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史上最初也是最後一個驚魂夜~第15天 Poblacion del Campo 西班牙 朝聖之路 camino de santiago 四之四

在進入驚魂夜之前
先提另一個飛毛腿先生的笑話 <沒follow到請看上一集>
話說飛毛腿先生每天4:30AM出發
有另一個小困擾
由於他是個大個子塊頭粗壯
當地西班牙人個子可沒他那麼大
所以他是挺顯眼的
而他穿著一身黑
因為凌晨很冷 總是包得緊緊的
凌晨...那大概是接近零度了
所以他連臉上都要包著頭巾
只露出兩個眼睛
看官心裡有個畫面出來了嗎?
一個大塊頭 穿全身黑 只露出眼睛 背了一個大背包
用手機手電筒照路 在凌晨自己一個人狂奔
他說 超怕警察會認為他是歹徒
我聽了狂笑 哈哈 真的有點像!!
不然正常人誰會凌晨背著背包趕路阿

飛毛腿先生說 連在義大利
他晚上去慢跑都會怕警察覺得他可疑
所以每次遇到警察 他都會主動先友善揮手
露出無害陽光笑容
"警察杯杯好~"(台詞是我加的哈哈)
他一副為何老媽要把我生得像歹徒的委屈臉
又讓我們爆笑了一陣子

我們也有遇到這庇護所的老闆
是個白髮應該50-60歲的歐美男子
應該也是朝聖之路過來人
他也有來跟我們聊天
不過他後來開始說一些關於精氣神 瑜珈 心靈的東西
跟我們的歡樂tone有點不同
他這裡好像也提供朝聖者一個類似氣功舒壓的服務
他好像就在向我們解釋 他做的氣功
而剛好在他旁邊的飛毛腿先生就被逼成為他的聽眾
然後老闆叫他晚餐後可以過去試試他的療程
他雖然想推辭 但是老闆很堅持
他一副不甘願的樣子 不過後來還是決定去赴約
是在第三棟小木屋也就是我住的那棟
之前就看到老闆在為某個朝聖者推氣(?)
原來除了我 老闆也住那裏
而且就是隔壁行的同樣小隔間
恩不知為何老闆會特別要選他當祭品氣功對象
看來飛毛腿先生還真是個有人緣的人人

我們自餐廳走回房間時
經過之前曬衣服的大草皮
飛毛腿先生往天空一指
看 好多星星!
我一看
真的! 好美!
純黑的天空上點綴著無數的星星
這裡光害少
星空看得一清二楚
好棒~鄉下就是這麼美好

我試著用手機拍下星空
不過想當然耳 手機只拍出一片黑
我們正享受著美妙的夜空
直到飛毛腿先生開始用手機在那邊東比西比
我伸頭過去看 問他在做啥
他說在用APP
還秀給我看
原來有用手機相機指著星星就可以幫你辨別是哪個星座的APP!...還真像是飛毛腿先生會下載的東西
他還真有顆浪漫少女心啊~
因為太冷 我們還是先各自回房間了

我住的那裏實在安靜
只有我一個朝聖者
一開始還覺得開心
但是當我一個人走過一排空房間
到後面的浴室
還有一個人安靜地洗澡時
心裡不禁有點怕怕
因為太安靜了
那老闆怎麼不快點回來?
有他在至少還有第二個人.....
還盤算如何減少去廁所的次數
因為廁所有點安靜呵呵

然後當我在房間裡時
突然聽到一陣低語聲
我有點害怕 忍不住偷偷把頭探出去<--這人膽子也不小嘛
原來是老闆在對著月光做一些動作
很像是練習某種功
口裡還喃喃自語
im sorry但在這空曠小屋裡
在不知他在幹嘛的情況下
真的很詭異

我開始小小後悔住到這裡
幸好之後飛毛腿先生也來了!!
他是來赴約的
這位老實人會不會被騙啊?擔心中
而且老闆還跑來跟我說
他要開始session(流程)了
請我盡量不要經過前面沙發區
我只能默默為飛毛腿先生祈禱了...

後來只聽見老闆碎碎的低語聲
不知道是在說什麼
好像有叫他坐下還是躺下吧
然後也不知道在幹嘛
可憐的飛毛腿先生!!
不過後來還好他有完整的出去(應該吧)
我超級想聽他說到底老闆為他做了啥
可惜不會再遇上他了...sabisi <寂寞阿>

很早我就上床睡覺了
因為我想要今天快點過完...嗚嗚
然後朦朦朧朧的時候
我聽到一個聲音
是什麼樣的聲音呢?
就像是錄音帶放完 空白的時候會有的
沙沙聲
還有一種像是小石頭砸到天花板的輕微卡搭聲音
只是感覺上有很多小石頭
幾乎像在下冰雹
可是今天有說會下雨或下冰雹嗎?
沒有這個印象
我這趟旅程目前幾乎每天都是晴天~幸運!
本來還想說應該是天氣吧
可是又不太像下雨的聲音
以我奇特的雙魚座腦
可能會覺得那聲音是很多小隕石撞在屋頂上
然後變成小精靈之類的(小說看太多)
但是到底是什麼?
咖搭咖搭
後來
響了一整晚
再加上想起老闆剛剛類似做法似的行為
有點皮皮剉

我想起電影The Way (那部在講朝聖之路的電影 推薦大家看)
裡面他們進去一間庇護所
結果發現老闆詭異地在一人自言自語 扮男生又扮女生大笑
四個立刻破門而逃的畫面
那時還哈哈笑著看
但沒想到自己也中獎
住到詭異庇護所!

我考慮了一下
第一個 我只有一個人
而且現在深夜
再加上這鎮上已經沒有別的住處了
必須走到下個城鎮才有住處 但太晚也不會開
而且我也怕外面的黑暗
只好默默繼續住下去.........

睡得不太好
那咖搭聲到底是什麼?????
外星人?
鬼?
人?
冰雹?
燒木頭? (這裡有暖氣)
........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