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

賀正式走完一半!!! 第18天 Ledigos to Bercianos del Real Camino 西班牙 朝聖之路 法國之路(上)


早上七點出發
結果超級暗
全黑
一個人也沒有
到底是我出發的太早還是太晚呢?
一開始有點想要回旅館房間 等晚點天亮或是有人經過
但是後來還是決定走下去
因為那個前台的人已經看到我出門了呵呵

這是我第一次在獨自一人
在陌生又荒涼的世界的某個角落
是我從來沒來過的地方
路上沒有一個人 也沒有任和生物
只有我在呼吸
兩旁是荒涼的土地 還沒到耕耘季節的荒土地
天是半夜的全黑
而我必須一個人 獨自向前走
有箭頭指引我
但是我必須用自己的手電筒找到並照亮他們
除了手電筒照出的面前一小方塊是亮的
其他都是未知的黑暗 包圍著我

這是對自己的小小挑戰
尤其是對從小怕黑的我
雖然我對這片美麗土地的喜愛沖淡了那分害怕
但是這是不太容易

其實走上路了就好多了
我告訴自己
這裡還是那美麗單純的小鄉下風光
我走的還是那條朝聖之路
只是太陽還沒出來而已

走久了 只剩一個小懼怕 就是怕有狗衝出來
但同時又希望有狗 至少可以打破這份安靜 沖淡這個黑暗
我一邊跟這個矛盾掙扎一邊走下去

唯一的好處就是
這裡黑到不行
上廁所的時候不用怕有人會偷看
哈哈
可以說是苦中作樂吧

好不容易走到第 一個小鎮
TEMPLAR
而且一到8am 人就多了一點
我還沒吃早餐
趕快找第一家餐廳吃東西
熱熱的咖啡真棒
從餐廳窗戶望出去 看到對面小山丘上 有個隆起的土堆 土堆正中間有一個小小的門或窗
有點像台灣的...你知道..."阿祖住的地方"
實在太好奇了就問了老闆那是啥
他說是藏酒的酒窖啦
喔喔 這答案好多了 哈哈

吃飽出門 在門外遇到熟人!
就是麥特!
還有其他南美洲掛
另一個巴西人和一個新的女孩走在一起
是很白的白人 SLOVAKIA來的
英文很不好 我幾乎不能和她溝通

麥特立刻決定離開他們 跟我一起走
結果我們一個早上都一起走
他可能跟他們在一起太久 有點疲倦吧?

我們聊了很多
他住在維吉尼亞
在他小鎮裡最好的旅館裡當服務生
他說他的客人都是那裏最有錢的人
然後他常常聽這些人聊天
他說雖然這些人看起來很正常
但是竟然喜歡川普
因為跟他們的利益有關
只要川普的政策帶來利益
其他都可以其次

然後每個美國人相遇時一定會做的事 就是嫌棄川普
我們一起嫌棄他 聊得很開心
還聊到戀愛哈哈
他說他會等待一個對的人
真是純情男子~

聊到都忘了看風景
但是有合照~
有根手指湊熱鬧


我覺得他很才華洋溢
也會關心時事 也會讀書充實自己
根本不像一服務生
我說你應該去做別的事啊
他說也是
可是他做服務生 光賺小費就比我做普通公司助理的薪水高(嚇了我一跳)
他不敢保證做其他工作 可以拿到同樣或更高報酬
五斗米阿...
我只為他浪費的才華婉惜

我們到了重點城鎮 Sahagun
(念法類似撒哈棍)
這個地方很重要
為何?
因為他是法國之路的一半!
代表我已經走了一半! (開心)
也代表我還有一半! (沮喪)
之前總覺得似乎終點遙遙無期
那800公里的往下到數 總是數得好慢
終於阿 也到了過半的那天了
有點感動

我那時看到這雕像亂照一通
有兩尊相對著 我還只照一尊(看這人多隨便
後來人家才告訴我
這個點就是法國之路的正好一半之處!!
哀 沒做功課的下場就是只像個觀光客拍了照就匆匆走了
可惜

但昨天台灣姐姐傳來好資訊
(再次證明朋友很重要)
說在此可以領個"半途證書"

證明你(至少)走了一半哈哈
我本來覺得好像沒什麼必要
後來到了還是決定去領一下
難得嘛(歐巴桑上身)
領證的地方是Sanctuario de la Virgen Peregrina

這時我已經有一點想要回到獨自一個人走
可是就算我們在Sahagun遇上那南美洲掛
麥特卻沒有要回隊伍的意思
要跟著我去領證書
只好跟他一起
走到某山丘上的一棟很像哈利波特學校的建築
原來是個展覽館
要爬一個小山坡才會到(嗚嗚我的腳)

到了 研究了一下
這半途證書是有 而且免錢
不過要買票進去參觀展覽室
我當然就買票 (忘了好像3或4歐 不貴)
進去看這個教堂展覽廳
之後拿到我的半途證書!
其實這張的設計真的很好看! 比終點證書還好看哈(被打)
幸好有來拿

可是有個不便之處
就是不知道要放哪裡
放在背包裡 很容易就被折到壓扁等等
有準備的人還買了放紙的紙筒呢
我當然沒有這種東西
只好壓在內袋裡
想當然耳 過了幾天
立刻被折到壓到
沒辦法 就只能這樣摟~(這人可以再隨便一點)
我倒覺得我的個性很適合來走這路呢

大部分的人可能今天就留在Sahagun
但我是要走去下一個城Bercianos del Real Camino
麥特也是
不過我拿完證書就和他分開走了
因為他要早點去搶床位
其實有很多間庇護所  應該不至於無處可睡
不過他還是先走
我也樂得自己走~

我發現忘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想知道是什麼嗎?
那就繼續往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