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我變姐姐了

上次有稍微聊到關於年齡的事
我向來對年齡很坦白
沒有刻意隱瞞我比別人大的事實
但是...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上週我們班上六人小組為了準備發表聚在一起
(題目是剛果的人民安全保障問題)
除了我 另外有兩個中國女孩 一個中國男孩 兩個日本男孩
除了神秘中國男孩年齡不詳之外 (不過看起來也嫩嫩的)
其他四位都小我三歲
但平常大家一起上課聊天
就像普通同學
沒想到那天剛好聊到年齡
我就直接說出我幾歲
日本男孩們好像非常吃驚 直說看不出來等等
看來我這張baby face真的很好用

可是日本小屁孩對我的態度就突然變得拘謹
可能是天然呆的天津女孩開玩笑說 你現在開始要用敬語喔~
他們還真當真了吧
還是說日本那嚴謹的上下分明關係也套用在學生上?
反正本來大家還打打鬧鬧
但之後感覺他倆態度就變比較..不敢放肆
本來開玩笑也告一段落
我覺得一點點心情不爽快...
本來不是好好的
不用因為我大你們幾歲就醬子吧?
我也沒有特別想倚老賣老阿T.T
如果早知會這樣阿姐就不透露偶的年齡啦~~


另外竟還有後續發展
話說我們班上我不是最大的
最大的是另一個中國女孩 暫且叫她燕
我會知道燕比我大是因為某次資料上無意間看到她的生日
大我7歲
她也有跟大家說她有工作過才來上課
所以我就說 我不是班上最大的
燕才是
結果天津女孩竟然說 不是
因為燕說她只大天津女孩一歲
那我大天津女孩三歲所以我才是最大的
其他人也附和
我: @_@
原來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如此坦白的...
我想燕是為了融入大家才會編出這個善意的謊言..
人家聰明
哪像我一公開 就被當姐姐
而我卻差點戳破她..
我立刻用些話掩飾一下
這話題就暫時告一段落
希望沒事....
不過這樣一來我就真的只能當姐姐了T_T

而這之中的祕密我只能跑去郊外挖個大洞
才能大聲喊叫
同學們們們....
其實燕大了我7歲阿阿....
燕大了我7歲阿阿....

<完>


1 則留言:

  1. 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