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把蘋果摘光光的台灣阿姨~第19天 Bercianos del Real Camino to Puente Villarente 西班牙 朝聖者之路 法國之路

32km
今天雖然漫長
但是算是三十多日中最完整也很快樂的一天
滿足程度92%! (8%源自沒找到的手機充電器)

早上7:30出門
天半亮吧
日出的時候又在路上遇見Matt
剛好繼續昨天的話題哈
聊到第一個小鎮 有咖啡廳
結果在咖啡廳就遇上了他們南美洲掛 就是麥特所屬的隊伍裡
我和那slovakia斯洛伐克的女子坐在外面
昨天認識她 發現她不會說英文
明明長的金髮藍眼的<--不代表就是英美國人
結果因為還是聊起來
她給我看照片
竟然是兩個孩子的媽@@
完全看不出來 因為她又高又瘦 整個就是個酷媽
邊抽菸邊給我看她180公分的兒子照片

記得她說自己38歲還是42歲
這位太太是有過什麼樣的人生呢

之後我和麥特就分開了
繼續上路~
獨自走到Reliegos
遇到兩個妙人

我最初在路上默默前進
然後耳朵聽到熟悉的語言
是兩個聲音出現類似以下對話:
黑 黑
丟阿~
這不是台語嗎
我以為是我太累出現幻聽

一轉頭 只見兩個一看就是台灣人的阿姨
拄著手杖背著小包包慢慢走
我忍不住 我實在忍不住了
就上前攀談
在異鄉見到同鄉人
倍感溫馨

和阿姨稍微聊一下
他們聽到我一個人來走
就一直稱讚我呵呵
其實也還好啦(搔頭)

後來就先超前~阿姨們在後面慢慢走
到了小鎮Reliegos
三家餐廳 碰運氣進了一家
結果又聽到熟悉的招呼聲
阿姨們從後面慢慢走來
我招呼他們來坐同一桌

她們一上桌就把桌子擺滿食物
哈哈
並秀給我看他們的"收穫"
原來他們一路上摘花摘水果
玩得不亦樂乎
這裡的秋天真的很多產
讓人感受到實實在在的四季
路上常常看到結實纍纍的蘋果
橘子 還有野生黑莓等等
還有經過森林時 常看見滿地的栗子
抬頭才知道有栗子樹(我是第一次見到)
喜歡大自然的人 一定很喜歡這裡
(我第一個想到我媽 他最愛"拈花惹草")

我常常會在地上撿到蘋果
當成我早餐的一部份
蘋果通常是剛掉不久的 非常新鮮
小小的很可愛
跟超市買的完全不同
脆甜度破表!
可以說超市的是完美複製的沒特色蘋果
另一方面 野生蘋果形狀可能很醜 但是味道超好
而且這裡的樹都是野生的 根本沒汙染
真的是袖子上擦一擦就可以吃了
就算黏著土 也是健康的有機土
完全沒有那些農藥啦 汙染等"文明煩惱"

阿姨塞給我兩三顆
我說你們留著吃吧~~撿來不易
結果阿姨拿出一整袋蘋果
說他們幾乎把一棵蘋果樹給摘光了
我有點..................
(留些給下個人吧)(留些給主人吧<--有些是人家後院伸出來的)
這也是台灣人的另一個特點吧......讓我又愛又嫌棄哀

我看阿姨都沒有包袱(哈) 難怪走得這麼輕鬆自在
問了之下得知一個驚人事實
他們是跟團的!!
我: 啥阿阿?
原來台灣有旅行社在做朝聖之路團!
他們幫你把每天旅館都訂好
還有路線都設好
你每天就只要走設定好的路線
行李也會替你送去下一天的旅館

所以才有以下搞笑對話:
阿姨:昨天買了兩瓶紅酒 這裡紅酒好喝又便宜
我: 對阿對啊~~
ㄟ不過那你們放得下嗎? 我的背包好重又好滿喔
你們呢 用哪款登山背包還能放的下紅酒? (以為他們寄背包)
阿姨: 我們就是一人一個滾輪行李箱阿 可以放很多東西 還在想要不要買火腿 (一大塊腿肉那種)
我: (已昏倒)

只能說 天下之大 無奇不有
台灣竟然有朝聖之路團!!!
我想是很適合一些特別的旅行者啦(如我媽)
不會自己找路 體力不太好 或是只想輕鬆旅行的人
畢竟行李跟旅館都幫你搞定
那煩惱(挑戰)真的少很多耶!!
朋友們也可以考慮唷
不過看了我的冒險之旅 還是我的方式比較好玩吧?!

跟阿姨等於一起共進午餐
不過我有點餐 他們只點了飲料
他們說每天都好飽
旅行社好像早餐晚餐都包了 都在旅館吃
挖...每天都好飽是怎樣
本小姐每天都餓到不行!!!
然後看阿姨拿出麵包問我要不要吃
原來是從早上自助早餐摸來的
我: .......................
阿姨你讓我在西班牙異國深深感受到彷彿人在台灣的感覺!!!

