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認識自己~第16天 Poblacion del Campos to Carrion de los Condes 朝聖之路 西班牙 法國之路 (下)

(真的覺得寫出我的camino生活 跟走camino一樣 都是長期奮戰! 需要持續的努力!)

這個小鎮Carrion de los Condes在12-13世紀是最繁華的
那時有著10000的人口
也有很多教堂和醫院
但現在人口只剩不到2000
只有很多羅馬式建築留了下來 見證當年


我洗個澡休息了一回
洗個衣服
結果就錯過了他們午餐時間
變成午睡時間Orz
整個城都沒有餐廳可以去了!
只有小咖啡bar
我晃了晃街道
找到我的最愛 超市!
而且不是小間的~
可惜2-5PM 是關門的

所以先進了附近一間咖啡廳坐坐
等超市開!
我剛坐下
喔 隔壁桌遇上熟人
是那對加拿大夫婦
問了一下
他們也是在等超市開
要自己做晚餐 (晚餐吃義大利麵)
而且一聊之下發現他們跟我住同一間!
這世界還真小...
原來這媽媽就是那位在我前面洗衣服的
因為她的衣服一直轉
轉了大概90分鐘還沒好
我才會很晚才出門覓食哭哭
不過也是因為洗衣機很慢的關係啦~

我很餓
所以先去點了tapas來吃
我愛tapas!!
tapas總在我沒東西吃的時候出現
是我的最好良伴
可是我今天點錯了!!!
看來猴子也有從樹上掉下來的一天阿~(是經常掉下來...)
因為太餓所以點了一個
看起來像是整塊豬五花肉丟下去炸的東西
東西一來
挖~真的就是一塊五花肉下去炸
這不就是台灣拜拜準備的炸肉嗎?
而且根本沒有調味
超大塊吃得很累...

當我奮鬥吃飯時
旁邊有兩個當地西班牙爺爺
問我可不可以併桌 因為地方滿了
我說可以啊~
於是他們就在同桌坐下
他們一個點威士忌
一個點另一種烈酒 都是一小杯
不過他們都各另點了一杯茶
我好奇地看著他們
只見他們將酒倒進茶裡面
開始啜飲起來
我忍不住問說 這樣好喝嗎?
他們說 very good!

然後我們就開始聊天
他們真的很好玩
因為我只會皮毛 西班牙語
他們就拿報紙過來
在上面畫
主要是問我走多久了阿~
從哪來啊
然後問我"為何要走"
挖這就難以簡單回答
我拿出手機試著翻譯
最後用了一個詞 "desafio" 挑戰
想說的是"挑戰自己" 不過太難以解釋
他們恩~了一下 也不知道有傳達到還是沒有

爺爺1問我 你一個人走?
我說是阿
然後爺爺1竟然說 阿~很危險ㄟ!
爺爺2也附合 讓我哭笑不得
西班牙鄉下如果很危險 那新竹或是彰化可能就算犯罪天堂?
而且每天有好多朝聖者在走~
好多都是女性獨自一人
=我連要上廁所都要等很久才會有無人的時候
爺爺每天沒有看到嗎~
不過爺爺們貌似就是在這裡住了一輩子
可能不知道外面世界更危險
才會覺得這裡不安全吧

之後爺爺的朋友來了
更多爺爺聚集在咖啡廳
看來這裡就是大家"午睡時間"的聚會場所了
喔對了 我還問爺爺為何西班牙有SIESTA 就是午睡這個全國性習慣
爺爺聽懂了 但是給了我一長串的答案
我是大致上沒聽懂
大概就是這是古老的傳統之類的吧

爺爺朋友開始湊成四個要打牌了



看他們打的牌
不知道是什麼
有點像麻將?

這時超市終於開了
於是我和那對夫婦趕緊跑去超市採買
在超市又遇到熟人~
是之前撞臉明星的麥特 (回顧明星臉按此)
他和Cecilia那群講西班牙文的巴西/阿根廷人在一起
也遇到西西莉亞 (回顧護士西西莉亞按此)
原來他們今天同住一間Air bnb
晚餐也一起煮~真好!
原來麥特也會講一點西班牙語 所以可以和他們交流

我也買了一些乾糧還有路上糧食之類的
有空再寫篇"西班牙超市該買哪些零食還有食物"專頁
超多好吃的~
不過有人會看嗎??

