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想叫計程車嗎? 第18天 Ledigos to Bercianos del Real Camino 西班牙 朝聖之路 法國之路(下)


我在半途證書的展覽館旁找到一間餐廳
這間可以給他宣傳一下
名叫 La Roldana
老闆人很好~
因為有時間 我在那裏研究他的菜單
有些字字典查不到 就問他那是啥
他還很熱心的盡力用西班牙語替我解釋
是和藹的太太在後面煮飯
他們的午餐很便宜
只要4-7歐
我點了牛肉 來慶祝走了800公里的1/2
結果來了:

這真的超出我的預期
好豐盛啊!!!
新鮮沙拉淋上紅酒醋
薯條 煎蛋
還有牛排
只用鹽調味
但是因為原料都很天然
感覺的到新鮮馬鈴薯 新鮮牛肉(不是虛胖的牛)
所以超~級好吃!!

正當我享受這美味
竟然遇上兩天前坐我隔壁桌有點志不同道不合的女生四人組  回顧按此
我們打聲招呼~好巧阿~
原來他們坐在外頭 還比我早來
我的薯條實在太多 請他們吃
大家都說不用
只其中一媽媽吃了一個
然後說 怎麼這麼好吃~我們都沒點到這個~
我又給她一些 我自己也吃不完那麼多
她吃得很開心

後來以為她們先走了
沒想到她們卻跑來問我 想不想一起坐計程車
我有點傻住
我自己在這條路上從沒想過這選項
而且重點是 他們只想坐去下一個城鎮
才6公里
為何要坐車????
他們說 有點累了 坐一段
說累 我們路上哪一位不累呢?
每個人每天都要走很多路
可是也幾乎沒有人在坐車呀
這麼久以來
我只有第一天看到一個奶奶沒體力不得不坐車而已

sorry但是對我來說 這種坐車就像是作弊一樣
尤其並非不得已的情況下
我只婉拒
路上偶爾有看見這樣情況
我想這時就要回歸你來走這條路的初衷了
如果是觀光 那坐車當然正常
但是對我來說 這是給我自己的挑戰
如果就這樣簡簡單單被自己打敗 選擇偷懶
那這趟也就白來了

然後他們用彆腳的西語煩老闆
叫他幫忙打電話叫計程車
我只能沉默地看著
雖然老闆仍是friendly幫忙
我總覺得這些人真的只是在幫忙壞我們朝聖者的名聲
如果人人如此不體貼別人在做生意
只會顧自己的需要
還大聲喧嘩
不用多久
這條路該會完蛋
哀~ 所以大家快來喲!
來當個優質朝聖者! 增加國民外交 增加台灣人數統計(目前可能個位數only)!

我吃超飽之後
謝過老闆
還有12公里!!
只能繼續向前~

在離城的交叉口
本來想說去領錢
怕接下來都是小小鎮 沒辦法領錢
鑽進一家咖啡廳問路
結果老闆聽不懂我的西班牙語(正常)
一旁的朝聖者倒是替我翻譯
他帶我到街口 指給我看
恩一聽到要往回走好一段才有atm
立刻決定不去orz
反正我的現金還夠用到下個大大城Leon
+我有信用卡 這裡挺多地方都可以使用

然後就跟這位朝聖者小聊一下
是個青中年大叔 西班牙本國人
他說是路上第6還7天 我愣了一下(本人第18天來也)
原來他是騎腳踏車的朝聖者來也~~
他好好鼓勵我一番
我才繼續踏上路
路上這種偶遇 真的很溫馨

好不容易走到我今天訂好的庇護所
Bercianos 1900
這家真的推
為何?
設備新 乾淨又新潮設計
先說房間吧
在二樓 有一間大概有十二床上下舖的大通鋪
可是每個床都有小窗簾 還有充電處 抽屜等等
超級貼心啦!
很喜歡我的小床位

而且重點是 我住的這晚
我們全部只住了5人!!!
我先到拿到要處的隱蔽角落
環繞我的三張床都沒人 超級舒適
(直接在隔壁欄杆晾襪子的歐巴桑出現了就是我)

