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往鬧區邁進! 第20天 Puente Villarente to Leon 朝聖者之路 法國之路 西班牙 旅行 (上)

*想說一聲 關於每天從哪走到哪的距離
一開始出發當然不知道該走多遠
所以我是用網上某個人曾走過的行程照著走
但是很快就發現 那是別人的腳步
而我走的是我自己的腳步
所以參考別人路程之後
最後還是要調整
並建立自己的路程喔 做些功課就不怕
不要怕待在沒住過的地方!
不要怕停在沒人寫過的小鎮!
第一 走了一周之後您應該已經建立自信
第二 這才是冒險這才有挑戰 不是嗎?*

一早外頭還是黑的
但是被身旁的人整裝的聲音吵醒
只好也默默起來
昨天忘了說
但是兩天前將充電器忘在庇護所之後
昨天那家的老闆叫我隔天再打
我隔天打 換一個男的接
他就說"沒有這回事"
一聽就知道是不想幫助別人
因為昨天的人答應要寄給我
而這種東西不會有人要拿的

有些生氣 也有些落寞
主要是因為直到今天才有大都市
才能買到
不過我已經接受"別人對我不好 是正常
別人對我好 都是額外的獲得 要感謝+珍惜"這回事

說到對我好的人
昨晚也是跟好心人借了充電器
充到一半她還來看一下她的充電器
可見充電器的重要性
後來還她時
送她一個我的珍藏台灣茶茶包(超級珍貴ok)(西班牙只有lipton立頓茶包)
她也像是得到一百美元一樣開心
說她會晚上泡來喝
結論是好茶茶包在這裡有錢途!
哈離題了

所以今天重點就是一定要去買到充電器
還有就是千萬不要丟掉重要的東西!!切記切記
這就要靠自己的專注力了
不要以為沒什麼大不了
因為就算你有錢 這裡是有可能買不到你要的東西的!
要走好幾天直到有大城市 才有可能買到需要的東西

今天我的目的地就是第一大城 Leon 里昂 了!
可能是這趟最大或第二大城了
這名字聽了好久 好不容易有緣相見!
里昂 是獅子的意思 多麼威風!
每次翻越一個個鄉下小鎮 要進城之前
總會感受到一股興奮
因為城市代表著各種物質享受 擁有 物品 奢侈 美食美酒
朝聖者們(愛瑜珈靜坐那派的)雖然走在美好鄉下會鄙視城市(及其背後代表的東西)
但是沒人能否認 城市也帶給我們許多的方便!
hippie嬉皮朝聖者們則是迫不及待的想去漂亮新潮的酒吧喝酒啦!
我呢 則是一邊喊著充電器! 充電器! 一邊進城的(這人怎麼有點丟臉)

先說早上
我慢吞吞地起來
因為今天才13公里左右! 簡直是蛋糕一小碟(很簡單的意思啦)
我在吃早餐時
那群七人組已經準備出發
就跟他們說掰掰
8點多我在整理行李
那裏的人員卻已經在趕人
我沒有故意拖延
但他們卻不耐煩只想早點打掃
昨天接待的人明明很好
今天的人卻明顯不同
默默出門了

剛走就遇到七人組裡面比較沒聊到的另一對夫妻
我記得太太好像還一拐一拐的走
這份精神 佩服!
稍微聊一下
又開始走~

當我坐下來休息時
一個中年男子朝聖者 接近我
他也沒打招呼或攀談 只把屁股朝向我
用不太好的英語說 幫我把背包打開
我有點驚訝於他的突然
他的包很難打開 當我正在跟拉鍊掙扎時
他竟然說 快點!
真是很....奇葩的一個人
(正常的都是微笑 誠懇的說話的人 每一個都是)

我幫他拿出水之後
他叫我把他的衣服放進去
這種命令式的語氣 很不舒服
所以我想我臭臉也是很正常的吧

我放完之後
他應該是看我擺臭臉 還加一句:你這人很不nice耶
我很想趴開他的頭
看看他到底是不是瘋子
不過我只是叫他閃開而已
因為他那副想跟我繼續攀談的樣子
讓我很不舒服
不管他是否精神正常
我都不想再看到他了
而且那時路上剛好只有我們兩個 旁邊都是荒地
讓我更不舒服
直到確定他走遠了 才敢繼續走

這是我整趟旅程唯一一個讓我不想再見到的人
不過比起"真實世界"的各種形色的人
他還算還好普通吧

很快就到了大城里昂的近郊了
這時會經過一片山坡
可以俯瞰整個市容
好美!

路上撿到野生蘋果
慰勞我的心靈
立刻心情變好~~~~

大城Leon就在眼前!
會在城裡有什麼新際遇呢?
請看下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