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日本平日的白天

好久不見!
是滴我還活著~活得還不錯!
上周兩組人馬來訪
帶他們(或是他們帶我)去了好幾個地方
晚點一一介紹~

今天是一周裡課最多的一天
有四節課
每節課九十分鐘
等於整整6個小時的課 x_x
而且第一節是早晨九點上課
最後一節晚上八點下課
所以...聰明一點的今天最好不要和我搭訕><
不過一看我疲倦的臉大概也沒人會靠近吧
回家就累垮了什麼都不做
但是換來的甜頭就是星期四沒課~~

能在平日的白天出門 去想去的店或餐廳
不用假日和全世界擠
是當學生最大的福利之一
尤其像我這種OL變身學生的 更能體會那得來不易需要好好珍惜
意思就是會利用平日不顧讀書的正業去逛街喔不是是去做社會觀察深度了解這個城市可不是偷懶去吃香喝辣喔

日本平日白天是另一個世界
可以簡稱為女人和老人的世界(?)
尤其是大約早上11點左右
在這個時間不管是搭電車逛百貨公司或是喝杯咖啡
你都不會看到年輕男子 (除非是正在工作的人)
但你可以看到很多家庭主婦
不是牽著腳踏車帶著小孩
就是拎著購物袋裡面裝的是午餐的材料
這種是最多的
另外就是老爺爺老奶奶
如果戴個遮陽帽應該是去踏青回來
不然就是去什麼郵局銀行市役所(戶政事務的地方)
不然就是拎著購物袋裡面裝午餐的材料

因為平日早晨在外晃蕩的青年真的太少了
一有年輕的人 特別是男生 我就會想像他到底做什麼工作
穿西裝的大部分是在找工作或是正在工作無誤
但便服的人我就挺好奇
是服務業的店員的休息時間?
是自由業?
和我一樣是學生?
還是燒陶瓷的陶藝師傅?
畫家?漫畫家?
大夜班的工人?
寵物訓練師?
廚子?
司機?
調酒師?(這種應該夜晚才出現吧)
小說家?
便衣刑警?
FBI?
阿拉伯油王?(可能性也太低)
因為要在平日白天在外逛街的人
必定有他可以這麼做的理由
因為說真的 這個時段幾乎看不到20歲到50歲的男性
他們全部都在辦公室裡
讓人有種錯覺
以為日本是個充滿家庭主婦老人小孩及學生的國家
直到午餐時間及晚上大概9點10點11點~(剛加班完或應酬完)
他們才會成群出現
讓我們旁觀者鬆口氣 再度相信日本的男女比例沒差那麼多
然後因為那反差太大
看到電車上黑麻麻塞滿滿的salaryman男性 眼睛反而會不舒服
像是看太陽光太久突然進到隧道一樣眼睛難以適應

恩反正我很enjoy日本平日的白天
只是接下來三個禮拜我大概無福享受了
因為期末報告太多(目前估計有6-7個)
我能enjoy的可能只有圖書館刺眼的白燈光和挑燈夜讀的燭光了!!!慘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