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認識自己~第16天 Poblacion del Campos to Carrion de los Condes 朝聖之路 西班牙 法國之路 (上)

早上睡到很晚才起來
因為太安靜了
(平常都有其他人準備打包走動聲
是我的鬧鐘)
喔 想起來了
昨晚可怕的一夜!
不過今天往外一看
天空微微陰天
是個正常的日子
也沒有看到外星人
或是不正常的東西
我出去外面 天知道我多想發現草地是濕的
代表昨晚下了雨
可是我大大失望了
草地是乾的
昨晚沒下雨也沒下冰雹
那...那響了一夜的謎樣聲音
到底是什麼?????
因為太驚悚我沒有寫出那家庇護所的名字
不過那個鎮上只有那一間啦!<這不就曝光了>

我打包好已經八點多
出來見到老闆
我用懷疑的眼光盯著他
不過還是有說早安
然後發現其他人全都離開了
只剩我一個!!!!哭哭
ok大白天想來不會怎樣
不過我還是趕緊酸(台語 趕緊逃走)
但是我在離開前還是忍不住繞了小木屋一圈
去看我從來沒去到的背後
看有沒有飛碟

後面很正常
可是當我繞到另一面時
嚇了一跳!
不知是哪種巧合 老闆正從窗戶探頭出來
我只能尷尬的打招呼
在他窗戶外面
有個桌子
應該是桌子吧
木頭做的類似桌子的東西
看起來像是做到一半

OK發現可疑物品!!!
可是 這個再怎麼看 都不會發出卡達聲啊???
就算是半夜做木工
也不是做木工的聲音
而是一直有隕石掉落的聲音
好了 我就直接逃離 不去多想了
不然要發瘋了 阿彌陀佛
好心的大膽朝聖者
如果你們有兩個以上
請去住住看並幫我解答
到底是啥麼聲音? 嗚嗚嗚

逃離了驚悚庇護所
這世界看起來無比美好
無論是小草小花或是小蟲蟲
至少都是正常的
也不會發出卡達聲
而且西班牙鄉下本來就美
我立刻陷入感動中
我愛這個世界~~~~~

走著走著
遇到了之前的英國老奶奶 Pat
她跟著另一個男子走
我跟她打招呼
可奇怪的是 她態度不是很好
幾乎是完全忽視我的存在
明明 之前連續三天都遇到
還一起研究怎麼走
說笑了好一段路
怎麼會突然冷漠起來呢?
看她跟那個一起走的比她年輕的男生說笑著
難道就是喜新厭舊???
那也很奇怪~
說來她也是每次看到我都要靠我手機看路
讓我替她指路指方向
難道現在不需要這個功能了 她就把我當棄子?

雖然只是一個萍水相逢的奶奶
但我自以為跟她經歷了好幾天的冒險
視她為夥伴一樣
連她女兒的人生故事都聽完了
之前相處也沒有哪裡不愉快
上一次遇見 她還請我吃hazelnut
沒想到她竟然突然翻臉不認人
不禁感到輕微被背叛的感覺

不過自己走一陣子就好多了
發覺在這camino路上
最棒的事就是可以一個人慢慢沉澱 沉思(如果你是一個人來)
俗世的繁雜都沒了
只有大自然靜靜在你身邊
可以聽你訴說也可以陪伴你走

經過這個奶奶事件
我發覺自己的一個習慣
如果別人有所背叛 或是誤會我
我會特別受傷 特別在意
可能是會讓我感受到人性之不可信吧
但畢竟會如此過分的也只有少數人
還是希望大多數人都是善良的

可是遇上了 還是要學會釋懷
沒有人應該要對你好
並沒有規定別人就應該善待我們
別人若對你好是難能可貴的 是值得珍惜的
如果沒有對你好 也只能算是"正常"
不能怪別人沒有對你好 沒有幫你的忙
他們沒有這個義務
我們只能接受現實

這是我邊踩著大地邊得到的自我發現
很感激camino~~

路上經過一個小鎮
有個很適合拍照的點
身為愛拍照的台灣人 當然請人幫我拍了一張
後來一個亞洲大媽路過
她瞄了我一眼 就跑過來跟我講韓文
又上演了一齣我說我不是韓國人
然後她就用負心漢的眼光看我然後走人的戲碼
哀 見多不怪
何時這條路上才會充滿台灣人呢?

韓國姐姐已經傳大城Leon的照片過來了
那裏感覺很熱鬧
他們是否又找了個中國餐吃到飽餐廳了呢
想到姊姊心的溫度又回升了一些

今天只有15公里
很快就走到了!
今天的落腳處是Carrion de los Condes
比我想像中熱鬧很多!
我住的旅館是在市中心 一個小樓房
很可愛
大門的鎖很古老 配上古老鑰匙
很難開
先把背包背上樓放好
再去探險了!

<上集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