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一天走50公里的飛毛腿先生~oblacion del Campos 四之三 朝聖之路 西班牙 法國之路

在親愛的姊姊和"12公斤"弟弟離開了以後
我還迷路了
繞了個圈 還問了路人
才找到方向 繼續走

再怎麼感傷 再怎麼迷惘
答案也只有三個字: 繼續走

我今天訂的庇護所
在下一個城鎮
雖然在5公里以內
算很近
但離開的晚
我是迎著殘陽走到的

今晚真的是整趟裡最驚魂的一夜
到現在我還是難以解釋發生了什麼事
有點膽小的可以不要看下去~

剛到今晚住處時 小小驚喜了一下
這是這個小鎮唯一一家庇護所
所以本來沒抱太多期待
但是一到站 根本像個小渡假村
房間位於後面的三棟很可愛的系列小木屋
外面有草皮 有朝聖者坐在那裡愜意的曬太陽
整個就是為了朝聖者而設置的!

他們指了我去最後面的第三間木屋
因為其他兩間都住滿了
一進去 立刻驚艷
只見每個位子都有一個不小的床 旁邊有置物櫃和抽屜
還有床單被子!
每個人都有很大的空間
重點是有個簾子可以隔絕外面!! 這樣就像是個小房間了
而且全部設備都非常新(罕見)
再加上 我這棟只有我一人!
今晚可以以大通鋪的價錢 自己住一棟 
真的有中頭獎的感覺
(當然是直到後來發覺有點詭異之前...)

check in之後趕著要在太陽下山之前洗好曬好衣服
這裡真的很為朝聖者著想而建造的
旁邊曬衣線已經架好 也掛滿了衣服
還有附上衣夾子
我相信沒有人不感激這衣夾子
因為幾乎沒有人帶
但這裡風好大 衣服常常會被吹到地上

洗衣機在隔壁棟 是免錢!!好難得
平常都要2-3歐元一次
烘乾機還會另算
這裡竟然只要買洗衣精就好~

感激的等衣服洗好時
和台灣姊姊聊LINE
後面突然有人拍我
(這次是誰啊??)
一轉身遇上台灣姊姊的笑臉
原來我們住同一家!!!
好巧!
我們又開始又笑又尖叫的流程
怕吵到其他居民 我們移到外面
說來我和台灣姊姊是滿尊重對方的
沒有相約一起走 可是都會LINE聯繫
今天住到同一間 是巧合 也是我們步伐相似之故吧

我邊曬衣服邊和她聊天
原來她有個朋友 是西班牙人
之前路上結交然後總是走在比她快一天的進度
所以那個人會告訴她一些情報
像是推薦的住宿阿 或是天氣等等
有這麼個當地朋友真好~

我們從曬衣服聊到晚餐吃什麼
台灣姊姊帶了大別針 比曬衣夾輕
可以夾住衣褲讓它不飛走~ (作筆記)
或是攀岩用的鐵勾勾(可以合上那種)也是必備
我帶了一個但路上就不見了哭哭

我們還問過櫃台
由於此鎮太小 連餐廳都沒有只有一個很小的雜貨店
還要走一段路
聽到要走路立刻放棄
直接訂這家付的朝聖者晚餐
簡單省事
而且後來覺得很值得
因為好熱鬧啊!

有愛爾蘭人 墨西哥 義大利等國代表
人都很好
前菜的豆子湯也特別好喝
還有無限暢飲紅酒
難怪大家後來就世界一家親的親暱起來

照這張相的是義大利人~名字很不巧忘記了
但是他是個值得記下一筆的腳色
為什麼呢
因為他是目前我遇到走最快的
可以稱他為飛毛腿先生

通常初次見面我們會問
你幾號開始走
通常都是九月多
這位卻說十月
我一聽愣了一下.
啥米! 所以我們走了十幾天 他才走個五六天?!
結果真的是如此
這位先生目前平均一天走40公里以上
他拿出手機紀錄
有一兩天還走到52公里!!
一天走52公里?
我要是走30公里都要哀哀叫了
而且一定要睡午覺 不然會太累
太難以想像50公里了!
(這人可以做姐姐的男朋友了!過關成功!哈哈 回顧按此

