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溫暖我心的草莓醬麵包~第21天 Leon to Villadangos del Paramo 朝聖者之路 西班牙 法國之路(上)

在里昂的小旅館裡往外看
很難得的 下雨了!
我可以說這趟旅程到目前為止
我很幸運的幾乎都沒遇上雨
有也只是小雨
今天是第一次遇上比較大的雨
但是我在大城市 不是泥濘的鄉下小路
所以我的旅途不太受影響~lucky me!
也很感恩~

(這裡呢 下雨下雪通常大家還是只能照走
畢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
除非很奢侈的想多留一天等雨停
或是跳過這一天的徒步 
花錢坐計程車或巴士 (遇到朋友這麼做 按此回顧)
不過如果你是想來挑戰冒險的 應該還是只能硬著頭皮 頂著雨雪走下去吧)

七點就起床了
但是划手機混到十點才出門
因為我和墨西哥女孩潔西相約
她今天過了中午會到達這裡
可以見個面!

本來想去的幾個景點
因為下雨讓我興致缺缺
十點多還是去了最近的小景點
位於市中心的里昂歷史博物館
雨天逛博物館剛剛好
而且也稍微了解一下西班牙歷史~讚
小小的
大概1小時就逛完了

水洗過的Leon街景
PS右邊那棟建築是高地的創作品喔!


十一點半前回去退房
早上離開時還用翻譯機問說可以十二點回來嗎?網上說12點退房
但是管理阿姨好像沒看懂
哇啦哇啦講一堆
我們比手劃腳很久
我大概清楚她是說要11:30退房
她才能打掃完畢 12點迎接新客人

所以我11:25逛完市區回去
11:30就背上背包 還鑰匙給她
她好像很驚喜我遵守諾言
還是母愛氾濫看我小小一隻以為我18歲(真的有可能)
哇啦哇啦我有聽沒懂
這位阿姨就直接把我拉到共用小廚房
我想起check in時
她就是在櫃子旁慢慢的一邊看我護照
一邊用鉛筆(還舔一下)
在古老的印刷紙張上填寫今日客人的資訊
還差點拼錯我名字
覺得阿姨 還有這間旅店"傳統"的好可愛

我聽到desayuno 終於知道阿姨要幹嘛
原來她要招待我吃早餐
雖然已經吃了其實非常豐盛的超市買的早餐 很飽
(iberico 火腿 麵包 甜點 水果 優格 全部好吃吃吃)
但是第一 我跟她不知為何就是翻譯機也放棄的無法溝通
第二 我預估自己絕對抵不過傳統西班牙(或是全世界)盛情阿姨對於給小孩食物的堅持
所以就乖乖坐下
這廚房小到我和她 還有我的大背包 就佔滿了99%的空間
她轉身忙了一下
放了盤子在我面前 開始塗果醬
原來是一片大麵包 上面塗了厚厚奶油跟草莓果醬
旁邊有(應該是昨天煮的)(希望是昨天而不是更早以前的)一壺咖啡
只見她倒了一杯 (我心裡OS: 阿姨隔夜咖啡是要倒掉對吧? 不是嗎?)
拿去微波爐微波
之後加牛奶
放在我面前

阿姨
在我們的國度
我如果吃這個 會被媽媽打耶
大麵包+草莓果醬+奶油+隔夜咖啡
因為我媽是健康狂人+不贊同碳水化合物
更何況是隔夜咖啡

證據在此


不過我就是這麼隨興(自己稱讚自己哈)(旅途上最好隨興一點 會快樂很多)
還是乖乖地不抱任何期待的吃了

我要PO照片是因為
這20天的旅遊遊記 80%都是美食照片的吃貨=我
這真是小女子旅途上吃過的早餐排行榜上前三名 沒有第四!!!!!
客官不要跌破眼鏡
因為連我自己下巴都要掉了
怎麼會這麼好吃!!
烤得剛剛好的酥脆法國麵包
因為溫熱 塗上的奶油剛好融了一半
阿姨很大方地塗了很多很多的草莓醬
又脆又有奶油香又甜蜜
我真的不知道這樣貌似單純的組合 會如此美味!!
咖啡雖然就是普通咖啡(沒拉肚子就好) 但是配這麵包太適合了
讓我驚豔於人生的單純美味
這道早餐讓我意猶未盡
當我跟阿姨道別
阿姨特有的當地人熱情 讓我感到好溫暖
這已經是超越語言文化 是人與人之間純粹的愛
或許
這頓美味早餐最醉人的神秘添加物 就是愛吧

精神滿滿的出發
阿姨可愛的一齣 打亂了我原本計畫
就是去Paradore 吃他們的飯店早餐!
不過沒關係 旅程就是要隨性+彈性
下面我要簡單介紹一下Paradore
Paradore就是西班牙國營旅館
在各地有一系列的旅館
特色就是 他們都是自老建築改建而成的
基本上很多都是城堡
我就是聽朋友說"可以在西班牙住城堡喔"才知道的
有些13世紀 14世紀的城堡 有些是政府市政廳 或是醫院 修道院之類
經過整修 成為高級旅館 我想大多是5星級的吧
然後價錢也是5星級!
我們朝聖者住房 大概30-40歐就是很高的預算了吧(大部分的人而言)
而Paradores看地方 不過大部分都是近200歐-400歐一個晚上!!
而且大部分都在荒郊野外 只能開車才能到的地方
但是我們朝聖之路 會經過3-4間!!
當然終點Santiago有一間
但是超貴再加上我不知道幾號才會到達
所以沒考慮
但是里昂有一間!
想說不去住也去吃吃他們評價沒特別好的餐廳
也是好的

可是當我走到那裏 好像在一個教堂旁邊
只有看到教堂
我進去晃了一圈
還是沒看到類似旅館的設施
後來找累了 我在外面長椅坐坐
問了路人
原來旁邊那個搭了鷹架正在施工中的
就是我要去的Paradore!!
為何google map上不標示清楚
原來這間根本就在施工長期歇業中!!!
哀害我空歡喜一場

但也只好認命
繼續等
潔西只說她中午過後會到
但是已經中午了她還沒有聯絡我
只能在外頭瞎等
找到一個類似市民中心的地方
我就坐在那裏等
因為決定今天繼續走下去不停留
所以也不能太晚出發!
到底能不能見到潔西呢??
下集分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