我開心地快唱起歌來
直到發現 我的手機充電器忘在上一家庇護所!!!!!
我把背包翻遍了也沒找到
天啊
立刻陷入慌張!
手機實在太重要了
立刻想該怎麼辦
回去?這20多公里 就算借個腳踏車也是很遠
問了前台 他們說你可以試試這裡的超市 不過大概沒賣
立刻奔去
我到了那間超市不禁愣了一會
這樣也可以叫supermarket
這絕對100%叫做雜貨店
就是那種黯淡光線 所有東西堆成很多
沒有掃描價格 就是老闆在磅秤上秤重算錢的小雜貨店!
當然沒有我要的iphone充電器
這就是小鎮風景
就像在雲林縣小鄉鎮裡 要跟雜貨店買充電器
真的是強人所難阿

雖然沒買到充電器
還是買了一堆火腿跟起士
因為可以秤重買 各買個三四片~好棒

回到庇護所繼續煩惱
這時我只好先向後來進來的一位亞洲女生借
幸好哀鳳使用人數多
勉強可以借到

那位女生是韓國人
短短頭髮 很像日本人
一開始其實我沒有特別注意她
只是很感激她借充電器給我
但沒想到後來會跟她淵源頗深...那是後話

可是她的充電器有點接觸不良
必須用手按著才能充電
 一放開就不充了
導致我必須一直按著
沒法睡午覺

我煩躁地下樓
卻遇見麥特!在我樓下
他說他來找我
我也不知道他怎麼知道我住這間
不過我跟他說我充電器丟了
他只在那裏說 喔那有點麻煩
我還得回樓上繼續充電
也沒時間陪他了
後來才想起 他不知道是不是特地來找我
我卻沒理他...orz

之後還是打了電話去昨晚住處
問他們可否替我找充電器
他們說 那房間今晚有人 他們不能進去
所以叫我等明天再打過去
不過他們說可以寄給我
讓我放心了一下

這時新的房客進來了
聽到我熟悉的中文!
竟然有個台灣人~~ 一男一女
攀談之下 才知道男生是台灣人 女生日本人
好神奇喔
應該是情侶吧
可是我心事重重 沒多交流
只聽說他們有其他台灣人會會合一起走
稀有的台灣人!

晚餐我就自理
吃一些麵包 火腿 起士 水果
因為中午吃得挺飽的哈哈
但是我的食物也是很不錯的
有之前提過的moscot 香檳葡萄等等
尤其雜貨店的火腿
是用晶瑩剔透的豬肉的不知道哪個部位
做成像果凍一樣玫瑰色的火腿
超級美觀又好吃
好樣的雜貨店! 是我小看你了!

晚上後來有跟這位韓國女生聊天
因為她(或任何韓國人)都會讓我想到姐姐
就會心暖暖的
所以也聊得挺開心的
她給我看一個群組
名字是2018九月
我說這啥
她說這是所有在走朝聖之路的韓國人都會加入的組
裡面就是各種情報資訊交流!
超級好的耶!!!我也想有台灣的~~
我們是有FB組但是也沒這麼詳盡的資訊

韓國女生叫做孫(音譯?哈)
她告訴我吃東西要小心
群裡傳說有人路上食物中毒
所以她這幾天都買礦泉水喝
我覺得她有點反應過度啦
這裡的水應該比韓國乾淨...
不過也感謝她的提醒
我想姊姊他們絕對有在群裡
難怪什麼中國餐廳的情報都能夠得到
韓國人果然都團結在一塊兒!

然後她開始用一個噴劑在她床上噴來噴去
她實在是充滿喜感
我只好問她在噴什麼
她說防蟲噴霧阿
每天必噴
我: .... (無言狀態)
只能說 她的堅持還真多啊

話說bedbugs床裡的蟲
是另一個話題
也可以再開一天來討論
但是今天這麼乾淨的床
又是新的albergue庇護所
不會有床蟲的啦!!

今天有夠累
趕緊回我的私人小空間休息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