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環遊世界的老奶奶~第15天 Castrojeriz to Poblacion de Campos 四之二

這位銀髮奶奶主動跟我們攀談
她最初給我的印象就是她迷人的笑容
很深邃又很慈祥
帶著智慧的眼神 很有吸引力
我和姐姐當然是開心的跟她聊了起來
她的故事也很印象深刻
原來她是智利人 現在已經近七十歲
可是從她燦爛的眼神裡 可以看到生命力的火花
她是個瑜珈老師 (難怪這麼有活力)
可是她直到40多歲 一直都過著'平凡'的人生
結婚生子工作
但是一部分的她總是覺得有些不開心
因為她一直想要出去旅行 看世界
直到她52歲 才下定決心去學瑜珈
她在印度住了幾年 學成後 她就跟著她的瑜珈中心
因為她的瑜珈中心在全世界各地都有學院
她從此就在世界各處教瑜珈
例如在丹麥教了半年
之後會周遊歐洲幾個月
然後再去下一個中心教瑜珈
這次她的旅程是西班牙朝聖之路
於是我們就在這裡碰上了
世界真的很奇妙

重點是她的這種生活
真的是太令人嚮往了!
世界各處住 各處旅遊
可以見識好多不同的文化
經濟上也很穩定
真是太美好了!
看她精神奕奕的跟我們邊走邊聊
沒有年齡 沒有文化的隔閡
我很希望更多人能活得跟她一樣 包括自己
如此我們的世界該多麼生動美麗

她還說她一直叫她兒女也出來旅行
但是兒女總是說太忙 沒時間
只忙著工作
(怎麼有點腳色顛倒的感覺?)
"有點可惜"她說

跟奶奶聊天很激勵人心!
這條路上的一個特點就是能夠遇上各種不同的人
國籍 性別 年齡可能不同
但唯一相同之處就是他們都很friendly 很喜歡跟其他人做朋友
我想這就是camino的魅力之一吧

告別奶奶(忘了她名字冏)
繼續走!
經過一條人工運河
我還記得那時我們在聊彌撒的事情
由於姐姐是虔誠天主教徒
我可以狂問天主教的事情
我很好奇communion是什麼東西
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 不能去"受"這個東西
姐姐解釋那個過程
有受洗的人才可以去
神父會給一小片麵包
代表耶穌基督的身
所以要直接吞下
不可以去咬
原來如此

還有我說我那次參加彌撒
很喜歡大家互相握手的那部分
她說她也很喜歡
在韓國 彌撒時沒有握手
而是互相微微敬禮
好有趣!!
我可以理解 韓國比較多長輩晚輩的分別
所以不好握手或肢體接觸~

看到運河旁還有個小碼頭
上面還寫了坐船的費用
我們大呼 船呢???
我們走的好累
姊姊說如果有船她就會坐了
我也是!
尤其今日陽光很足 我們也曬的很熱
坐船應該很涼爽

可是沒船
我們就沿著運河走
直到底 就到了他們今天的目的地Fromista
是個挺大的城
我們飢腸轆轆
立刻找了個餐廳坐下
是基本款義大利麵連鎖型餐廳
不過也OK
先來三杯可樂乾杯!
長途跋涉後的可樂
只能說是人生一大美味!
再次說明:這趟路上不需要在乎卡路里!
因為只有一直消耗 需要補充 的道理~
這是每天勞動的美好成果~就是會狂吃不胖 哇哈哈

邊吃飯邊小小愁悵
好久沒有這種像是要跟家人分離的感覺了
很不捨

我在路上跟姐姐討論到風水的問題
因為有人告訴我 要桃花就要多穿粉紅 紅色等亮色系
姊姊說她都穿黑的
所以我自己偷偷決定
把我身上穿的亮粉紅上衣送給她
(背包裡帶著全身家當的好處
就是可以立刻換衣服)
我換下來送她
她很高興的樣子
說她一定會穿
我知道她一時還是無法接受大粉紅
就像照相時她自己不入鏡一樣
都是原則
但是因為我們身在荒無人煙的西班牙鄉下
不像台北或是首爾 隨處有店可添購東西
而她又說過她衣服帶得很少
所以我相信她是一定會穿的哇哈哈
身上穿的衣服送人 拿到的人還會很高興
這也是只有朝聖之路上會有的事啦!

姊姊還有教我洗衣服的撇步
我說有時候手洗好累
她說她都是洗澡時將髒衣服放在地上
用腳踩!
當然有加上肥皂等
但是這方法的確比靠在洗衣台搓來搓去方便省力多了
尤其每次都是走得很累還要洗衣服
有夠疲倦
這方法 好!

說到衣服
有人記得那個沒存在感的韓國弟弟嗎
我只能說 我們聊到行李的時候
他讓我吃了一驚
我說我的背包應該是6-7公斤吧
已經是精簡再精簡之下的成果
但還是背得很辛苦
他說他的12公斤!!!
啥????太誇張了吧
我立刻問為什麼????
這位該不會也像約翰爺爺帶電腦來吧? 回顧按此
結果是由姐姐來答的
因為只有姊姊講英文
這位小萌弟在準備來時
聽朋友說至少要準備三套衣服
因為有時候下雨
洗好的衣服還沒乾
所以多帶一套
於是他就帶了四套衣褲!!!
不只這樣 他還帶了三條毛巾
三件外套
三雙鞋子
我已經無話可說了
三條毛巾是為何??????
我們只需要一條 就夠了
難怪12公斤
建議是不背超過自身體重10%的重量
他絕對是超級犯規
這弟弟絕對是個奇葩
我看他常常在揉肩膀
我說 你幹嘛不寄行李
他說 他的鞋子很貴 他不放心
我的媽媽呀
先生你是帶了LV還是prada鞋子?來camino???
我忍不住說
先生 或許這就是你來走這個要學的功課...
他還貌似不開心
恩 只能說這位和一般朝聖者有些不同

之後我們就要分開了
我往西
他們往東
說再見時好多情緒滿溢心中
不能再見的傷感
接下來突然要一個人的不適應
再也沒有辦法跟姊姊聊天的哀傷
但也感恩
感恩能夠相遇
感恩能夠一起創造這段美好回憶
並真誠祝福他們一路順風


作者:可以斷在這裡嗎?
下集再提到今晚住處
是我這次三十多天之中住過最恐怖的庇護所
準備好往下看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