然後阿姨說 要不要紅酒
這個超級好喝喔
然後她的保溫瓶裡面就倒出紅酒
我已經麻木不仁 見怪不怪了
我們就是在陽明山野餐啦!!!!!!!orz orz

兩個阿姨都是退休公務員
上半年才剛去中國玩
現在又來這裡
感覺他們很快樂
能夠自己來玩也是一種奢侈呢

聊了半天聊得很嗨
才發現我今天是很長的32km!
早該上路了
吃飽喝完紅酒 就跟他們說掰掰
他們還給了我麵包水果等等
分我他們的火腿
(阿姨: 這裡超市超級好逛 買了好多東西吃不完 這火腿也好吃 給你
我:不用啦 你們吃
阿姨: 行李箱裡還有一半 我們吃不完 所以你就帶著啦)
感謝完他們就開始走~~~
今天可能是首次30公里以上我還沒寄包包而是自己背的狀態
很有成就感

後來路上又遇見她們一次
只見她們在路邊摘野生藍莓
吃得津津有味
逮玩郎歐巴桑真的辨識度太高了

到了今天終點
小鎮 Puente Villarente
今天是第一次(或第二)我故意沒預定房間
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走完32km
走不完就可以在上個鎮入住
不過我走完了!!
有些不安的去鎮上albergue庇護所找住宿
幸好有位子!!

這間裝潢很不錯
木頭小屋風
有兩種房間
一種是八張小床的
另一種是上下舖
價錢好像也差一歐左右
我不會特別推薦 因為感受到老闆只以金錢取向 並非真正關心朝聖者
不過如果真的住到這個小鎮
大概也只有這裡可以選吧

我本來選小床
結果拿到的是最後一張床 左右都是臭男生
去上下舖那間看 很空
後來改成上下舖 我附近的床都是空的
還有多一點點私人空間 又比較便宜
所以請多觀察多看看
才知道什麼最適合自己

但是畢竟是多人一間房
很吵我睡不著
只好出去逛逛
後花園很美

我在這裡稍作休息(等晚餐開飯哈)
這附近啥都沒有
只有空地
所以也無處可去
看大家都在划手機
或是聊天
我晃到後面 還有雙人房耶!!超高級

好不容易等到晚餐開飯
我跟一個7人組併桌
結果我遇到一群好棒的人~
坐我正旁邊的是一對澳洲夫婦
那位太太真的人超好 溫柔可親
而先生是粗獷漢子 長得像雷神索爾 講話爆笑
兩人都超對我胃口 立刻打成一片

我們先問了幾號出發的
結果他們早我兩個禮拜
雷神索爾立刻跟全桌大廣播
所以大家都說 喔喔喔你好厲害 !
每天走幾公里?
之類
我說 我也沒走特別快啊!!
要說快誰比得上一天50km飛毛腿先生

原來 這群聯合國團隊是在路上結識的
有法國 加拿大 澳洲 美國人
他們有七個人
光他們自己就佔掉一間8床房間了
索爾還說 對那第八個人感到抱歉 混在我們中間真尷尬哈哈

他們感覺人都很好 都說英文
只有坐我另一邊的法國老先生不會講法文
又是個超過70歲的元氣老公公!!
老先生很可愛
完全不會講英文
還是用法文穿插在大家的會話中
直到其他會講法語的翻譯給大家聽

法國人好像都這樣
任何場合都有恃無恐只說法文 鄙視英文
並預設一定有人會講法文 (因為法蘭西就是那麼偉大~~)

好今日一句完畢
反正他很可愛
我不會法文 他又愛跟我搭話
我們之間可以溝通的只有我這趟待過的法國地名
great pyrenees (庇里牛斯山) (第一天翻越的山)
roncesvalles (第一天下榻法國城市)
bayonne(法國城市)
這樣也說得津津有味的
他說他就住在法國庇里牛斯山脈某處耶!!一定很美

他們會走這麼久
是因為在前面的幾個大城市都待了好幾天
好像有人還受傷 待了三天之類的
等來等去就拖這麼久
所以我在他們14天後才開始走 卻能在此遇上他們
(通常是永遠遇不上了)
一切都是奇妙的緣分阿

這群人都很和藹
我們一起喝酒一起歡笑
晚餐又好吃 (3 course 前菜 主菜 甜點)
讓我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感受到 "跟志同道合的流浪者一同喝紅酒 聊旅程見聞 交換情報 一起大笑
這就是朝聖者一天最美好的結尾!"
因為朝聖者都會經歷一樣的困難
所以只要一人提起水泡阿 迷路阿 最髒的庇護所阿
每個人都超級感同身受 講起來也超投緣的啦!
這也就是每天住旅館吃旅館餐廳的台灣阿姨無緣體驗的那部分

由於最近都沒見到潔西(好像在我後面還是前面)
就跟索爾太太(已混熟)借指甲剪
解決我又長長的指甲
更讓我體驗何謂
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啦!
(這是結論嗎?)
(下次還是自己帶指甲剪吧)

今天就這樣吃飽喝足
疲倦滿滿 開心也滿滿的睡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