我又在街上晃了一陣子是嫌腳不夠酸
等餐廳開門哈哈
晚餐通常是8點才開始
還記得路上有聽人說有樂器演奏表演
在教堂
我去了教堂 卻啥也沒看到
所以就出來了
今天好像是周日 店也特別早關
只好晃回旅館滑手機(不良示範)

吃完超市零食還是很餓(這人的胃什麼做的)
查了一下餐廳
路上我住的每一家住處 沒有例外 都有wifi!
在在證明這是個已開發國家
雖然有些地方杳無人煙 只有雞鴨鵝牛馬
還是處處有wifi~(住處)
方便我每晚查路線 看餐廳 用LINE報平安
完美!

剛剛好在我家樓下轉個彎 只要150m
就有這鎮上評價最好的餐廳之一!!
重點是才150公尺遠! (謎之音: 你今天才走少少15公里而已還敢說)
立刻決定去!

我想很多朋友
尤其不會西班牙語
有可能會不敢進去他們的餐廳
所以你們應該一年前就開始學西班牙語
所以我還是建議學會簡單西班牙語
做越多功課 收穫越大
<這我會闢個專欄討論> <比超市買什麼好重要一點?>
這樣就不怕去當地小店 或是小餐廳吃飯
享受西班牙人的愜意生活!!!

話說最好能帶一套正式服裝
不過我們的背包可能沒那個空間
所以這時就要拿出台灣人的厚臉皮(啥)
穿著休閒運動裝登山鞋就給他闖進去啦!
(看官或許覺得很正常 不過筆者是個妙齡女孩 還是有要維持的形象啦
所以場合沒有穿對衣服對我來說有些不適 哈哈)

這家餐廳 來小小廣告一下
叫做Chanffix
不算太正式 我覺得剛剛好
是當地人會來的地方 有4顆星以上喔
我是8點準時進去(是有多餓)
座位有吧檯或是桌子
我想一個人不要佔整張桌子
就說坐吧台
但服務生很好 說沒關係~ 就給了我一張桌子
感謝~

坐下看了menu 其實我是為了他們的章魚而來的
這路上經常看到
西班牙tapas中最經典的一道菜
尤其在這北方 就是Pulpo 章魚腳
用橘色的油 炒得香香的 切成薄片一小盤
挖食指大動!
之前和潔西約翰吃過一次(在這裡)
但不算最傳統的
所以聽說這家做得好 當然要來嘗

而且他們有好幾道經典菜
可惜我只有一個人~~只能點個兩道 甚至一道
後來問了老闆 他可以做half ration半份
所以就可以點兩道~~!
隔壁桌坐了四個朝聖者 都是大媽年紀
聽到我可以點半份 立刻說
早知道我們就點半份~
原來他們四個人自己各點一份

目前只有一個人的菜上來
結果就那個人自己吃 別人可能只嘗了一口
這不是tapas的初衷
據我所了解 tapas就是要多人共同分享
你一口我一口
用手拿 吃得手髒髒的
那種熱鬧 才是真髓

但他們明明有四個人 卻是個人吃自己的
很神奇
聽口音應該有美國 澳洲等 都講英文
稍微聊了一下
喔 跟我的差不多同時出發的
然後他們是就結隊同走

當我的上來之後
因為很大份 我就主動請他們吃吃看
他們也分我吃他們的
tapas還是要這樣比較有意思
結果其中一人的炸魷魚超級好吃!!!
好棒
我自己的pulpo 章魚腳:
sorry 太好吃了吃到只剩一個才記得拍照冏
還有請老闆給我推薦的紅酒
我特別學了那句"請給我甜的酒" (請潔西矯正過)
老闆就給了我一杯好好喝的甜酒
是紅酒但是是甜的~
太開心了
沒辦法
太澀的喝不下去
人生已經很辛苦了 酒我當然喝甜的

不像很多朝聖者
走在這路上 輕鬆沒煩惱
不抱怨 笑臉迎人
這桌大媽有點...包袱還是很多的感覺
好像也不是太快樂 太融洽
也沒什麼話說 
讓我不想久待
所以吃完我就先走了~~

轉個彎就回旅館了
太爽快!
回我的閣樓房間
泡個澡!!!!!耶
就滿足的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