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風雨來襲~第24天~Foncebadon to Ponferrada 朝聖者之路 西班牙 朝聖之路 camino de frances <四之一>

<抱歉跑去新疆玩了 回來又很忙了一陣子
現在才有空繼續寫 反正也沒人看啦啦啦>

凌晨五點
天是慘澹的灰
遠處響起轟隆隆的聲音 吵醒了我
下起雷雨了!!
還有風颳過窗的呼呼聲
接著聽見房裡其他幾個人在睡袋裡輾轉難眠的窸窣聲
可想而知
大家心裡想的都一樣
就是不妙!!!
下這麼大的雨
我們是在有點海拔的山上
(想像下雷雨的時候要背著裝備自溪頭下山)
怎麼辦??

之後持續的颳風打雷的聲音
想當然耳讓我睡不好
早上大家在咖啡廳時 耳裡最常聽到的字就是
storm
暴風雨
目前正在我們房外肆虐的東西

天啊~
一路走來我太幸運 幾乎每天都是晴天
都忘了 天可能下雨 甚至遇上風暴!
還是之前的好運是為了把所有的雨和壞天氣都累積在這一天了啊?
嗚嗚
今天可要去一個重要景點呢...

吃早餐時遇上昨晚愛爾蘭女孩
昨晚我上舖的姊妹 哈
我們看整間庇護所裡人心惶惶
大家都怕怕的
不過還是默默出發了
也是幸好他們早餐吧還兼賣其他東西
就決定跟老闆買了雨衣
試穿了一下 只到膝蓋上方
不過也沒有別的選擇了
看著其他的朝聖者一個個出門
我也硬著頭皮出門了
就算天氣壞...還是只能往下走

我一個人出發
一出門
一股冷到骨裡的風迎面而來
是這趟旅程裡從未經歷過的寒冷!
並且暴雨隨之而來
我暴露在外的臉立刻被雨水打濕
好冷!
這是在刮暴風雨吧
而且體感溫度應該是接近零度 刺骨的寒
先澄清我沒在暴風雨中登山過...我不是那種登山咖...

心裡有點慌
我只走了幾百公尺
就有點猶豫
一半是生理上被風颳冷 一半是對於暴風雨的害怕
我穿的不是真正的雪衣
下半身更只是秋季的登山褲
而只到膝蓋的雨衣 被風一吹就暴露我的膝蓋
雨水就不客氣的打上來了
記得買的時候我還特別注意了是真正防水材質 waterproof
不是water resistant耐水?材質
結果現在實地測量結果卻差強人意
幾滴水沒事
但走久了還是慢慢滲水進去

我退到一旁某房子屋簷下
露在外面的手冷到快凍僵
腿也冷吱吱的
傘狂被吹翻
這趟旅程第一次猶豫該不該向前走
因為有點危險
被這種冷風吹 時間一久有失溫的風險
我的裝備不足
接下來要走好久才會有下一個鎮
這時我必須評估是否要走下去
我的裝備不完整
雖然沒有背大背包~某聰明人(我)把他寄到今晚住處了
但的確不是能夠生存在暴風雨裡的裝備
也有可能雨下一陣子就停了
我知道很多人留在我住的庇護所等雨變小
怎麼辦
我該不該向前走?

如果是你 會走嗎?

<欲知分曉 請見下集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