不過這位飛毛腿先生本來就是個很壯的男子
個頭超高 180 又全身肌肉 像隻大熊
年齡貌似35-45歲吧
他走50公里或許沒有那麼累吧

再聊下去 才知道他公司給約21天的假
所以別人走30-40天的旅程
他必須在20天內走完
我說你不會走一半就好
他說難得來就想說走全部

他的行程大概是這樣
早上4:30到5點開始走
到中午休息
之後看自己體力再決定繼續走多少
有時候也是走到三四點
我說你不累嗎?
他說當然累 可是沒辦法
看他吃飯時還接到公司電話(歐洲人都是全歐洲可以通電話~)
還要處理公務 沒辦法完全放鬆度假(這也不是一般度假就是了)
就覺得他很辛苦..沒有啦
各人造業各人擔
哈哈 我的意思是好壞都是自己的決定啦~
他可以就好
不過他有說遺憾的是
因為早上4:30AM走
直到8點都是一片漆黑
所以錯過了很多好風景
下次來一定會留時間慢慢走
真的!!!!!

他也很爆笑
說他媽媽有時候打電話來 擔心的要飛毛腿先生傳幾張照片來
飛毛腿先生說太麻煩了 晚點再說
媽媽(想像一個和藹但是很堅持的老奶奶) 就說 聽說西班牙很美 你就拍一下現在看到的風景吧!不麻煩!
他熬不過媽媽叨唸 就傳了一張
媽媽很生氣 說 你傳給我這啥鬼
飛毛腿先生秀給我們看
只見一片黑暗 中間有個像幽靈的藍色光團
我和台灣姊姊都說 你照著什麼啦!!很恐怖耶
他說 阿就是早上七點在趕路的我啊
原來那時天還沒亮 四周是一片漆黑 只有飛毛腿先生的頭燈照著前面幾公尺的路
所以再怎麼照也只能照出個黑暗 哈哈
他媽媽應該很無言

所以他因為每天走我們的約兩倍
才會在此處遇見
也都是緣分了
他的另一個遺憾
就是他比較沒有在路上交到朋友
為何?
因為他每天走得比別人都遠
所以是不可能跟其他人在路上遇到的
"每個人都只能見一次" 他說
他的朝聖之旅可能和我們的很不同

那表示我們也是再也見不到飛毛腿先生了
有點遺憾
他那風趣誇張的講話方式真的很好玩
不過他說明天會走少一點
因為最近走太多 膝蓋不舒服
明天可能走32就好
他一副32公里超級沒什麼的臉
讓我很想打人
不過他的肌肉 試打之下發覺他真的不痛不癢哈哈

台灣姐姐也走去32公里的小鎮~
因為明天的路途就是個需要考慮並做決定的很好課題
偶爾會有這種路段
就是剛好下一個小鎮很遠
用明天來當作例子:
從我們這裡出發 要嘛就是走15.5公里到Carrion de los Condes(大鎮)
不然再下一個鎮要再走17.6公里
所以要不是走15.5 就要走33公里 二選一
我因為老早就訂了旅館 (不一定是最好的做法)
所以只能選Carrion de los Condes
而他們倆個會跨過那17.6公里的無人煙地區(聽說是此段路隔最遠的一段)
直到下一個鎮
這種事先計畫 是很必要的~
如果看官走到這裡 不知道怎麼選擇
偷懶派就跟我~ 激進派就跟飛毛腿先生吧
可是飛毛腿先生還覺得明天是他輕鬆的一天 算休息日 因為沒破40
讓我無言了

哇哇今天太精彩
還要再分第四集才寫得完
主要是沒膽作者在下不想在深夜時刻撰寫回憶那個晚上....~~~~恐怖吧
還不追蹤~往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