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天下一品本店~食後感

上週有事去修學院附近
拜訪一個茶友 麻煩她教我穿和服
好玩的是她是外國人
住日本很久 不會講日文 和服卻穿得很好

離開時剛好經過京都有名的天下一品拉麵店本店
這家店現在可說是全國有名的拉麵店
隨然我不愛吃拉麵
但既然經過它的本店
我想還是有必要進去吃吃看低
(上次吃過大阪的某分店印象不是很好
朋友說每家分店味道不一樣)
SO還是抱著期待進了店

結果整家店都是我熟悉的中文
沒錯 滿滿的都是來旅遊的台灣遊客
讓我倍感親切又有種身在哪裡的混亂感
彷彿我在台北阪急百貨的地下一樓...
直到日本人店員來找我點菜

我點了最經典的kotteri こってり
濃厚的白湯的拉麵
另外可以選assari 就是清淡醬油味的
不過天下一品出名的是他們的濃厚口味這個
所以就是點醬了

麵來了(沒拍照)
湯濃郁到幾乎不會流動
像羹麵一樣
先嘗口湯~
恩真是濃的夠味
如果是個人生就愛重口味的人
會粉喜歡
濃到像是泡麵調味包沒調勻的感覺
平常我鑑定拉麵是以吃到最後會不會膩來評分
因為第一口驚豔好吃是一定的
肚子又餓
但拉麵吃到最後通常會膩到不行
就算我還是會喝光湯
還是覺得不舒服

幸好他分量不多
還有味道很不錯的醃韭菜可以配
幾乎是過關的
但是那湯實在太濃郁
喝完的時候仍覺得很飽很油膩
看旁邊的日本人根本沒喝湯
還是個男生
不愧是擁有小鳥胃的日本男
所以
最後就是覺得
普普
個人是不會再來了冏

以上是不愛吃拉麵的在下的不負責食記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