就是人生吧

早早準備好 可是八點站在約好的路口等
卻遲遲不見人影
早晨很冷
我有時又要回到庇護所裡取暖+刷新手機看有沒有訊息
又再出去等
又怕等不到人
過了時間還是沒見到他們
難道今天就這樣無法再見面嗎?

好不容易等到姐姐的訊息
她說她沒看到我 先走在前面了
我立刻趕上去
十分鐘後 在一片麥田之中遠遠看到熟悉的身影
她舉起手杖 很有元氣的跟我揮揮手
我很開心地追上去
姊姊的微笑總是那麼溫暖

這時才看到一旁韓國男生也在
沒辦法他比較沒存在感一直忽略他
當跟班就是他的宿命吧....

我們三人一起往上走
男生不太說英文 無法加入 走在我們前方
面前就是一座山
還記得邊爬姊姊邊說
如果有男朋友要叫他來走朝聖之路
如果走不完 就直接"out" 哈哈
要娶姊姊得要先經過camino測試!

不過今天長長的路途
剛好能跟姊姊大聊特聊好久
我們爬上那座大山
氣喘吁吁
但那時剛好日出
金黃色的光罩在我們身上
很神聖 很美好
我特別珍惜這每一步的時光
人啊 不管是什麼東西
果然要等到快失去 才會開始加倍珍惜 (今日一句 ~)

他們昨晚住另外一間庇護所
原來是因為是西班牙先生和韓國太太開的庇護所
標榜晚餐是bibimba 石鍋拌飯!
拚著這石鍋拌飯他們就去住了那間
我問好吃嗎
姊姊說還好 因為材料還是沒有齊全
所以無法做出真正韓國味

路上有很多人經過我們
姊姊每次都會很誠懇的說buen camino (在路上的標準問候語)
比起來我的打招呼都很半吊子
我覺得這種純粹待人的態度值得我學習

遇到屋子上有可愛塗鴉
路上偶爾會看到
姐姐幫我照的
仔細看後面就寫著buen camino
我很愛這些當地人鼓勵的小舉動
之前路邊也有免費提供almond新鮮杏仁果的人
在路邊 旁邊還有個壓殼機 將新鮮的帶殼杏仁果壓碎 分給我們吃
第一次吃到新鮮的 好好吃喔!
感恩之餘
想到這種默默支持朝聖者的旅途的習慣
是千餘年來流傳下來的傳統
就很感動

姐姐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我順便請教了天主教的一些事情
包括告訴姐姐我去了彌撒~
她感覺不是那種超級嚴謹死信教的人
是個現代信徒

我們也聊了很多別的事
我說去過首爾
不會韓文真的很不方便
除了明洞 全部的店員都會講中文哈
姊姊說她去明洞
以為自己到了國外
不但滿街都說中文
她可能是臉長得像中國人吧
還被中國人店員搭話 說需要幫忙嗎?
她一臉....

還聊了男生的事情哈哈
原來姊姊今年中才剛經歷分手
而且是已經論及婚嫁的男友
可想像有多麼慘烈
可是男生後來發現不好
姐姐倒是拍著胸說 幸好在結婚之前發現 沒有嫁給他
亨 這種沒眼光的男生 姐姐這麼好的女生 竟然錯過
真的是沒福享受

我說姊姊如果結婚絕對要告訴我
我要參加~哈哈
她笑著說好
我剛好問一些我很有疑問的事情
像是叫人oba到底是個什麼邏輯
還有為何前輩一定要請客這些事情
姊姊一一為我解答
哈 她可能覺得我很聒噪吧?
但是還是很有耐心的為我解釋(愛心)

連我無理的想要自拍
姊姊也陪我拍
她說她平常是完全不拍照的~

走著走著
我們遇到了一個非常厲害的奶奶~

<上集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