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無人地帶17公里~第17天 Carrion de los Condes to Ledigos 朝聖之路 西班牙 camino de santiago

七點半開始走~
邊走邊吃早餐 (昨天超市買的東西)
天亮了


今天都是這種筆直的路
好暢快!
不怕迷路 嘿嘿

這是一段17公里都沒有人煙的路段
好像是這段路上兩個鎮之間隔最長的一段
在APP上也有警告
要我們帶好充足的水和糧食
還有要預防中暑 尤其是夏天來的人
因為這一大段都是曝曬在日光中
一定要有帽子和防曬手段! 重要重要
我今天早出發 也是想避過最熱的中午~

也是在這種路上
前面的古人 後面的來者
都看得一清二楚
所以呢 我唯一的小擔心就是上廁所啦!
其實一路上都是這樣
為了廁所小小發愁 是常有的事
這時就羨慕男生 可以樹後面一躲 輕鬆解決
通常有咖啡廳 可以進咖啡廳用廁所
進去了免不了要買杯咖啡喝 (喝完利尿更想上廁所冏)
那有時候又不想喝東西 但也歹勢只進人家店裡上廁所
或是像今天 17公里只有黃土 哪來的廁所
就得"野放"了

也是有很多女生很豪放的野放啦 (回顧跟美國女孩的深入討論按此)
但我還是無法
恩所以今天就東望西望很久
找機會前面的人走很遠 後面的人也還沒到看得到我的範圍內
急速衝進旁邊田埂
發現田埂已經有很多女生上廁所的痕跡了 (公廁在此)
就也立刻辦完事
每次都會碎念一下
因為好多人都把衛生紙直接丟在路旁
多難看!
我絕對是帶著 直到有垃圾桶才丟掉
這些人!沒公德心阿阿

好的 關於廁所一事
也是需要篇幅多加著墨的
之後再來討論

話說17公里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難熬
也沒休息幾次就到了
我想
這路本身也就是這樣
是好是壞 是艱難是容易
都是自己心裡作主
之前大家說17公里17公里
好像很難
其實是大家心裡對於未知的害怕
才會成為障礙

滿早就到了今天的終點 Ledigos 才12:30
也是個不大不小的小鎮
重點是鎮上只有兩家albergue庇護所
我選了可以預訂的那家
其實老早就預定好了
所以也沒其他選擇

今天的庇護所
裝潢得比較新
但是人很多
我等了20分鐘才點到餐
中午是第一次吃morcilla
西班牙血腸
是香腸裡面包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但是好好吃!
這是他們用炒的 還加上松子
超級好吃
而且是熱的~開心 
吃完帳單一來12歐!
以一道tapas來說滿貴的
他們全部menu上都沒寫價錢
而且服務很慢
我等帳單又等了30分鐘
是我珍貴的午覺時間阿~~

好不容易進到房間
我訂的是房間 來了才知道也有床位!
但錢已經花下去了
就享受一下我的個人房間吧

房間本身還ok
是舊房子改建的
樓下曬衣服時遇到昨晚隔壁桌的
後來還遇到christiano
就是巴西/南美洲掛的
他說了西西莉亞跟麥特等地下落
有些在前面有些在後面
原來他們也沒有一起行動

以這房間的價位來說 沒有自己的廁所
還真是不便
每次都要鎖門再出門上廁所
因為房間wifi有時候不行
我在公共空間找來找去
後來只有咖啡廳(跟民宿是相通的)可以用wifi
就跑去用 但是只跟他要了熱水泡自己的茶包
因為不想喝咖啡 其他沒有東西是熱的
結果那位店員還是老闆
就一直感覺她覺得我占了位置 一直看我
但是客人真的沒那麼多啊
而且我也是你們的客人阿...中午還點了個貴桑桑的東西
在西班牙還第一次感受到這種
好像只有台北(或大城市)會有的眼光
一種帶著打量 盤算著錢的眼光
這種一般俗世裡很正常
但是在camino天堂 就顯得突兀
不太蘇胡

後來也包含這不太蘇湖的感覺
還有我儲備糧食超級多+不餓
所以晚餐就慵懶地在自己房間慢慢品嘗
還可以看聽攏無的西班牙電視~
哈哈
後來就奢侈的睡了

不過我覺得Ledigos
可以不停就不要停一晚
只有兩間住宿點
一間評價超級不好
第二間(我住的)因為壟斷生意
房間的話很貴
老闆態度也不是太好~
跟之前那些微笑接待朝聖者的地方很不同
這裡可能砸了錢裝潢 所以要收回
那種感覺吧
所以能在Ledigos之前或之後一站住下 或許會有更好的體驗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