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日本小學當義工~練跑



因緣際會這學期開始在小學做義工
目前的任務是輔助一個剛從中國來的三年級小弟弟
適應日本學校的生活
但我能做的只有替他翻譯一些上課內容
不過這年紀的小朋友要適應好像還滿快的
所以不是太擔心

日本的小學很好玩 之後再做分享
話說這次一進校門看到一群小朋友在門口集合
原來今天是馬拉松大會的練跑
我還想說那我這個輔導員可以偷閒兩節課啦
沒想到校長竟然說 你就跟著去吧
很想問校長 為啥我也要跟著跑?
但被女主任滿帶鼓勵的一笑 也只能硬著頭皮跟上
會抗拒主要是才剛從車站走了一公里來校園
還想說坐下來休息一下
但他們跑的竟然是我剛來的那條路
要跑步我已經是一張苦瓜臉了
還走回頭路
讓人有想暴走的衝動

這時指導老師看到我被派來
就叫我在隊伍後面幫忙看小孩
二三年級的小朋友一個個東跑西跳活力十足
全部都戴著帽子
二年級紅色 三年級白色 很好分辨

一路上有些小朋友乖乖跑步
一些忙著和朋友打鬧
看到路旁的警衛伯伯還會主動打招呼
真的很可愛~
看著他們 再多不愉快也煙消雲散了
話說我覺得講日文的小孩真是太卡哇伊了!
如果以後有自己的我一定要教成這樣^^

一大群人跑到河邊
河堤旁 樹已經開始變成黃色紅色
但天氣很好 天空很藍 是秋高氣爽的深秋晴天
還有候鳥在飛
能在這麼美的河畔練跑 日本小孩真的很幸福

可是在老師一聲令下
全員都得把外套脫掉 剩下薄薄一件衣服
可能因為待會兒跑熱了會流汗吧
這冷天每個人可是穿上大衣了
結果小朋友脫了外套 圍到我身旁說 老師我好冷~
好羨慕你~
缺著牙齒綁雙馬尾的小女孩對我笑
會對生面孔老師搭話的小孩真的超~可愛!!
被叫老師也很新鮮
可是連其他老師都叫我老師
害我感覺好像在演校園日劇哈!

小朋友練跑  我在跑道旁顧
看其他老師會說 加油!乾八爹~
說的好自然就像日劇活生生上演(到底是看多少日劇)
我也想說要對小朋友說
但是感覺自己說起來好彆扭沒fu…
畢竟我非老師也非日本人
不過我努力說了幾次小朋友聽了好像也沒反應orz

回程時 在隊伍後面顧
看著這些跑了好大一圈還是超有活力的小朋友
就覺得來做義工真的太好了
出來跑一圈也太好了
小朋友總是很快樂 可以沒理由就很開心
連帶的我也被感染 自己心情也豁然開朗
大部分的路人看到小孩也都會露出微笑
這就是小朋友的魅力吧
長大以前都好可愛呢
小朋友們~可以不要長大嗎?(想太多)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